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Stone Café 竇靖童(Leah Dou)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Stone Café
歌手名稱 : 竇靖童(Leah Dou)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04-22
唱片公司 : 發現音樂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9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竇靖童(Leah Dou)其他專輯

★竇靖童首張原創專輯《Stone Cafe》
★與國際知名音樂製作人:The Invisible Men、Heather Porcaro and Alec Dixon共同創作潛心靈感之作。

西洋電影般的節奏訴說自己任性但不倡狂的音樂人生,世間最酷的叛逆是無法選擇不出生在光環照耀下,但能選擇只沐浴在自己散發的鎂光下直至羽翼鋒芒。她的花樣年華看似被世俗判定,其實早已與自己創作的音樂逃離世俗紛擾,寂寞是她的營養品,遊弋過無數虛空,轉瞬非黑即白。世界五彩斑斕,卻只沉溺在自己指間紛飛音符的溫柔裡。

“Jason Pebworth”、“George Astasio”及“Jonathan Christopher Shave”組成的The Invisible Men是格萊美的最佳創作組合,英倫創作風範的他們是格萊美獎最佳唱片製作人; Alex Dixon和她的丈夫Heather於美國一起從事音樂製作。由他們與Leah共同製作的全英文專輯《Stone Cafe》將會為樂迷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在完成專輯MV拍攝後,童跟公司表示已經下定決心要繼續更多的創作,多給她安排音樂方面的工作,讓她能跟樂迷們更近距離接觸。“Leah Dou”不再會是一個陌生的名字,在她選擇音樂的那一天起,竇靖童Leah Dou是亞洲樂壇最不可能忽視的人之一。頂著亞洲最強遺傳優勢的她,已經初露鋒芒,光榮綻放!

專輯歌曲介紹
■ My days
竇靖童的叛逆,生在自由中,依然嚮往自由,如此任性,但不隨意。她從不活在母親的光環下,只願用自己的音樂打量整個世界。My days像一部西洋電影,沒有太多複雜的情節,講述一個少女的夢想與偏執,思緒雖多變但不淩亂,全曲清爽俐落耐人尋味。
■ Bitter sweet
愛情的甘苦,無非是逞強與假裝,沉默中義無反顧。我想再試著維持我們的感情,離開卻又回顧,如果把你的手貼近我胸口還感覺不到我心的滾燙,那麼再緊的擁抱也不會是我們甜蜜的磁場,讓我們就此散場。竇靖童的感情世界,非黑即白,沒有太多拉扯,“你可以繼續你的故事,我不會告訴你我的感覺”恬謐而神聖。
■ Waiting on Gregory
我生活在自己的銀河系裡,寂寞是我生活的營養品,現在,我要以一個陌生人之姿踏入到外面的世界,等待、追逐、靠近,我的格雷戈瑞,告訴我你站在哪裡。
■ Lola
蘿拉想存下好多錢,去挪威買一座大大的宮殿,那裡有藍天、空氣和一片大大的農場,那裡沒有塵囂和紛擾,只有盡情的歡笑,不用懷疑,我們都是蘿拉般的孩子。
■ The Way
人們總是習慣被外界所影響,或把你捧上雲霄,或給你設置層層關卡,控制你的世界,你的思路,你的想法。但那僅僅是你的思緒。其實你是你,我是我。
   ■ Explosions
我不知道我來自哪裡,又該去向何方。我試圖反抗,好似顫抖,那種感覺前所未有。仿佛有什麼將要到來,但你才是我的整個世界,我的音樂大人!竇靖童任性但不張狂,在世俗紛擾中,與音符為伴,世界太亂,只有自己創作的音樂最安全。
■ Drive
宿醉的夜晚,我喜歡撩撥你的頭髮,傾聽你的話。把外套遞給我,在我旁邊乘搭。噓…..不要說出你的名字,我喜歡這樣的溝通方式。
■ River Run
萬物生長,河流復蘇,地球公轉,在“童式”鼓點下都變得越加親切,時光溫柔且殘忍,幫人類撫平過去的罪惡,緩解當下的尷尬,昇華對未來的恐懼。
主打推薦的《River Run》表達了對現代生活的抵觸,不過仍然相信人們會脫離束縛、虛假,回歸到自由與真誠,並最終達到和河流一起“流淌”的狀態。
“近來沒人交談/交談聲震耳欲聾/你聽到了嗎/別靠近它/那些聲音裡充滿欺騙。”唱出了一個人在面對現代的生活節奏時所表現出的抵觸情緒。
■ May Rain
我想,我們要分開了,永遠的分開,連影子都分開。我想我會離開,鑰匙留給你。那一刻,陽光暗淡,那一刻仿若嚴寒,我們的故事起起落落,但終歸會煙消雲散。再見,這場五月的雨,再見,這場悲傷的雨。我不再相信命運,像我們現在的處境,曾經的承諾現在想起來真好笑。
在竇靖童的花樣年華里,相愛時你是全部,不愛時只覺得你似曾相識。
■ Chimes
曲風迷幻,仿佛在低述靈魂深處的秘密,聽見一個聲音,或是想念或是懺悔,它遊弋過無數虛空,光束般直射靈魂深處,然而我的靈魂此刻沒有任何溫度。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