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繼周子瑜第2位在韓出道的台灣囡仔 備受劉德華賞識 年僅19歲新人蘇一晉將返台宣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繼周子瑜第2位在韓出道的台灣囡仔 備受劉德華賞識 年僅19歲新人蘇一晉將返台宣傳
0
2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7日 (四)

15歲那年因參加韓國跨國選秀活動奪冠、成為台灣唯一透過選拔而成為練習生的天才少年新人蘇一晉,是繼周子瑜後,第2位在韓國演藝圈出道的台灣囡仔;這幾年經過培訓及在中港台三地累積表演經驗,終於返回家鄉台灣,在11/3數位發行了自己創作的全新數位單曲--「雕像」!蘇一晉把幾年出道的心情寫入新歌,曾因選秀被簽入韓國最大娛樂公司CJ E&M、並透過合作公司FNC娛樂訓練,幸運成為人氣韓團CNBLUE、FTISLAND師弟的他,年紀輕輕接受兩年練習生嚴格訓練,天天被罵、兩個月吃泡麵果腹成家常便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他吃苦當吃補熬出頭,先前還在北京發片宣告出道,讓天王劉德華錄下「永遠支持」話語打氣!原來從小就是劉德華粉絲、還曾在他生日會上表演舞蹈的蘇一晉,把他視為永遠的偶像,除了把自己英文名字也取為”andy”外,更秉持著偶像在演藝圈的工作態度及給他的建議--”莫忘初衷”,讓年僅19 的蘇一晉闖出一片天,有著韓國練習生背景再加上天王劉德華加持,讓即將返台兩周宣傳的他可說備受各界矚目!
 
年僅19歲的超強實力新人蘇一晉經過四年在韓國、大陸、香港等地訓練、沉潛後,將帶著自己創作的新單曲「雕像」光榮返鄉發片;從小就能歌善舞對韓國音樂及舞蹈有濃厚的興趣的他,因為姐姐幫他報名了韓國跨國選秀活動『K-POP 獵星行動 臺灣代表賽』參加選拔,當年才15歲的他一路過關斬將,憑著出眾的舞技及舞台魅力擊敗800多名參賽者脫穎而出,更代表臺灣到首爾、新加坡等地與11國的1100名選手一決高下奪得冠軍,成為全台唯一透過韓星跨國選秀活動産生的選手,當時還被譽為“臺灣之光”!當時還在念華岡藝校的蘇一晉得到一份與CJ E&M和FNC娛樂公司的合同後,在跟家協議後休學赴韓成為練習生接受嚴格訓練熬出頭,成為FT Island、CN Blue、AOA等知名韓國團體的”師弟”!蘇一晉除了有機會知名節目《M COUNTDOWN》亮相,並在2015發行首支單曲《練愛 PUPPY LOVE》,當時還在北京風光舉辦發片記者會,為他成功打開出道的大門!
 
年紀輕輕就有機會被韓國知名公司簽下當練習生,蘇一晉深感幸運並珍惜,事實上近兩年的魔鬼訓練其實讓他吃盡苦頭,除了不分假日每天訓練11個小時,包括舞蹈、聲樂、語言、肢體課程都專人教授,蘇一晉苦笑說,「當時上課的唯一回憶就是”天天被罵”,不管你多好還是會被罵,每堂課如果達不到要求罵得更兇,”被罵”已經成了常態!最痛苦的是聲樂跟語言課,因為我英文不好、韓文也不懂,所以常被罵到豬頭。」蘇一晉笑說,「最擔心的還是我爸媽,因為訓練很累,很多時候都是回家就睡著了,有一次我爸媽打了40多通個電話都沒有接到,以為出事,最後打去了公司才確定平安!」
 
另外,由於當練習生沒有薪水,省吃儉用蘇一晉有長達兩個月只吃泡麵果腹,讓他笑說,「因為天天吃泡麵,所以最拿手的菜是泡麵加蛋,最美味的大餐是泡麵加蛋加菜!」不過也因為泡麵營養不良越吃越瘦(目前172公分/55公斤),有一次去買黃瓜飯糰時,讓阿姨直接把他的飯糰”加肉”升級,讓蘇一晉充滿感恩,直說,「那時候有點想哭的衝動!」對於一個15歲就離鄉背井打拼的小孩來說,過程儘管辛酸,但摩羯座個性超能忍的他沒想過要放棄,壓力很大的時候,就選擇在宿舍把音樂放很大聲,一個人大聲唱歌、跳舞,或是看風景紓壓,他表示,「訓練初期比較困難,因為自己什麼都不會。但是後面慢慢習慣就好一些了,也開始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有時候覺得,哇,自己好像變厲害了。每個人選擇不一樣,我雖然沒有去上學,但每天訓練也是在上課,讓自己進步的一種方式!」
 
而除了自己能忍肯拚的個性讓蘇一晉熬出頭,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蘇一晉內心總有一個最強大的安定力量支柱在支撐他勇往直前的信念,那個支柱就是他永遠的偶像劉德華!原來從小因為姐姐也喜歡劉德華、耳濡目染下看到華仔在舞台上的超級魅力及認真表演的態度,讓蘇一晉也成為華仔忠實粉絲,除了把自己名字取為”andy”,每年都會固定參加華仔生日會的他,四年前在華仔慶生會上表演麥可傑克森舞蹈,讓華仔開心不已而用力擁抱親吻他,也因此留下深刻印象。蘇一晉成為選秀冠軍後,華仔當時還在第一時間在部落格發文說,「他也叫andy,姓蘇,andy…So…Marvelous!」此外,在兩年前蘇一晉的北京發片記者會上,華仔也”獻聲”錄下感動語為他打氣,華仔特別說,「我是華仔哥哥,從小看你長大,知道你是一個努力的小孩,記得阿,在演藝圈你要兩倍努力才能做得比別人好,保持純真,莫忘初衷,華仔哥哥會永遠支持你!有人任何迷惘,不要害怕!找我,我一直都在!我支持你!」
 
也因為如此,讓蘇一晉一直謹記天王教誨,在演藝圈努力不懈的奮鬥及堅持讓自己進步,去年因為與韓國經紀公司理念不同合平解約的他,隨後馬上被香港新銳經紀公司—浩鋒娛樂相中簽下,開始積極妥展他在中港台三地的演藝事業;除了去年受邀到湖南衛視中秋晚會上與孫楠合唱外,蘇一晉也開始自己創作許多歌曲,這次返台的首支主打「雕像」就是他的最新力作!才19歲、顏值肉體都屬於”小鮮肉”等級的蘇一晉,將以全新面貌,光榮返鄉勇闖華語樂壇!
 
img1510030338.jpg

img1510030339.jpg

img1510030340.jpg

img1510030341(1).jpg

img1510030341(2).jpg

img1510030341(3).jpg

img1510030341(4).jpg

img151003034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浩峰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