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韋禮安英國『窮學生之旅』一天吃1.5餐 雨神緊跟到歐洲下大雨大呼好厭世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韋禮安英國『窮學生之旅』一天吃1.5餐 雨神緊跟到歐洲下大雨大呼好厭世
0
8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23日 (三)

金曲唱作天王韋禮安在7月完成「放開那女孩」巡演北京站後,獲得兩個月假期,7月底即出發到英國進修音樂,9月底帶著滿滿收穫回台灣。他在英國ㄧ週上4天課、看了許多經典音樂劇,並趁著進修課程結業回台前的空檔時間,往東歐的維也納、布拉格和布達佩斯當起觀光客!個性節儉的他,直說這趟兩個月的進修旅程是「窮學生之旅」,連觀光客必去的超美咖啡廳,他最後都因省錢而略過,他透露學費、住宿費與生活費總共花60萬元,笑說:「我到哪個城市,都立刻去找經濟又實惠的餐廳,歐洲物價超高,為了省錢,我大概平均一天只吃1.5餐!」
 
有雨神之稱的他,想起那一週在東歐的旅行,晴天只有兩天,其他天都下雨,尤其在維也納三天竟然都下雨,他望雨興嘆:「我以前對於『雨男』的稱號沒特別認真看待,這是第一次覺得好厭世!」還好抵達布達佩斯後遇到唯一的放晴日,才讓他稍微釋懷。而此趟旅行,除了踏過觀光客必訪景點查爾斯大橋等,愛吃美食的他,也很努力尋找經濟實惠的美食,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維也納吃的巴基斯坦菜餐廳、有名炸豬排店,及窮學生觀光必備自助餐、沙威瑪等。
 
由於是一個人旅行,好奇他是否有異國豔遇?他秒回:「當然沒有!我只有不停地被街友纏上,是我看起來人太好嗎?」他無奈地表示,他在英國和東歐行走時,不時被在路邊的街友上前向他乞討,有一次當他坐客運到在布達佩斯時,在轉運站,突然有位中年男子向他搭話,說自己沒有錢回布拉格,跟他索取5歐元,韋禮安當時身上沒有歐元,僅剩下之前在布拉格用剩的捷克幣零錢,心想幫助人不無小補的他,掏出捷克幣要給對方,沒想到這位中年男子竟然不接受,轉頭就走人,讓他超傻眼!
 
韋禮安這次旅行雖然節省,但他特別到布達佩斯時參加當地著名的「Pub Crawl」行程,走訪各大有特色的廢墟酒吧,他淺嘗CP值超高的各類啤酒,也結識不同國家的背包客。而他在倫敦時,則登上Live House的表演舞台,在自由演奏時段,拿起吉他就上台自彈自唱表演,先唱了〈兩腳書櫥的逃亡〉和一首遊學期間創作的歌曲,韋禮安將他的音樂帶到英國去,與當地人交流,他表示台下反應出乎意料的好,現場大喊安可,他又帶著吉他加唱〈有沒有〉,並笑說:「現場很熱烈,可能是因為大家都醉了吧!」
 
韋禮安說此趟英國進修最大收穫是「大開眼界」,因為倫敦非常多元化,除了接受度高、在課堂上與各國人交流音樂外,讓自己音樂視野藉由跟各國人交流而大開,「充完電後對音樂有更多靈感,這段時間的創作與學習,也是我未來音樂創作的最大養分!」而他一回國也馬不停蹄的開始準備10/28「放開那女孩」巡演新加坡場,睽違兩個月再度回歸舞台,他將帶著不同的音樂視角來分享給粉絲!
 
img1508764853.png

img150876496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