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偵探C 陳楚生 & SPY.C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偵探C
歌手名稱 : 陳楚生 & SPY.C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04-07
唱片公司 : 好有感覺音樂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陳楚生&SPY.C首張獨立唱作專輯《偵探C》
獻給對世界仍保有好奇
對自己仍留有自省的每一個你

/
SPY.C就是偵探C,是陳楚生於2016年組建的獨立樂隊。首張專輯《偵探C》即用樂隊名字來命名,是因為這張專輯像是樂隊五個成員共同品質的具象化人格,鮮活而立體——偵探C是一個35歲的音樂偵探,他的人生而立不惑,對音樂世界充滿好奇,渴望用音樂來表達自己的生活。

//
「這次的專輯會讓你在身體的感受上就跟之前完全不同,你能感受到大塊的呼吸和完全鮮明的律動」。

這是一張電子合成器風格的專輯。SPY.C對電子合成器的好奇始於三年前,他們被這種樂器的動聽和迷幻所驚豔,一直在實驗如何在紛繁的音色和律動中,找到最適合主唱Vocal的一種。儘管這種樂器與人聲的融合在中國內地還很少有樂隊在嘗試,但是SPY.C已經勇敢地邁出了這探索的一步。

整張專輯都是在陳楚生家的地下錄音室錄製完成,之後遠赴美國混音。專輯中的九首作品都是由SPY.C獨立創作,另一首是與訓練營裏結識的日本製作人碰撞出的火花。樂隊式開放創作的好處在於,每個人對聲音的理解都不同,互相刺激往往會迸發出比原來更好的結果。

三年時間,打磨出了這張《偵探C》。這張整體性很高的專輯,是SPY.C對外部音樂世界扔出的第一顆雷達。

///
「這是一張完全“內向”的作品」。

三年之前的時光裏,陳楚生一直在跟內心的自我拔河角力。生在主流音樂圈,但又常常覺得疏離、恍惚;真正的音樂圈又常清高得不屑為伍。在兩邊的世界裏,他都像一個格格不入的怪人。

他做了一個選擇:脫離公司、成立「指彈」音樂工作室。和相識十年的音樂夥伴完全拋開一切,「只談」音樂。這種環境的劇變是認知自己的欲望的過程,無疑最能加速一個人的自我認知,同時在認知的過程中也帶給他了無限的靈感。他們不設限地用音樂去尋找和表達自我,把內心的衝撞都表露無遺。把很多對人生思考的積澱,都化成音符落下瞬間時最直白最坦率的表露。他們對音樂的方向和需求,不再是對外的訴求。而是一種對內的叩問——完全關注自己的內心,往自己的情緒深處去挖掘。

這一回合結束,他贏了,在焦躁不安環境裏得到了安寧,找到了最平衡的自己。而這一切的心路歷程,都凝結在了這張《偵探C》中。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很抱歉, 歌曲清單仍在準備中...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