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我想我挺好的》 因為實在太喜歡這個世界了,所以有義務要活出更好的自己。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我想我挺好的》 因為實在太喜歡這個世界了,所以有義務要活出更好的自己。
0
460

By ZHANG HAO

2017年11月8日 (五)

新科金曲歌后 艾怡良 的最新單曲《我想我挺好的》在10/27號上線了,不知道大家聽過沒?
 
事隔兩天,在 後台 #今夜三等車廂燈火通明 加演場聽到本音,覺得她真的打從心底地在開心欸,而這樣的開心是會無限制地感染,這是成功的公眾人物所不可或缺的渲染力。對我而言,艾怡良一直都是一位詩人(聽到2017年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的得獎感言後,這個印象又更根深蒂固),居住在幽暗深淵用著暴力方式打擊文字成自己想要形狀的詩人,有本質上的癲狂,她也很喜歡說自己在創作時常居住在宇宙深淵,而歌曲的外顯模樣也會一不小心會把人抓進宇宙深淵。
 
不過這樣詩人形象的艾怡良,跟那位幾年前什麼都還很膽怯,但無論無何都要站上舞台,一心一意想要征服比賽的Eve不太一樣了。或許世界上有種幸福是看著自己所崇敬、所期待的人一步一步地成長。看著她提著身邊的人所給的支持與自己的勇氣,跨出每一個黑暗的空間,看著她跨過《寂寞無害》的細膩精緻、凝視著《Then you come along》的深刻揭露、嘶吼著《上流玩法》的暴力美學、仔細修正著《逃生計畫》的虔誠懇求,並且游刃有餘地詮釋《帶我去一個陽光普照島嶼》的成熟技巧。
 
艾怡良不斷翻轉著自己在大眾眼裡的形象。喜歡艾怡良的人都知道她好像有點小叛逆,畢竟從很多詞曲的字裡行間,都可以觀察到這份無傷大雅的小叛逆、小可愛,但我們也清楚卻不是為了叛逆而叛逆,一直以來他的每一步跨出,跨出主流定義的動力都是有力量。不能否認的,這世界依舊寵愛著有靈魂觀點的藝術家。

img1510150843.jpg
 
直到這次《我想我挺好的》的跨出,也是一如往常的力道十足!對於現在一個如此以內容當道的傳播環境來說,閱聽眾對於公眾人物自己私人、隱藏在檯面下的情感是更勝以往地好奇,我們可以把這樣的現狀解讀對於傳統商業包裝的反抗,而對於創作者來說或許是另一種分類小眾的藍海策略。而《我想我挺好的》單曲唱出了清新、繽紛且更貼近群眾的艾怡良,但還是一如往常地保有屬於艾怡良每每賦予自己創作的巧思或是惡趣味,用自己原本的姿態跟市場宣告著「I always do what I want!」
 
最新單曲《我想我挺好的》的誕生,有著叛逆,也有更多對於這世界的喜歡、對自己的喜歡。在這樣狗屁倒灶的社會,我們都需要以卵擊石的勇氣、以柔克剛的巧勁!因為這個世界不一定美好,所以有義務要活出更好的自己,明天不一定會更好,但你會。我相信《我想我挺好的》這支單曲不只開啟了艾怡良另外一種忠於自我的實驗面向,也讓歌迷期待著往後艾怡良駕馭著音樂救贖我們的其他方式。
 
 我想我挺好的 ❤



《我想我挺好的》

作詞:艾怡良 作曲:艾怡良
製作人:陳建騏 編曲:韓立康
 
 

img1510150246.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