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古巨基《我們》巡演廣州站:用音樂點燃終極幻想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古巨基《我們》巡演廣州站:用音樂點燃終極幻想
0
77

By 藍蝴蝶

2017年11月3日 (日)

img1509680634.jpg
對於古巨基,廣東一帶的樂迷都是充滿了親切感。“聽著古巨基的歌長大”成為了一代廣東人的記憶。在參與內地王牌音樂真人秀《我是歌手》時,古巨基幽默地介紹自己:“我的身份比較特殊,在廣東人看來我是歌手,廣東以外的人覺得我是演員。”誠然,熟悉港樂的人都知道,無數次斬獲勁歌金曲大賞的古巨基,是構成港樂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他不只是何書桓,不是只有情歌王、愛與誠。這一次,古巨基攜《我們》世界巡演來到廣州,一切都恰到好處。
 
img1509680625.jpg
古巨基有一張專輯叫《我們》,由粵語轉向國語,當時恰逢古巨基錄製《我是歌手》,內地的樂迷們有幸真正意義上走近古巨基的音樂世界。《我們》世界巡演與同名專輯是否有著某些聯繫,我們不得而知。但是在提出這個概念時,古巨基曾經無數次與團隊進行頭腦風暴。我們是一個“相依相伴”的概念,映射了古巨基與樂迷之間的親密關係。而2017年《我們》世界巡演Part2的主題是“全民穿越”,這是一個很新潮的創意。對於許多資深樂迷來說,古巨基的音樂從初期到如今,不斷製造驚喜,無論是古典金曲抑或是先鋒流行,都成為了樂迷記憶中構成生活的重要片段。而古巨基通過“穿越”這個主題,重新翻動樂迷心中的歲月篇章;同時通過“穿越”這個主題帶領樂迷展開天馬行空的未來想像,賦予生活以積極的展望,用音樂點燃終極幻想。
 
img1509680627.jpg
古巨基《我們》世界巡演,每一站都別出心裁,被賦予嶄新意義。而談到廣州站時,最值得一提的還是新增的“粵語歌”環節,可謂是因地制宜。在演唱會開始前,古巨基發微博稱廣州站將成為演唱曲目最多的一站,而一些未曾與樂迷分享的歌曲亦獲得重登舞臺的機會。果不其然,在“粵語歌”部分,我們聽到了《任天堂流淚》、《第二最愛》、《花灑》等歌曲。每一首都是精品之作,不僅好聽還蘊含了深刻的含義。若是宅男或是遊戲狂,聽到《任天堂流淚》時內心必定會被觸動。以超級馬里奧遊戲作為鋪墊,表達了一種現實主義與理想主義相矛盾的無奈,非常細膩入微地展現了宅男群體的情緒世界。而古巨基廣州現場演繹版本更是將情緒起伏的小細節拿捏得精准到位。而在演繹《花灑》這首歌時,則是以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超然態度輕叩心扉,曲風抒情溫暖,近萬樂迷都跌入這場溫柔的懷抱裏。除了粵語金曲的再現,大螢幕上依次展示了基仔的粵語專輯封面,從第一張《愛的解釋》,到《Human 我生》,再到更多的粵語專輯,都是贈予廣州樂迷最特別的紀念。
 
img1509680631.jpg
回味廣州站,還有一個特別有趣的細節,那就是萬人齊呼“老公”,場面十分震撼。當古巨基提到在微博上看到“老公,今晚Good Show”之類的留言會很暖心時,近萬樂迷不約而同齊呼“老公”,用鼎沸羊城之聲表白偶像。而樂迷對古巨基的喜愛不是沒有緣由的,他癡迷於音樂創作,曾憑藉著“五阿哥”及“何書桓”兩個角色火遍大陸,但是在鼎盛之際他卻推掉了多部影視巨制邀約,專心製作音樂,發行了由林夕承包詞作的概念粵語大碟《遊戲·基》。無論是才華實力還是待人處世,他都踐行著榜樣的力量!在廣州站的巡演上,古巨基同樂迷朋友互相交換了許多感動與共鳴,他的音樂,他的故事,他的成長……此外,他還跟觀眾炫耀,父母、岳父岳母都在台下為自己打Call,老婆也在後臺為自己打點一切!在演唱《我與你》時,舞臺上大螢幕開始展示古巨基臨摹與老婆合照的片段,神乎其技的畫工著實令人驚歎,而他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更是感染了眾人!

img1509680629.jpg
廣州站是一場概念極為完整的演出。在收尾部分,古巨基更是用心地為現場觀眾送上加長版的Encore——“我不要送你們一首歌,我要送你們三十三首歌”,如同一場溫柔的告白。誠然,伴隨著《情歌王》的旋律,回顧這一場音樂幻想之旅,的確會有一份樂而忘返的感受。(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