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以純爆米花片的立場論就,這部電影無須花時間挑剔,但相對地,它也註定無法在觀眾的心底留下深刻的印象。
會員登入
|
OR

以純爆米花片的立場論就,這部電影無須花時間挑剔,但相對地,它也註定無法在觀眾的心底留下深刻的印象。
0
277

By Joker

2018年4月14日 (日)

a29s1385041523633318.jpg

片約不斷的巨石強森,其密集的曝光率幾乎快要拼過前些年頻繁出入各大類型電影的山繆傑克森(但縱使作品產量龐大,表演風格卻是相當的單一)。由他掛頭牌的A級製作,通常都能討好所有目標客群(被當年度金酸莓貼標認證的《海灘遊俠》電影版除外),經紀公司替他慎選的腳本,均是失誤率極低的安全牌,並符合他陽光、幽默、高度親和的銀幕形象,《毀滅大作戰》也不例外,對於未來不排除競選美國總統的強森而言,無疑又是一部為他的元首大夢舖路的完美形象宣傳片。


高標熱量、特效掛帥的《毀滅大作戰》,完全與台灣俗稱的「無(須動)腦爽片」標準相符,原作街機遊戲《怪獸大破壞》本身雖然並無明確的主線劇情,但這對連鍵盤輸入的表情符號、毫無背景故事基礎的手遊《憤怒鳥》都能掰成一部部動畫長片的好萊塢來說,顯然並非什麼難事,將基因突變、實驗意外、邪惡的資本企業、人狗(猩)情未了的惺惺相惜等諸如此類的三流老哏隨機拼拼湊湊、重新排列組合,便可草草出售,翹著二郎腿坐等把全球數億美元的票房騙進口袋。

a29s1385041523633344.jpg

《怪獸大破壞》產自八零年代,電影本身的劇情也很「八零」,有著濃厚的《霹靂五號》《霍華鴨》或是《G型神探》那種卡通式的風味,就連兩位反派的嘴臉、一邪一丑的一搭一唱,也宛如從成堆的八零年代無腦B級電影原封不動移植而來的橋段,壞的很單純,也壞得非常可笑。突變生物肆意橫行的設定,完全可和B片界大作《王蛇對巨蟒》並排齊觀,配上好萊塢電影台的廣告旁白一點也不覺違和,狼猩鱷三獸的巨大化,更是名符其實的「越變... 越大隻!」。


巨石強森也是一如往常地扮演巨石強森,一個人格近乎毫無瑕疵、無時無刻都能化險為夷的正直完人,一個人緣好到妹子主動倒貼、聯邦探員多次賣他人情的萬人迷,一個過度完美、以至於呆板化的傳統美式英雄,穿著一件和馮迪索翻臉之後到現在都還沒還他的唐老大經典款白T一路上山下海。瞧強森的塊頭、和他角色那精美的前特種部隊背景,你必定會不禁猜想,他為什麼不自己演那隻猩猩就好了?遊戲裡面的三隻怪物,肉體突變前的真身不就是尋常的人類嗎?

a29s1385041523633363.jpg

一部標準合格的爆米花電影該具備的元素,《毀滅大作戰》通通一應俱全,片頭有聲勢十足、訊息交代明確的Opening Scene,以及確立主角性格的Character Intro絕佳示範,三隻變種動物的決戰場面自然也是無庸置疑的爽快,幾幕攀爬高樓、吞食人類的場景,更是遊戲畫面的神還原。然而,或許有些觀眾已漸趨對強森日益扁平的英雄色彩感到厭膩,或是認為強森每次被賦予的人物困境總是太過容易解套,這點我們只得寄望巨石強森和他的經紀團隊,能夠調整今後的戲路、提升演技的表現層次及角色的複雜性,但有鑿目前強森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我想短期內並不會出現任何有可能威脅到現狀的改變。


連續與強森合作《地心冒險2:神秘島》《加州大地震》以及本片的導演布萊德派頓,儼然已是「巨石牌娛樂片」的御用掌鏡人,忠實維持了前兩部作品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要素。以純爆米花片的立場論就,這部電影無須花時間挑剔,但相對地,它也註定無法在觀眾的心底留下深刻的印象,相信走出影廳的那一刻,你連巨石強森在電影的名字叫啥都會忘得一乾二淨,在過一個禮拜,你的腦海裡只會剩下三隻巨型動物在市區和巨石玩摔角的畫面,再過一至兩個月,你對這部片的所有記憶,就會徹底地格式化了。


有喪鐘(喬曼根尼羅)、二代靈絲(瑪琳艾珂曼)、笑匠(傑佛瑞狄摩根)又有黑亞當(巨石強森),《毀滅大作戰》根本DC陣營的小型同學會。


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訂閱 : https://www.facebook.com/filmisland?ref_type=bookmar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