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雙丞戲 楊丞琳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雙丞戲
歌手名稱 : 楊丞琳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12-12
唱片公司 : 環球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4人)

84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用成長反芻的音樂之路,楊丞琳不再被框住
給她一段旅程,她會讓你看見、聽見,心裡迴盪已久的聲音
兩個城市間的游離 從個性到感性 從簡單到複雜
從內心出發 楊丞琳的視野 停駐在什麼地方? 找尋著什麼樣的自己? 又在別人眼裡看到什麼樣的楊丞琳?
給楊丞琳十二小時的時差 十四小時飛行里程 她給你 她的蛻變
2014年聽聽她的十首新作品 每首歌曲像每個記憶畫面的停格
一格…一格…停留…屏息…品味楊丞琳的細微末節
有時候冷漠 自持著走完應該選擇的優雅
有時候瘋狂 瘋狂的想用隨心所欲 換一個真實的笑容
長大…簡單…也不簡單
雖然 我們都不是懂得什麼是愛 才開始去愛
但我們可以 開始學著去懂楊丞琳 開始懂愛與不愛的雙面戲
聽聽楊丞琳的[雙丞戲] 用 [點水]揭開序幕
[點水]歌詞版MV 5天百萬點擊/ iTunes熱門歌曲榜冠軍/OMUSIC國語單曲榜冠軍

楊丞琳用了一年半的時間準備這張專輯,透過與許多音樂人的合作,她看到了從沒看過的自己,[點水]這首歌曲是徐佳瑩為楊丞琳貼身打造的一首歌,透過徐佳瑩的創作,我們可以聽到雙子座的丞琳懂事壓抑卻想奮不顧身的矛盾心情,那是世故的丞琳勇於保護一段情感的柔軟面,也是她一肩扛起承諾的堅毅面。雙丞戲是楊丞琳內心世界的倒影,也是每個人在愛情裡浮沉的囈語,是你、我感受周遭反覆上演關於愛與不愛的雙面戲。

簡單的鋼琴與吉他和弦開場,楊丞琳唱著小心翼翼的心境,歌詞開場[脫下自己蓋上你……]闡述了在感情裡渺小自己只把光芒給對方的單向面,搭配丞琳自己的合聲更顯層次分明,收放自如的嗓音時而奔放著唱出奮不顧身的心境---[我還是想要對你好……];時而委婉內斂唱出----[只怕我對你的好你不需要],情感層次堆疊恰到好處,有釋放也有溫柔。

這是楊丞琳2014年在音樂旅程上交出的成績單,努力追求歌唱技巧與作品多元的進步,[點水]這首歌曲的開場,是楊丞琳作品裡以溫火開始引你入座的第一首好戲,今年冬天讓楊丞琳開始溫暖你曾經受傷的心。

[雙丞戲]專輯10首歌曲均呈現楊丞琳熱情與冷靜個性的自我抗衡與對白,每首歌的認同與辯證都再再顯示楊丞琳第9張專輯的成長,10首與歌壇音樂人量身打造的經典歌曲,演繹10種不同嶄新態度,用歌曲重新認識楊丞琳,感受她與眾不同的心靈蛻變,見證破繭而出的全新風貌,都在全新專輯[雙丞戲]。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