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與陳建騏合作 戴愛玲一度崩潰懷疑自己 舅舅鼓勵讓公主淚灑錄音間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與陳建騏合作 戴愛玲一度崩潰懷疑自己 舅舅鼓勵讓公主淚灑錄音間
0
1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15日 (五)

睽違2年,鐵肺公主戴愛玲帶著全新專輯《了不起寂寞》到POP Radio拜訪《音樂123》DJ丹尼,並宣傳即將於11/25台北、12/16台中Legacy舉辦的演唱會,希望與歌迷一起K歌大合唱。談到新專輯,DJ丹尼大讚戴愛玲唱腔多了「口氣式」唱法,感動人心。戴愛玲笑問:「為何我以往的專輯歌曲,在收歌時都這麼大港(台語)?」讓她久而久之也習慣以很猛、很用力的方式唱歌,情緒也較為奔放與誇張;而此次新專輯收錄的歌曲,情緒、唱腔都要很收斂,跟過去很不一樣。
 
戴愛玲透露,整張專輯錄製的第一首歌,就是和音樂人陳建騏合作的《以分手為前提》,在錄製過程甚至有點崩潰,當時不禁懷疑自己,這首歌到底要怎麼唱?怎麼都唱不好?是不是我不會唱歌?在這樣的情緒中,戴愛玲選擇先去錄製別首歌,之後再回來錄《以分手為前提》,還好最後深刻揣摩出這首歌的味道。陳建騏還開玩笑地對戴愛玲說:「奇怪!妳錄別人的歌怎麼錄那麼快,錄我的就那麼慢。」讓戴愛玲哭笑不得。
 
戴愛玲也在POP Radio《音樂咬耳朵》的節目中,和DJ哲緯大聊出道過程,以及與舅舅的深厚情感。戴愛玲提到,小時候因為媽媽管教嚴格,只能好好唸書,娛樂活動是被禁止的,所以個性較為自閉,不像現在如此開朗。戴愛玲說,當時家裡沒人知道她有一副好歌喉,連唱歌都要躲起來偷偷唱,之後是舅舅發現她的歌唱天賦,甚至會帶她去KTV練膽量、去BAR表演,並一路陪伴出道。
 
即便出道多年,戴愛玲仍對自己的聲音非常要求。她提到,新專輯的宣傳期要跑許多通告,常要一直講話,聲音較容易疲憊,所以唱歌時就會特別緊張,很擔心唱不好而非常在意,所以時時刻刻都很要求自己。而這樣的個性,也讓旁人看著心疼,DJ哲緯為了給戴愛玲驚喜,特別請她經紀人幫忙,讓舅舅錄製一段加油打氣的話。戴愛玲聽完舅舅的溫情鼓勵後,淚灑錄音間,感動不已。戴愛玲哽咽地說:「他是我的舅舅,也是好朋友、生命中的老師,很多時候比親生爸爸更像爸爸。」
 
img1510758009.jpg
戴愛玲到POP Radio《音樂123》節目拜訪DJ丹尼

img1510758078.jpg
戴愛玲到POP Radio《音樂咬耳朵》節目,和DJ哲緯大聊出道過程,以及與舅舅的深厚情感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OP Radi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