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隆璇尊重兒子 可以透過製作人請改詞 父子倆曾詞曲編排冷戰3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隆璇尊重兒子 可以透過製作人請改詞 父子倆曾詞曲編排冷戰3天
0
8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16日 (三)

永遠的情歌王子林隆璇於9/28發行出道30年首張紀念EP<我是誰WHO AM I>,當中三首歌除了主打<那些歌兒>將過去經典歌歌詞曲調融合重組成新歌添新意外,重新編曲的「為愛往前飛」也讓許多歌迷重溫當年朗朗上口的金曲,可說為出道30年的林隆璇畫下一個完美里程碑。當中唯一收錄的新歌「羽化」,是林隆璇與兒子林亭翰共同合作而寫,紀念EP中放入父子檔作品,頗有傳承接棒之意!而當初林隆璇主動跟兒子邀歌,他一口氣答應,但卻因為兒子”太忙”而催歌催了好幾次,笑容中帶著幾分成就感的林隆璇表示,「兒子之前忙著在大陸宣傳外還準備接戲,現在工作比我還忙!」有趣的是,當初為了作詞人林亭翰表示尊重,林隆璇還刻意透過EP製作人請他”改詞”,林隆璇笑說,「其實只有兩句歌詞要小改,但我怕他笑說LKK,所以請製作人跟他溝通,這樣也顯得專業。」
 
其實父子倆一起合作不少詞曲創作,林隆璇坦言”每次幾乎都會有爭執”,他笑說,「我們不會到吵架,但可能因為年齡關係,對於詞意的排列順序或是看法還是有差,兒子也常會笑我說LKK(老),所以常常討論到最後沒結果,但我還是會盡量以他的想法為主,畢竟現在是年輕人的市場。」問林隆璇父子倆爭執最嚴重的一次是為了哪首歌?他表示,「應該是他當時主打單曲”不可能不愛你”,可能都為了歌求好,結果兩個人因為詞曲編排冷戰了三天,後來是老婆出來”調停”才破冰。」
 
「羽化」MV中導演特別安排了一台價值百萬的”智能鋼琴”讓林隆璇拍攝自彈自唱,由於科技感十足,對這台造型唯美的鋼琴愛不釋手的林隆璇,不僅在MV拍攝時彈琴,連在閒暇放飯時都捨不得放下鋼琴,索性當起”琴師”為大家彈奏,從古典鋼琴曲目到自己的歌,讓在場的工作人員聽的如癡如醉,笑說,「感覺像在五星級飯店用餐,還有名師伴奏!」林隆璇則表示,「自己很喜歡試新的琴,也喜歡琴音;以前小時候家裡比較窮,爸媽為了貼補家用,加上我想學鋼琴,在平常下班後還拿家庭代工手工品回家加班,我記得做了三年時間,才存到錢買了一台琴讓我學。」
 
而琴藝過人的林隆璇,從小就喜歡摸琴鍵,他表示,「很多小朋友可能是被逼著學琴,但我是主動想學,而且很奇怪,摸了琴鍵腦中就有旋律,很享受彈琴的感覺。」喜歡彈奏冷門琴譜的林隆璇,曾經因為喜歡”德布西”的作品而讓他沒準備期末考就pass而且得高分;林隆璇笑說,「因為我挑了德布西作品中比較艱澀且很少人彈的冷門曲子,當時愛玩沒準備,就上場去考試,沒想到彈到一半忘記,只好自己憑著印象即興創作,結果那年竟然得高分!我想可能是德布西的作品太冷門很少人彈,所以才能過關!很感謝爸媽當時讓我學琴,讓我培養出彈琴天份!」
 
img1508167392.jpg

img1508167416.jpg

img1508167428.jpg

img1508167443.jpg

img1508167461.jpg

img150816746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青田音樂文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