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董事長樂團偕同九天民俗技藝團金銀獎首唱新歌《九天玄女》 上演˹通靈歐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董事長樂團偕同九天民俗技藝團金銀獎首唱新歌《九天玄女》 上演˹通靈歐巴˼
0
11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4日 (一)

第八屆金音獎於10/28晚上7點在臺大體育館舉行,開場演出由魏如萱、DJ Mykal a.k.a.林哲儀、TRASH樂團合作打造華麗舞台,終場演出則由董事長樂團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共同演繹傳統與科技跨界合作的震撼舞台。董事長樂團首唱新歌《九天玄女》,搖滾音樂融入臺灣歌仔戲曲,呈現全新的本土搖滾曲風。本屆金音獎舞台也做了大突破,800吋P6LED搭配4台三萬流明日製雷射投影機,以精準投影投射在特製面積達250平方公尺的樓梯上,做精準投影的螢幕,呈現雙舞台效應,現場演出結合影像科技應用,讓本屆金音獎呈現不同以往的視覺聲音饗宴。
 
出道20周年的董事長樂團,將於12/24在臺北華山Legacy舉辦「集體失憶.董事長樂團創團20週年演唱會」,11/15開賣。從半年前就開始籌備,但求好的董事長樂團找來舉辦演唱會的翹楚「大大娛樂」一起合作,經過多次開會,日前決定全部打掉重來,突破以往的演出,絕對要讓歌迷驚喜。
 
27日董事長樂團與九天民俗技藝團進行彩排,董事長樂團表示,與九天的緣起多年前選舉場的演出,由於雙方對於將台灣傳統文化藝術推向國際的理念相同,一拍即合,當初更表明未來希望有更深入的合作,這次受邀擔任今年金音獎終場演出,就想和九天一起將傳統文化藝術搬上音樂舞台上,結合精準投影的科技視覺,呈現更千變萬化的影像效果。其中特別有一幕,舞台上彩色符咒視覺滿場飛,他們笑說,電視有「通靈少女」,金音獎有「通靈歐巴」。
 
吉董表示,這次除了好好唱歌,更要好好走位,因為結合精準投影的科技,他需要在對的時間點走到定位,才能呈現視覺的震撼感,雖已多次彩排,他還是笑說:「有些歌手需要被提醒歌詞,我則是需要被提醒走位。」九天民俗技藝團也準備五組陣鼓,將結合搖滾音樂節奏擊出氣勢與氣派。董事長樂團在終場演出除了演唱經典歌曲《眾神護台灣》、《對我打》,也將首唱新歌《九天玄女》。
 
吉董表示,這場歌曲改編的想法就是來自九天民俗技藝團。原來董事長樂團一直惦著要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合作一事,今年在創作新歌曲時,更深入了解該團祀奉九天玄女,造就這首歌曲的誕生。由於很欣賞瑪利亞在舞台上的爆發力,在這首歌曲也特別為瑪利亞量身打造獨唱片段,原本編得太搖滾,瑪利亞擔心不適合他,唱過歌仔戲的他反建議也許可以加入此元素,吉董也覺得歌仔戲與搖滾樂的反差大反而有更好的效果,就此定案。
 
因拍攝電影《陣頭》而走紅的瑪利亞,去年取得企管碩士文憑,團長許振榮更送他一輛轎車做為勉勵。瑪利亞表示,從小就不愛念書,國小一年級考100分,被老師誤認為作弊,因此患有學習障礙,兵也只當了兩個月就被驗退,進入九天後在團長許振榮的鼓勵下,重拾書本。他表示,因為學習障礙,不論打鼓、讀書或背劇本都要比別人更努力,最感謝媽媽一路為他加油。至於博士就不會再念了,因為真的不愛念書。
 
img1509762822.jpg

img150976282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新世紀整合行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