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SCO寫歌紀念已逝樂迷 現場演出台下哭成一片 釋出《Hey Dear》MV描繪憂鬱患者邊緣情緒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P!SCO寫歌紀念已逝樂迷 現場演出台下哭成一片 釋出《Hey Dear》MV描繪憂鬱患者邊緣情緒
0
16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13日 (日)

繼 2016 年 4 月發行專輯《BEING P!SCO》後,相隔一年半,有「邪教樂團」之稱的 P!SCO 在 10 月 13 日釋出新單曲〈Hey Dear〉,用音樂紀念已逝樂迷,希望每一位經歷過離別傷痛的朋友,都能在在悲傷與想念之間繼續往前走。此單曲已於數位平台發行,實體 CD 則將限量於演出現場販售。
 
去年10月,P!SCO在練團時收到一則令人難過的消息。一位年紀還未滿18歲的樂迷因罹患憂鬱症,而選擇離開人世,他在遺書上寫著,希望告別式上能播放P!SCO的歌,這是他最喜歡的樂團。團員們表示,難以忘懷的悲傷在每個人心中發酵著,漸漸醞釀出〈Hey Dear〉的雛型,並以一種「雖然什麼也做不了,但依然想做些什麼」的心情完成了歌曲,在多次演出後,也決定錄製發行,將安慰與勇氣傳遞到更多人身旁。
 
首次與製作人鄭皓文合作,P!SCO學習到非常多觀念與想法,而在寬闊挑高的玉成戲院錄音室錄音也是很難得的體驗!為了配合排定時程,身為上班族的團員們紛紛向公司請假,加強練琴,將身心調適在最好的狀態進錄音室。團長Rachel在歌曲中挑戰了民謠吉他,主唱CatLun也在配唱時唱到落淚,將情感完全投入。
 
單曲視覺以「旅行」概念象徵人生路途中的每一場意外與美好,可愛繽紛的風格稍微平衡了歌曲意義的重量,彷彿在吆喝著「一起去冒險吧」,令人再次感受到P!SCO樂觀的正能量。

img1507905460.png
行李箱裝載了每位團員旅行時的必備物品,穿著白球衣的企鵝即將展開一場大冒險。(設計:林博村)

〈Hey Dear〉MV由多次與P!SCO合作的導演黃夏妤操刀,導演表示,劇情部分拍得比較隱晦,除了怕畫面太直接會被檢舉,也希望留空間給觀眾自行解讀;而樂團對嘴的部分實在拍得太帥,許多鏡頭難以取捨。女主角盧冠瑾(冠冠)現職美術設計,首次參與MV拍攝就非常入戲,充滿故事性的表情和眼神不輸給專業演員。
 
為了紀念〈Hey Dear〉歌詞中的「親愛的」,MV裡偷藏了許多小祕密,像是黑板上的值日生號碼、P!SCO團員們寫的「用力飛吧」「記得回嘉」等畢業賀詞、在角落畫了火雞、MV結尾標記的日期……等,將與那位樂迷有關的點滴記憶刻劃在其中,以另一種方式留存在人們心底。
 
〈Hey Dear〉MV公佈不到24小時,影片分享次數在並未購買臉書廣告的情況下突破了200次,完全超乎預期!團員們也陸續收到來自音樂人朋友與前輩老師們的鼓勵「進步很多」、「編曲變好聽了」,覺得十分感動。
 
除了感謝樂迷朋友們的支持與喜愛,P!SCO也希望大家能來演出現場一起大合唱,將歌聲傳到遙遠的天際。
 
P!SCO近期演出行程】
激膚 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城市迷途EP TOUR
10/14 嘉義傲頭厝(https://goo.gl/1mZmNS
10/15 高雄百樂門(https://goo.gl/TbXnhX
11/04 台北 Revolver
 
其他演出場次
11/05 台中搖滾台中
11/11 桃園搖滾遶境楊梅場
12/01 台中 Asia Series Night Vol.2
12/02 台北小地方鐵擊夜晚是難免的了 Tour
12/24 台北感謝祭
 
P!SCO-Hey Dear (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07905463.jpg
P!SCO釋出新MV〈Hey Dear〉隱晦描繪憂鬱患者之邊緣情緒

img1507905521.jpg
寫歌紀念已逝樂迷  P!SCO希望活著的人都能好好的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treetVoice                                 影片:piscochannel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