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一百個我國語新曲精選 容祖兒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新發行華語專輯 一百個我國語新曲精選
專輯名稱 : 一百個我國語新曲精選
歌手名稱 : 容祖兒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12-19
唱片公司 : EEG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以當下心境,回顧漫漫來路

31首國語金曲再現,祖兒一直在你身邊


當《月半小夜曲》《想著你的感覺》《煞科》《突然想愛你》《Bad Boy》《加大力度》《這麼近那麼遠》的歌聲一首首想起,人們終於恍然察覺,自 1999 年出道至今,容祖兒不僅一直都在我們的耳邊與眼前縈繞,更是不斷地精進技能,突破界限。

“自己在內地的反響,沒能跟在香港畫上等號”,這一直讓容祖兒感到遺憾,而當機遇的裂縫出現,她穩穩地抓住了照射出的那一縷光亮。

來到新的本命年,容祖兒的內心更為清晰而堅定,從過去的七張國語專輯中細選金曲、重拾遺珠,並精心製作兩首國語新歌,用一張誠意與情義並重的《祖兒國語精選集2016》,展現一個永遠都把心唱給你聽的祖兒。

從 2001 年推出第一張國語專輯《說真的》開始,容祖兒跟隨著時間一道,一首一首沉澱歌曲,至今已經發表了《說真的》《一個人的情歌》《獨照》《9492》《小小》《很忙》《Moment》等七張國語專輯,字字句句從生澀變到嫺熟,見證著祖兒的步步成長。

更有國語新歌《第一百個我》與《裝傻》加入,遠赴臺灣拍攝的MV細膩精緻,唱、演俱佳的容祖兒全心交出當下的自己,與過往映襯,凸顯更加堅韌的自己。

31首歌曲,是容祖兒在這張精選專輯中交出的答案,但數字本身沒有意義,所有的話語與情感都在每一首具體的歌中,歌曲與歌曲的聯結,凝結成了每一個人腦海中,祖兒的樣子。


還在“揮著翅膀”,不止“揮著翅膀”

一首《揮著翅膀的女孩》,是很多人認識容祖兒的開始,那個唱著 “Believe me l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 的女孩,仿佛是天生長著翅膀的精靈,灑落溫暖的聲音。

曾經收錄於2003年國語專輯《獨照》的這首經典歌曲,自然是《祖兒國語精選集2016》不可遺落的一首。從15歲憑藉出色的比賽成績踏入演藝圈,出道20年的容祖兒歷經沉浮依然保持著微笑的勇氣,驕傲地揮著翅膀,在歌壇闖蕩出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這首好像說著自己故事的歌曲,讓不認識祖兒的聽了也會覺得自己認識容祖兒。

而以這首金曲作為開端,容祖兒”揮著翅膀“,唱進越來越多人的心裡。


情歌悠然,從清純小女孩唱到成熟大女人

收錄在《一百個我 國語新曲+精選》中的《流沙》、《一個人的情歌》、《明天愛誰》、《心情不好》《小天使》都來自于容祖兒于2002年發表的國語專輯《一個人的情歌》,圍繞著“一個人”的主題,20歲出頭的祖兒化身成“女生心情代言人”,用歌聲講述了女生在生活和感情上所會遭遇到的各種心情。

而同樣收錄在精選專輯中的《小小》則來自于祖兒2007年發表的同名專輯,漸漸成熟的容祖兒褪去了小女生的清純可愛,開始因為愛情滿懷愁緒。“我的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曾經模樣小小的我們”,祖兒在歌裡唱的,是每一個曾經“小小的我們”,一份對純真的懷念,卻正是我們無奈長大成人的昭示。

到了2012年發表的《Moment》,不再如容祖兒以往的專輯那般保守,不僅造型變得“熟女”,歌裡的情緒也更為成熟老練。

在精選專輯中收錄的《霧裡看花》裡,祖兒唱出了自己的感情觀,坦言雖然自己是一個很執著的人,還是清楚很多事情如果看得太明白就會讓自己傷心難過。收錄的另一首《在時間面前》,則是借由細膩的表達闡釋著“人在一生中都想擁有很多東西,但我們要明白自己能力有限,不可以強求;在時間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感悟。

借由《一百個我 國語新曲+精選》,曾經看似散亂的心路在此綿延成串,從清純小女孩唱到成熟大女人,容祖兒認知情感的歷程在歌聲裡緩慢鋪陳。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