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十年(單曲) 梁朝偉 & 李宇春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十年(單曲)
歌手名稱 : 梁朝偉 & 李宇春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12-15
唱片公司 : 數位發行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由王家衛監製、張嘉佳執導的賀歲愛情喜劇《擺渡人》將於2016年12月23日全國上映。今日,影片歲月版主題曲《十年》正式發布,梁朝偉、李宇春兩大巨星首次合作,以情動人再現《十年》經典,熟悉的旋律配上新鮮的組合,讓老歌散發新生。片中的兩人也都在各自的愛情“虐戀”中不斷成長,與其他主演一起,刻畫了一幅悲歡離合的愛情圖景,令人動容。
兩大巨星首次對唱以情動人 細膩演繹再現《十年》經典
2003年,陳奕迅的一首《十年》紅遍大江南北,歌曲中對愛情的回憶和成長戳中了許多聽眾的心,成為了經典之作。而現在,因為電影《擺渡人》,這首歌煥發出了全新的生命。片中的兩大巨星梁朝偉、李宇春首次聯手傾情獻唱,一時間引起了眾多粉絲和聽眾們的注意。梁朝偉時隔4年再度開嗓,李宇春也一反平時活潑帥氣的風格,二人以自己的方式重新詮釋了這首淒美感人的情歌。同是情感大於技術的兩人,在《十年》裡貢獻了一次細膩而有力量的翻唱。歌曲在梁朝偉的娓娓道來中展開,他強大的演技也在歌曲中完美展現,幾句飽含深情的輕聲吟唱立即刻畫出一個為情所傷的男人形象,快速將聽眾帶入《十年》的傷感情緒。隨後,李宇春乾淨且極具辨識度的聲音加入,為歌曲增添了一份唯美的情感。隨著感情的持續升溫,兩人的演繹也越加動情,終於在最後的副歌部分達到統一,梁朝偉和李宇春的男女對唱遙相呼應,將男女、愛情、失去、成長的主題充分展現,感人肺腑痛徹心扉。最後,《十年》又在梁朝偉的吟唱中結束,帶著一份釋然與希望,把愛傳遞給遠方。
梁朝偉李宇春各自“虐戀” 《擺渡人》刻畫愛情悲歡成長
梁朝偉、李宇春對《十年》的全情演繹,除了歌曲本身的經典,還有他們對自己角色的深刻體驗。電影《擺渡人》中的梁朝偉,曾和杜鵑有一段浪漫唯美的愛情故事,梁朝偉曾對杜鵑溫柔凝視,卻從某一天開始,眼裡只有孤獨的淚光。嘗盡了愛情帶來的甜蜜與痛苦,梁朝偉漸漸學會了面對,學會了成長,並最終將這份釋然化成力量,去擺渡更多陷在愛情迷潭中的落水者,帶他們走出困境。因此,詮釋《十年》的甜蜜、失去與成長,梁朝偉是最合適的人選。而李宇春在《擺渡人》中也面臨著自己的愛情難題,無法從失去的痛苦中走出來,經歷了擺渡人的一系列幫助之後,她最終放下了過去,勇敢地迎接未來。由梁朝偉和李宇春這對擺渡人與被渡人的組合來演繹《十年》,成長與放下之餘更添了一份傳承的力量,頗為用心,感人不已。除此之外,影片中的另外兩對愛情同樣令人動容:心裡只有張榕容的金城武“沒有前任,只有唯一”,曾和他共患難的張榕容卻對一切淡然相忘;Angelababy說“你這一輩子,有沒有為別人拼過命”,卻只能在燈光下偷偷擁抱陳奕迅的影子。幾對人的愛情與成長共同構成了這部電影。 《擺渡人》道盡愛情的酸甜苦辣,回憶背後是慢慢地成長,相信會讓所有觀眾感受到溫暖與愛的力量。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