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睽違17年“搖滾天王”伍佰與徐克再度合作 首次主演古裝片 主題曲《誰是老大》3位主演攜手合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睽違17年“搖滾天王”伍佰與徐克再度合作 首次主演古裝片 主題曲《誰是老大》3位主演攜手合唱
0
4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6日 (三)

12月15日將在大陸上映的電影「奇門遁甲」是徐克和伍佰的第三次合作,第一次是2000年徐克導演的經典現代動作片「順流逆流」,伍佰除了是主角之外,也創作了兩首電影歌曲《我的名字》和《殺手驪歌》;第二次是2003年由徐克監製的電影「散打」,伍佰也創作電影主題曲《突然的自我》,歌詞更由兩人共同創作,雖然原唱不是伍佰,但是後來伍佰自己演唱的版本紅遍了大江南北,堪稱”全民神曲”!睽違17年之久,伍佰再次主演電影,更第一次演出武俠古裝片,這部由徐克監製、袁和平導演的「奇門遁甲」,片中伍佰飾演霧隱門的“老大”一角,和眾師弟妹們共同抵抗外星人入侵地球。拍片期間,與伍佰私交甚篤的徐克,在談話中提出:「寫一首老大的歌吧!」伍佰因拍戲而靈感大爆發,僅花半天時間即寫出三個版本的”老大”歌,徐克聽完立馬挑中兩首放進電影裡。

img1509892382.jpg

img1509892463.jpg

其中《誰是老大》為電影主題曲,徐克提議由戲中3位男主演一起合唱。對於可以和”搖滾先鋒”伍佰合作,兩位主演同時也有豐富演唱經驗的「大鵬」董成鵬和李治廷表現得非常興奮。大陸最年輕的”10億導演”大鵬,表示自己大學時期在酒吧打工非常熱愛演唱伍佰的歌曲!而本身也是歌手的李治廷,則多次帶吉他到片場,趁拍戲的空檔向伍佰請教歌曲創作的秘訣。因此,主題曲《誰是老大》由3人一起演唱,獲得大家一致通過,在影片拍攝殺青一年之後,3位非常忙碌的主演排除萬難,不但騰出兩天,除了配唱歌曲,更拍攝一支全新的MV。對於《誰是老大》MV,徐克希望跳脫傳統用電影片段剪輯的方式,另外拍攝一支全新的MV,並且為呼應電影「奇門遁甲」武俠奇幻的風格,更提出用”黑光”拍攝的方式。

MV由時尚攝影大師林炳存掌鏡,場景設定在現代的菜市場裡,3位主演揹著吉他走進市場,攤販們看似平凡但個個有型,3位主演登上小舞台開始演唱,攤販們聚集過來,掃地的清潔女子,突然口中吐出夜明珠,霎時狂風大作,全部的人都展露出奇幻的一面。不計形象,臉上畫著”黑光妝”的3位主演,開始狂飆吉他,由王振宇武術團演出的小販們個個身懷絕技、開始過招,北京舞蹈學院科班出身的現代舞者甯琪,也由清潔婦搖身一變為魔女,跳著魔幻的舞蹈,虛實之間奇幻轉變點出《誰是老大》的主題:「每個平凡的人都有他不平凡之處,人生路,就是要奔踏千里揚出那風沙!」

《誰是老大》由伍佰作詞、作曲、編曲,特別加入南胡、三弦等樂器,中國風的歌曲除了很符合電影的意境之外,更具有如同《突然的自我》一樣的傳唱度!將於11月6日數位平台全面推出,8日也會在北京舉辦「奇門遁甲」電影主題曲《誰是老大》發佈會。而用於片尾的”老大歌”是《唯我獨大》,由伍佰創作演唱,張狂的曲式,淋漓盡致的表現出此一武俠奇幻大片的風格。大家在聽完兩首歌曲後都直呼:「伍佰是自己創造潮流的大師啊!」至於另外一首”老大歌”則是《我是老大》,收錄在伍佰的個人專輯《釘子花》裡。電影「奇門遁甲」不但是伍佰主演的第一部古裝片,造型更為伍佰量身打造長髮大俠的造型,此外還有很多吊鋼絲的戲,在風沙很大的外景地拍攝,讓伍佰笑言:「老大不好當啊!」不過袁和平導演的國際級武術團隊,讓拍動作戲必受傷的伍佰,第一次完全沒有受傷,伍佰忍不住表示,袁導應該要出一本武術指導秘笈啊!

img150989247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