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不特別得很特別的女孩 – 劉思涵 突破懼高心魔挑戰『斷軌式雲霄飛車』喪膽求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不特別得很特別的女孩 – 劉思涵 突破懼高心魔挑戰『斷軌式雲霄飛車』喪膽求生
0
13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23日 (三)

把平凡活得自在、把平凡唱入心坎,她是「不特別得很特別」的劉思涵!睽違4年,劉思涵的第二張破格重生大碟《不特別得很特別》在22日正式推出,這張新作集結金曲獎菁英製作團隊,除了全能創作才女戴佩妮再續音緣、二度操刀製作外,更廣發英雄帖,邀請到黃建為、郭修彧、岑寧兒、金玟岐、陳君豪等一線優秀創作人打造,聯手催生她如天籟般、孤獨靈魂美聲。另外,劉思涵也為了新專輯宣傳來台進行7天完成密集通告的挑戰,23日在台北舉辦的發片記者會,更大方分享沉澱4年來置絕地而後生的「重生」領悟。
 
記者會現場,久違的劉思涵率先在台上演唱了在孤獨世界中渴望重生的新歌〈寂寞綁架〉,用音樂娓娓道來自己一路以來走出寂寞、重新看待新的成長與轉變。事實上,她之所以特別選在10月23日這天辦記者會,甚至把這個日子定調為是她每年的「重生日」,背後其實有個不為人知的意義。原來,過去她一直十分在意別人的眼光,甚至很害怕被別人「討厭」,因此和周遭的朋友、伙伴在相處上總是盡量迎合,也經常隱藏起自己真實的想法和感受,「終於有一天,我覺得受夠了這樣的自己,受夠了取悅別人的生活方式,我想要改變,想要重生,希望真實表達自己,可以開始為自己而活!」
 
她回憶,腦袋裡產生非常強烈的「重生」想法是在2年前的這天,也就是10月23日這個日子,於是才把這天定為自己的「重生日」,且許諾每一年的這個日子,都要做一件令自己害怕的事情以此紀念,同時也提醒自己「有多麼的勇敢」。譬如去年,劉思涵給自己的挑戰就是去「蹦極(高空彈跳)」,她永遠記得當自己從6層樓高的地方往下跳前,一再告訴身旁友人「等下不要推,我要自己跳下去」,而今年她勇氣翻倍,日前趁著來台前製拍照,於是和同事決定搶先到台中遊樂園挑戰14樓高的斷軌式雲霄飛車,大膽完成2017年的重生挑戰,就為了能在記者會上與所有媒體分享「重生」時又驚又喜的複雜情緒。
 
談起這令人聞風喪膽的14層樓高斷軌式雲霄飛車,過去一直有懼高症的劉思涵坦言「怕死了」,她恐懼地說:「當時要上月台搭車時,整個人的手抖得要命,尤其當車啟動時更是不斷喃喃自語、緊張得不得了,最後乾脆語無倫次大叫『媽呀!媽呀!』眼看車子就要從中間的斷軌俯衝而下時,我連眼睛都閉超緊完全不敢打開,心臟噗通噗通直跳,就是體驗快死了的感覺!」儘管怕死了,過程中也完全沒有「享受」到速度感,但劉思涵認為,只有用如此「變態」的方式戰勝恐懼之後,才能深刻了解每一次死亡後就是重生的重大意義。
 
「每一次的毀滅,才會是下一個重生」,完成了今年的重生體驗,唱片公司種子音樂當然也特別為「平凡又勇敢」的劉思涵,打造了一個象徵性的「破蛋」儀式,祝福她重生後音樂再啟程、新專輯再創佳績的新氣象。讓她興奮的是,金色鑲著紅緞帶的彩蛋裡,還偷偷藏有-個「錦囊三妙計」,原來這次她來台7天,每天通告都是滿的,公司體恤她,更怕她太久沒有過著從早通告跑到晚的悲慘生活,才想出這樣「救援思涵」的心意。
  
說到錦囊妙計中的「救援內容」,第一、如果她在台灣「衝刺」宣傳工作時想家、懷念家鄉味,便可以使用第一個救援,就是找一天去吃麻辣鍋解饞;二來,如果通告太滿太操,讓她體力不能負荷,她就可以大方使用第二個救援,「可以找一天去按摩馬一節、放鬆一下」;第三個救援,就是當她奔波於通告時,如果真的需要喘口氣,可以向同事「喊卡」,拿出錦囊中的「通告喘口氣、休息三小時」救援,就能大方獲得「三小時補眠」,逗得她樂開懷。
  
另外,在11月11日光棍節的下午兩點,劉思涵也將在後台咖啡舉辦一場「不特別得很特別」的新歌演唱會,要與久違的台灣歌迷一起在音樂的陪伴下「救贖寂寞」,目前門票正在熱售中,相關訊息請洽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img1508766037.jpg

img1508766091.jpg

img1508766152.jpg

img150876620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