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Mylo Xyloto Coldplay酷玩樂團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Mylo Xyloto
歌手名稱 : Coldplay酷玩樂團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1-10-19
唱片公司 : Parlophone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 當代搖滾天團,全球唱片銷售超越5000萬張,七座葛萊美、六座全英音樂及無數音樂獎項得主
◎ 久候三年,全新概念專輯!用音樂朗誦著一個有著完美結局,關於愛的故事
◎ 四大製作人Markus Dravs、Daniel Green、Rik Simpson、Brian Eno聯手打造
◎ 話題收錄首次女聲對唱曲,邀來Rihanna跨刀演繹的〈Princess Of China〉 
◎ 首發單曲〈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發行後立刻完封全球22國iTunes單曲排行
◎ 內附中英歌詞

2000年,在邁向新世紀的同時,於英國出現的「酷玩樂團Coldplay」,讓沉寂一段時間的Brit-Pop熱潮展露曙光,再度重現90年代由 Oasis、Blue、Radiohead、Travis、Suede等樂團打造出的英倫搖滾盛世!本以為Coldplay只是另一個英倫搖滾天團,然而其無法扼抑的驚人能量,卻輕易地征服全球樂迷。Coldplay自1996成軍以來,他們所發行過的四張創作專輯,皆締造出全球千萬的驚人銷售紀錄。截至今日,Coldplay在全球唱片的銷售數字已經超越5000萬張大關,不僅如此,他們更拿下七座葛萊美、六座全英音樂、四座MTV音樂大獎,以及無數大小的音樂獎項。他們絕對是繼披頭四之後,在全球能有如此傲人成績的英倫代表樂團!

久候三年,繼2008年締造全球36國排行冠軍的專輯《玩酷人生Viva La Vida》之後,Coldplay全新概念專輯《Mylo Xyloto》用音樂朗誦著有著完美結局、一個關於愛的故事,找來四大製作人Markus Dravs(Bjork、Arcade Fire、Brian Eno)、Daniel Green、Rik Simpson(Portishead、Kasabian、PJ Harvey)、Brian Eno(U2、Massive Attack、Depeche Mode)聯手打造。專輯當中收錄打開故事扉頁、感受世界頻率脈動的〈Hurts Like Heaven〉 ;發行之後立刻完封全球22國iTunes單曲排行的首發單曲〈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邀來Rihanna跨刀演繹,創下樂團專輯發行以來、首次有女歌手獻聲的作品〈Princess Of China〉;先前巡演搶鮮發表後、便成為全球歌迷票選最愛,並榮膺全英數位電視頻道Sky One廣告代言曲的話題新作〈Charlie Brown〉;夢想堆疊出的美麗鋼琴輕搖滾樂章〈Paradise〉;心碎又唯美的終曲詩篇〈Up In Flames〉;當面對烏雲密佈的未知天空,為你裝填勇氣的〈Us Against The World〉 …等14首原創歌曲。
★ 曲目介紹 ★
(主唱:克里斯馬汀)

〈Mylo Xyloto〉
這歌名代表意思是,你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解釋它!對我來說(主唱:克里斯馬汀),這首歌曲意味著「言論自由」,你可打造出屬於你自己的嶄新詞彙,用你的方式...。你可以發明任何形式的字,尤其是以「X」開頭的字是不多見的,所以我們做了這樣嘗試,並為「X」開頭的字,添加一個新的字。

〈Hurts Like Heaven〉
這是一個開放的音軌,真的是這樣的。這是一種我們將對方連結起來的呼叫方式。我認為..它有點像,嗯...一種為我們打造的、用音樂形式建構而成的柔軟體操。它可以完全地溫暖著你。

〈Paradise〉
如果我們曾經獲得歌唱選秀節目冠軍的話,這可能就是我們會唱的歌曲!但我想我們應該永遠不會這樣做,但我們會唱這樣的歌。如果要我說真正原因,那或許是我們沒有真正帥到可以去參加吧。

〈Charlie Brown〉
這是我們的唯一在娃娃屋裡所創作過的歌曲。我待在一個娃娃屋裡,因為我的女兒不太喜歡它,我把那邊打造成一個臨時的錄音室。有天當我從Bruce Springsteen在洛杉磯的演唱會回來之時,當時想我就想說,「好吧,讓我們來看看今天會寫出怎樣的作品!」

〈Us Against The World〉
整體應該就要像一篇故事一樣,於是他們倆就自然而然的組合在一塊。當前面兩首歌曲裡的兩個角色,遇見對方。這是一首關於當你遇見你愛的人時,而感覺到充滿強大力量的歌曲...「當你遇到某個人,突然一切都變得對了。」

〈M.M.I.X.〉
其實這不是代表著「2009」的意思。而是代表著一種叫做「Mat McGinn」的吉他技術,所以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將它命名!這兩者似乎沒有任何關係...這其實沒有任何代表意義,它只是一些字母的集合。

〈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整張專輯的中心主題就是這首歌曲,〈Paradise〉也有同樣的代表意義。 在某方面,試圖想要將不好的事情,轉變成美好的事物。身為搖滾樂團的我們,曾經歷過人們對我們做出一些帶有侵略性的事件。在很多的音樂的創作歷程裡面,我們可以看見將負面能量轉化成正面能量的變化。我認為,每個人在其一生當中都有類似這樣的東西存在著。

〈Major Minus〉
這首歌就像【007】系列電影裡的反派角色一樣。專輯當中裡的壞表姐,是首不討喜的歌曲。

〈UFO〉
這是首不插電Acoustic的作品。這實際上是整張專輯第一首創作出來的歌曲,它的弦律曾被彈奏出來很多次。這是一首為「時光」祈禱的歌曲。在專輯當中,有很多感覺遺失了,也有很多感覺被尋獲,這首歌曲兩者都有。

〈Princess of China (feat. Rihanna)〉
其實這首歌曲當初是我要寫給Rihanna的,但我發現我太喜歡這首歌了,想要放在我的專輯裡。然後,這首歌曲就像在一對情侶之間、擺盪般地來來回回多次。我花了大約一年的時間拿出勇氣,到最後我還是向她提出請求,她也答應了。我在洛杉磯與她碰面,並用鋼琴在她面前彈奏這首歌曲。我必須承認,做這樣的安排真的很傷腦筋。最後她答應了!

〈Up In Flames〉
我們大約四個星期前完成這首歌,然後我們在七天之內於五個國家錄製完成。這很有趣吧!當時我們知道我們可以完成的專輯了,因為樂隊裡最難討好的成員,鼓手威爾,當我們聽到他說:「好吧,我們可以完成了」。我想,他喜歡這首歌曲的空間感。

〈A Hopeful Transmission〉/〈Don’t Let It Break Your Heart〉
我認為我們這一次想要做一張有著美好結局的專輯,我們實際上也做到了,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我們會達成這樣的目標。無論出自於何種原因,這一切都實現了...雖然為了完成這首歌曲我們搞到很晚,但這一切感覺很好,因為你為這首歌曲盡了最大的努力,這對於一個像酷玩這樣樂團來說,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Up With The Birds〉
當我們在構思創造一個故事的時候,這首歌曲似乎就像一部電影當中那結尾部分。

曲目
01. Mylo Xyloto 彩繪人生
02. Hurts Like Heaven 垂死天堂
03. Paradise 天堂
04. Charlie Brown 查理布朗
05. Us Against The World 你我抵對世界
06. M.M.I.X.
07. 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每滴眼淚,都宛如瀑布
08. Major Minus 惡棍
09. U.F.O. 祈望
10. Princess Of China 中國公主
11. Up In Flames 焚燒
12. A Hopeful Transmission 希望傳遞
13. Don’t Let It Break Your Heart 別讓他傷了你的心
14. Up With The Birds 展翅而飛

尚未有任何樂評...

專輯歌曲

  歌曲 長度 歌詞
1.

Mylo Xyloto

作曲人: / 作詞人:

2.

Hurts Like Heaven

作曲人: / 作詞人:

3.

Paradise

作曲人: / 作詞人:

4.

Charlie Brown

作曲人: / 作詞人:

5.

Us Against The World

作曲人: / 作詞人:

6.

M.M.I.X.

作曲人: / 作詞人:

7.

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作曲人: / 作詞人:

8.

Major Minus

作曲人: / 作詞人:

9.

U.F.O.

作曲人: / 作詞人:

10.

Princess Of China

作曲人: / 作詞人:

11.

Up In Flames

作曲人: / 作詞人:

12.

A Hopeful Transmission

作曲人: / 作詞人:

13.

Don't Let It Break Your Heart

作曲人: / 作詞人:

14.

Up With The Birds

作曲人: / 作詞人: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