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皮克斯6年完成《可可夜總會》 西方歡樂版「奈何橋」栩栩如生搬上銀幕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皮克斯6年完成《可可夜總會》 西方歡樂版「奈何橋」栩栩如生搬上銀幕
0
48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8日 (五)

200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墨西哥「亡靈節」列為人類無形文化資產,在11月1日舉行為期兩天的活動中了月﷽﷽﷽﷽﷽﷽﷽﷽﷽﷽,墨西哥人會將街道布置得繽紛燦爛,不僅為了緬懷先人,也為了生存的喜悅。皮克斯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便是一齣以「亡靈節」為背景拍攝而成的故事,該片栩栩如生地描繪了亡靈節的熱鬧氛圍,更忠實表達生與死的意義。
 
即將在11月24日上映的皮克斯第19部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描述小男孩米高生在一個製鞋家族,但他卻對音樂和吉他十分執著,夢想有天能和最有名的巨星一樣發光發亮,只可惜他的夢想遭到家人反對。直到有天他誤闖「夜總會」,並遇到已故的祖先,才發現他的家庭有段不為人知的過去。該片尚未在美上映,就已經在毒蛇影評「爛蕃茄」網站獲得93%的高評分,是皮克斯今年評價最高的電影,而媒體評論甚至稱之為讓人落淚的動人電影,顯示《可可夜總會》已備受期待。
 
《可可夜總會》從籌備到完成,一共花了六年的時間,導演李安克里奇(《玩具總動員3》導演)表示,一開始皮克斯決定要發展這個故事,就花了三年的時間在墨西哥做各種研究,「我們參觀了墨西哥的博物館、市場、廣場、工廠、教堂、莊園和墓園,也走進了傳統的墨西哥家庭裡,與他們一起吃著他們愛吃的食物、聽他們的音樂,了解他們的生計和傳統。最重要的是,我們目睹了他們對家庭的重視。」
 
因此,這個墨西哥最盛大的節慶被忠實地搬進動畫,從一張張精美的紙雕、莊嚴神聖的祭台、指引亡靈回家的萬壽菊和逗趣又可愛的骷髏裝扮,輕易引領觀眾進入亡靈節生動熱鬧的氣氛中。而皮克斯考究的還不僅如此,就連小男生彈奏吉他的位置、手法都相當真實,導演說:「我們錄下許多音樂家的畫面,以便精準完成手指如何移動和彈奏的畫面。」
 
細微的繪製工程其實還包括小男孩的太婆可可,據估計可可應該有97歲,她臉上的皺紋、飽經風霜卻又對人生帶著希望的雙眼,及生動的流蘇披肩,傳達出可可這個既傳統又有豐富故事的角色精神。
 
這次亮麗繽紛又充滿了許多奇異物種的「夜總會」世界,靈感同樣來自於墨西哥熱鬧城鎮,但在墨西哥的世界,死亡並不等同結束,反而是另一個生活的開始,所以夜總會即使光怪陸離,也還是多彩多姿。而連接活人世界和夜總會的,是一條如夢似幻的美麗長橋,顯然這種「奈何橋」的觀念東西皆同。
 
儘管與死亡有關,亡靈節對墨西哥人而言,卻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歡樂節慶,如同為米高母親配音的墨西哥女星索菲亞伊斯皮諾薩所言:「對我來說,這是墨西哥最美麗,最有意義的慶祝活動。我曾和祖父母一起去掃墓,在那裡,我們把鮮花和蠟燭放在祖先的墳上,這是一個慶祝活動,這不是什麼難過的事,這個地方充滿了音樂,我們聽到了過去的各種故事。我真的認為保持這個傳統對於墨西哥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與世界其他國家分享這個傳統,讓人們以不同的方式理解死亡,尊重並記住那些已不在我們身邊的人。」
 
而《可可夜總會》完全抓住亡靈節的精髓,透過米高的冒險故事,描繪出了燦爛有趣的亡者世界,其中沒有任何的恐懼色彩,有的只是對亡者的愛和敬意,這也是萬物生生不息的精神延續。
 
《可可夜總會》幕後花絮_墨西哥篇 11/24來去夜總
 

【可可夜總會】最新長版預
 

img1510113736.jpg

img1510113738.jpg

img151011373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迪士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