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朱俐靜唱客語 & BOXING原住民RAP 首次合作為世界音樂節獻聲超MATCH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朱俐靜唱客語 & BOXING原住民RAP 首次合作為世界音樂節獻聲超MATCH
0
12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25日 (五)

有著鐵肺好歌聲的性感女神朱俐靜,這次獲金曲獎最佳新人團體BOXING之邀,首次攜手在2017世界音樂節表演;客家人出身的朱俐靜決定與Boxing來個客語、原住民語feature對唱過招,把自己的新歌「其實沒聊甚麼」重新改編,結合兩種語言成為一首獨具方言風格的嶄新新歌,搭配上朱俐靜美嗓及BOXING渾然天成的舞台魅力,讓台下粉絲驚艷不已!有趣的是,繼之前在演唱會上演唱日文及英文歌曲的朱俐靜,這次為了表演首次開口唱客語歌,把客語歌詮釋得淋漓盡致,竟有粉絲在看完表演後直接在粉絲頁上留言,希望能夠聽到未來的活動聽到她唱客家歌,讓頗有語言天分的她笑說,「我又多了一項新才能了!」
 
與朱俐靜一樣活躍於各大音樂節及校園演唱的BOXING,彼此常在演唱場合後台遇到,也因此對彼此的音樂頗熟悉;朱俐靜笑說,「四年多前跟我的樂團團員專程去A-Bar聽他們唱歌,第一次見到BOXING演出,覺得他們音樂很有特色、講話邏輯很可愛又好笑!而且他們發片後曲風變得更熱情,每次遇到他們氣氛都很開心,所以很喜歡跟他們一起玩音樂!」
 
而Boxing六位大男生則對於能跟心目中的性感女神朱俐靜合作超開心,由於對都她的歌很熟悉,在後台沒事都哼幾句”取悅”女神,還一直猛讚這位E奶女神”人正心美又會唱”,把朱俐靜逗得花枝亂顫,讓人來瘋的朱俐靜笑說,「迫不期待想跟 Boxing相約下次再合作,而且要穿上各自的民族服裝來表演!」而在旁的BOXING則笑說要找朱俐靜之後來當客座主唱,一起來尬歌尬舞,讓朱俐靜開玩笑說,「乾脆之後來組七朵花樂團!應該很有衝突趣味感!」
 
這次朱俐靜把「其實沒聊甚麼」rap部分請BOXING用原住民語串入,新歌融入語言融合元素,符合世界音樂不分種族的主題;而原本就是客家人的朱俐靜,從小在台北長大,但對於客家母語,並不陌生,她表示,「因爲小時候阿公在家都講客語,但後來阿公過世了,講客家話的機會變少了,後來就比較生疏。當初接到這個活動後,馬上就找了好友--客家金曲歌王羅文裕幫我改寫歌詞,然後我跟Boxing自己負責練好自己的rap段落!」
 
第一次把自己歌改變成客語歌然後又跟原民語融合,朱俐靜坦言”壓力頗大”,她苦笑說,「因為這首歌節奏比較快,再加上客家歌詞接的很緊,又得念的很快,所以我只要唱錯一個字,後面就會全部亂七八糟,像骨牌效應一樣,很恐怖!所以彩排到最後,連BOXING都大概聽懂我在唱甚麼,我都會問他們我有沒有唱錯,最後還被他們糾正,超糗的!」至於BOXING唱原住民語的RAP部分,朱俐靜大笑說,「其實BOXING在唱什麼我完全聽不懂!有點鴨子聽雷的感覺!」
 
而問朱俐靜說客家人都很勤儉持家,那她自己也是勤儉持家的女生嗎?她笑說,「比起勤儉持家,我好像比較刻苦耐勞!可以很拼很努力很ㄍㄧㄥ,但是沒有特別節儉;像每次跟朋友吃東西我每次都會很熱情點過頭點了滿桌菜,結果我都吃不完,最後都要花時間推銷給旁邊的人!」事實上,到年底都工作滿檔的朱俐靜,在工作上的確是”衝衝衝”,除了11、12月滿檔的校園演唱會,還有台灣、大陸的商演活動要跑,耶誕跨年、尾牙場也都接到邀約的朱俐靜,將一路忙到年尾!值得一提的是,身為客家人的朱俐靜唱了客語歌後大受好評,不但有歌迷留言希望她在活動上多唱客語歌,此外也收到政府機關活動邀約,要她到六堆、、平鎮、屏東等客家活動表演,讓她開心的表示,「真是意外的收穫,要謝謝BOXING邀約這次合作,感謝他們!」
 
img1508937720.jpg

img1508937747.jpg

img150893776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福韻工作室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