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 Music - 黃妃個人頁面
會員登入
|
OR


生日: 1974-07-13

出生於 台灣

活躍於 2000年至今

黃妃

 華語歌手

台語女歌手。黃妃出生高雄,從小就愛唱歌的黃妃原本於姐姐的美容院幫顧客洗頭,讀高中時被姊夫騙去參加高雄工地秀舉辦的歌唱比賽,並奪得冠軍。1996年被霹靂國際多媒體網羅,演唱霹靂布袋戲系列劇集《霹靂幽靈箭第二部》中的同名角色《非常女》插曲而首次被歌迷所矚目。 1997年12月,霹靂國際多媒體和魔岩唱片合作發行的「霹靂英雄大團圓」布袋戲配樂輯中收錄《非常女》歌曲,並作為專輯主打歌,這也讓黃妃首度能夠被更多的歌迷所認識。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著名音樂製作人陳明章在聽到《非常女》〔原曲:北寒港,演唱:森昌子),後對歌曲中的女聲驚為天人,於2000年時力邀黃妃加盟,親身為她量身製作首張同名個人專輯.專輯中《追追追》因而成為他的成名曲與代表作品,因此正式踏入歌壇。 黃妃的歌聲愉快動人,甜美可人的歌聲卻蘊含驚人的爆發力,演唱各類曲風的歌曲均有極佳的表現,深情的唱腔廣獲台語聽眾的喜愛。《追追追》一曲曾被知名音樂人黃國倫評為台語史詩經典。


尚未有人喜歡 .
趕快成為第一個喜歡他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