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途中 黃美珍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途中
歌手名稱 : 黃美珍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06-15
唱片公司 : 環球唱片

樂評評分(2人)

64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多久沒有這樣的搖滾女聲了?
搖滾天王伍佰 / 搖滾女后陳珊妮 / 搖滾鬼才阿弟仔 
三大製作人 要你聽見
一個最真實 最極端 最帶種的女生
黃美珍  首張個人專輯  [途中]

沒有mv、沒有新專輯發行消息、光憑黃美珍的歌聲,在偶像劇[愛上巧克力]片尾曲[途中]裡,讓人驚訝的歌聲在網路上備受討論,光憑歌詞字幕的搶聽版本,就在YOUTUBE創下破百萬次的點擊率,黃美珍以黑馬之姿,成功挑起歌迷對全新專輯的期待, 黃美珍將以單飛搖滾女將的實力征服你的心。

這一次,黃美珍帶著[搖滾天王伍佰]、[搖滾女后陳珊妮]、[搖滾鬼才阿弟仔老師]三位大師的加持,走上單飛的音樂旅程;伍佰老師給黃美珍最簡潔、最純粹、最狂野的搖滾力道。而陳珊妮給黃美真的是女性天生駕馭搖滾的嫵媚,讓美珍柔中帶剛,剛中帶柔。阿弟仔老師憑著對美珍的了解,給她與眾不凡的貼身之作,讓美珍挑戰跨16度音階的音域廣度與頃刻奔騰的爆發力。

黃美珍的聲音飆悍力十足
伍佰:「黃美珍唱歌的時候,水杯裡的水都有水紋出現」
伍佰老師第一次碰到黃美珍時,只覺得美珍是一個很認真有禮貌,而且非常單純的女生。但瘦弱的美珍一開口,就擄獲的伍佰老師的心。讓伍佰老師拿出自己的製作本領,不僅為美珍挑選可以表現她音色特質的歌曲,還獻出自己專輯裡的歌曲[結]與黃美珍互飆搖滾對唱,讓美珍對伍佰老師佩服得五體投地。

伍佰老師對美珍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美珍歌聲裡有種特別的味道;那種又發抖、又深刻、緩緩吐出一字一字的熱力漫延感,在製作、配唱的時候,終於搞懂了,那是苦海女神龍。美珍的歌聲透露著自己對生活的體驗與對感受到的事物獨有的詮釋方式。也可以說,是搖滾精神裡特有的復仇的感覺,力道之深之緩慢之銳利,是她在樂壇馳騁最有殺傷力的武器。

也因為這樣,伍佰老師賦予美珍的魅力是透過歌聲看到她的人,歌聲越真實,人就越清楚,那個魅力也來自於歌聲的字裡行間透露出歌手所相信的東西。伍佰老師說:「我希望,大家看到的黃美珍,會連她的過去、出發點、現在對音樂的付出一起被看到。因此我想像,她台東的老家,充滿樹林的地方,那就是我寫[樹風]的原因。」「美珍的歌聲很特別,所以她唱的歌應該也要很特別,這個事情就會很漂亮。期許她不要受太多的商業汙染,真實的把她的人生唱出來,這就是搖滾精神。」

黃美珍天生音域寬廣,可以詮釋任何一種曲風
陳珊妮老師說:「美珍的高頻有一種美工刀刮過的感覺,那種犀利感會給創作人很大的創作與想像空間」
在珊妮老師的觀察裡,美珍個性看似安靜卻有兩塊很極端的部分;一部分是淡定、安靜的,另一部份是比較狂野嘶吼的部分。所以珊妮老師給美珍代表性的兩首歌曲[Run Run Run]、[夠好]。

Run Run Run是一首比較公路電影感覺的一首歌曲,代表著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也許每個人都想要釋放一切、逃離紛擾、漠視複雜的工作,美珍的聲音是可以帶領著聆聽者,將情緒抒發,暫離惆悵。同時也代表了她音色裡狂野不羈的一面。

而[夠好]這首歌曲,在歌詞上很契合於她自己情感的感受,珊妮老師覺得美珍詮釋得非常的好、非常動人。這首情歌,透過她的聲音,情緒起伏,淡然中帶著痛,看似平靜,卻帶著痛。

珊妮老師說:「美珍是一個性格很極端的女生,他的狂野跟沉靜的距離讓她的聲線別具戲劇性,會刺激創意人創作出更有想像空間的作品」「與其期望美珍的情歌,能受歡迎到被貼上都會情歌的標籤,不如期許,美珍那鄰家女孩的特質,卻充滿暴發力的聲音,可以替都會女生發音,成為新世代用搖滾來說話的女聲代表。」

阿弟仔老師:「我希望美珍可以透過音樂,當一個帶種的女生,不是勇敢,是帶種!」
阿弟仔老師是最熟悉美珍,與她合作最久的製作老師,她在美珍的音質裡找到狂野、放肆、悸動。美珍的頻率很特別、很突出,她的抖音讓歌詞的情緒有更多的不一樣的感受。她聲音的tone調是她的強項,也是每個人在聽她講或唱一句話時,都會在腦海裡產生不同的感覺與情緒。

阿弟仔老師說:「這張專輯試圖在歌詞文字上有一翻特別的著墨,我希望她是一個帶種的女生,期望她不像一般的女生,只是勇敢,她應該要會反抗、更有侵略性,[破壞的愛情]就是表現那種,當女生被男生打的時候,個性強烈的女生會表現出來的反抗、[你不是說愛我]講的則是一個有侵略性的女生,遇到背叛時的反應。」這兩首歌曲,代表了女生對自己、對未來的主導性,美珍可以有這樣的特質,並且是她的聲音自然就會給人的一種力量。「市場上已經很久沒有硬派搖滾、拒有搖滾精神的聲音了,美珍的聲音正是真正能詮釋、傳遞搖滾的女聲,所以一定要讓大家聽到。」

美珍對於自己能跟三位老師合作備感榮幸;她覺得伍佰老師對聲音的追求跟她的想法最一致,她覺得「最完美的聲音不是毫無破綻,反而是”粗糙”的美感,因為人不是機器,人有情感,有不能控制的時候,才是最完美的時候」,所以,伍佰老師給她最”爽”的唱歌方式。

珊妮老師則會用細心體貼的方式,在錄音期間關心她的心情、身體狀態,並且不停的用e-mail將不同的聲音表現方式錄製好寄給她對照,幫助她找到更不同的表現方式,讓她學習如何靠技巧讓聲音收放自如。
阿弟仔老師為她挑選的歌曲,讓她游走在熟悉與挑戰中,引領她放肆、狂野。

這張專輯不僅代表著她單飛扛下的搖滾女聲的重責大任,也代表了樂壇需要這樣的聲音。
這樣的黃美珍,足以撼動華人樂壇,
這樣的她,從現在起, 一個人走。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1.

Run Run Run

作曲人: / 作詞人:

2.

我不哭

作曲人: / 作詞人:

3.

只怕想家

作曲人: / 作詞人:

4.

途中

作曲人: / 作詞人:

5.

破壞的愛情

作曲人: / 作詞人:

6.

公主病

作曲人: / 作詞人:

7.

夠好

作曲人: / 作詞人:

8.

要命

作曲人: / 作詞人:

9.

你不是說愛我

作曲人: / 作詞人:

10.

說謊!那不是我

作曲人: / 作詞人:

11.

樹風

作曲人: / 作詞人:

12.

作曲人: / 作詞人: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