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說到愛 蔡健雅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說到愛
歌手名稱 : 蔡健雅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1-11-18
唱片公司 : 亞神音樂

樂評評分(2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2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說到愛,一百部電影也定義不了 一萬首情歌也解釋不完,但或許 一個溫暖的擁抱就可以。

2011冬 誠摯獻禮,談情說愛第一人選 蔡健雅Tanya 2011遨遊音樂世界真心力作。

該是擁抱的時候了。 愛,是現在進行式。

2011年3月,Tanya在台北小巨蛋成功地舉辦了籌備已久、個人音樂生涯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叫好叫座、廣受好評下也揭開各地巡迴演唱的序幕。在準備這場演唱會的過程當中,Tanya重新檢視自己的音樂、自己的演出,想像著自己未來的音樂之路,也埋下了此張全新國語專輯多樣風貌的種子。而同期間Tanya接下了華人天后那英【那又怎樣】的製作案。能夠跟如此優秀的音樂人合作,雖然讓她雀躍不已,但隨之而來的龐大壓力也推進著Tanya挑戰音樂創作與製作的極限。

然而在忙碌之際,在台中場個唱前夕,Tanya卻又接到父親因病離世的噩耗,這對Tanya來說不啻是一大衝擊,然而Tanya努力讓自己以最快的速度從傷痛中再站起來,回到新專輯的創作與製作,不願意辜負所有人對她的期望,以及她對自我的期許。在經歷了各地大小型的巡演個唱、至親離去,Tanya思考起生命、這個世界、自己的週遭、甚至於自己,關於擁有與失去,我們都太恣意放任時間流逝,於是決定了這張專輯的主題【說到愛】。

專輯【說到愛】雖然以愛為名,但並不限於愛情,而是放大視野、但回歸內心,對親人、對朋友,對有形無形的世界宇宙;愛,或許難以解釋、無從定義,卻無時無刻都存在於我們身邊。愛,有太多故事可以說。

Tanya說:「愛,應當是現在進行式。此時此刻,就是最適合擁抱的時候。擁抱這個世界、珍惜我們所愛的人。」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1.

說到愛

作曲人: 蔡健雅 / 作詞人: 葛大為

4:27
2.

不知所以然

作曲人: 蔡健雅 / 作詞人: 小寒

3:19
3.

可愛

作曲人: 蔡健雅 / 作詞人: 蔡健雅、葛大為

4:42
4.

舊行李

作曲人: 蔡健雅 / 作詞人: 蔡健雅

4:18
5.

便利貼

作曲人: 蔡健雅 / 作詞人: 蔡健雅

3:46
6.

別找我麻煩

作曲人: 蔡健雅 / 作詞人: 蔡健雅

4:09
7.

多米諾

作曲人: 蔡健雅 / 作詞人: 小寒

4:06
8.

LETTING GO

作曲人: 蔡健雅 / 作詞人: 蔡健雅

4:24
9.

愛我很簡單

作曲人: 蔡健雅 / 作詞人: 蔡健雅

4:27
10.

下次見

作曲人: 蔡健雅 / 作詞人: 蔡健雅

3:34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