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梁朝偉出局? 《愛情,別來無恙》寫實細膩刻劃男男戀曲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梁朝偉出局? 《愛情,別來無恙》寫實細膩刻劃男男戀曲
0
27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26日 (六)

最動人同志電影《愛情,別來無恙》即將在本週五上映,剛好碰上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加上今年台灣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透過德國新銳導演克里斯米耶拉(Chris Miera)片中描繪的兩個爸爸家庭輪廓,一窺多元成家生活面貌,也做為獻給彩虹驕傲月的最好禮物。為了力求電影寫實,導演捨棄大咖明星,反而邀請兩位少在大銀幕露臉的直男演員,製造出意外的驚喜火花。
 
《愛情,別來無恙》為德國新銳導演克里斯米耶拉執導首部劇情長片,電影描述一對相伴超過15年的同志伴侶與他們的小孩,探討愛情熱烈與消亡時人與人之間互動的微妙變化。曾擔任《噢!柏林男孩》精湛黑白攝影的米耶拉,除了導演他也挑大樑同時擔任製片、編劇、攝影等重要角色,在人數精簡的拍攝團隊中,透過親自手持鏡頭近距離拍攝,讓演員與導演之間可以相互感知對方的情緒,也更有彈性地找到彼此需要的狀態,「就像是一起跳舞一樣。」希望觀眾透過片中呈現日常生活枝微末節解讀最真誠的情感,探尋感情關係的不同可能性,說不定也可以解開自己人生中所面對的問題。
 
台灣為《愛情,別來無恙》首個海外上映的國家,導演特別接受台灣電影公司訪談,暢談電影拍攝祕辛。關於電影的劇本起源,導演說這不純粹是自己的人生故事,而是與同為大學同學的劇組夥伴一起分享生活經歷所整理撰寫的劇本,他並收集了許多情侶間的互動細節安插在電影裡,希望將這個故事寫成所有人都能感同身受的作品,與片中主角一起經歷喜怒哀樂。導演也特別強調,雖然主角為男同志伴侶,《愛情,別來無恙》是一部獻給所有愛人與被愛的人的電影,片中留了不少想像空間讓觀眾反思自身感情關係,「《愛情,別來無恙》是一部共通的作品,無論你是異性戀或是同性戀都能夠有所感動。」得知映期將碰上台灣同志大遊行,導演也特別打氣:「我們都要為愛挺身而出,尤其是面對世界上不了解愛的人,更是要勇敢面對,加油!」
 
電影公司在訪談中挑選梁朝偉、劉德華、金城武、吳慷仁、莊凱勛、修杰楷等六位男演員照片,打趣詢問克里斯米耶拉如果有機會拍攝《愛情,別來無恙》亞洲版,光憑第一印象他會選誰來擔綱演出?導演笑答:「《愛情,別來無恙》片中主角親密伴侶一般的化學反應是靠兩位演員自然培養,我必須要把演員們放在一起相處才能感受得出來誰是最適合的人選,所以光看照片真的很難挑。」但身為王家衛粉絲的米耶拉也偷偷表示:「我非常好奇也期待梁朝偉會如何詮釋這個關於愛的故事。」
 
《愛情,別來無恙》本週五起於台北信義威秀、真善美劇院、誠品電影院、喜樂時代影城與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上映,於上映首三日觀影還可獲得限量電影彩虹貼紙(兌換細節請上東昊臉書查詢)。票根可以參加寶瓶文化出版羅毓嘉散文集《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抽獎,轉貼電影預告還有機會抽中電影同款Lomography底片相機。更多電影最新消息,請上東昊影業官方臉書:www.facebook.com/andrewsfilm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東昊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