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明志創作無極限 挑戰日式英文 赴日拍MV沒拜碼頭被當地黑社會索取保護費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黃明志創作無極限 挑戰日式英文 赴日拍MV沒拜碼頭被當地黑社會索取保護費
0
24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23日 (六)

馬來西亞創作鬼才黃明志,榮獲網路『點擊億萬天王封號』狹帶網路的高人氣受邀與日本公司 COOL JAPAN TV 共同製作跨國文化交流的作品<Makudonarudo >。黃明志說會創作這首歌是因為幾次去日本當觀光客,發現用英文真的完全不能溝通,因為日式英語發音非常獨特,即使對方說的是英文自己也都聽的『霧煞煞』,比如說麥當勞英文 McDonald’s 變成日式英文的發音就變成『Makudonarudo』,真的和原文差很多。新歌也以『Makudonarudo』為名,黃明志再度發揮創作鬼才無極限,挑戰日式英文洗腦歌MV上架三天,突破40萬點擊大關。 
 
MV的女主角是網路頗具盛名的百萬YOUTUBER 二宮芽生,除了拍攝MV之外,也和黃明志一同合唱。在MV中二宮芽生穿女高中生制服和百萬藝伎服呈現清純和性感的扮相,讓熟男粉絲充滿幻想。據瞭解藝伎服是層層包的密不透風,由於日本人認為女性的後頸部為最美麗性感的地方,充滿意淫的幻想, 一般日本女性會遵守風俗不輕易露出後頸處,但藝伎為增添女人味,讓自己性吸引力增加,就會露出頸後的線條。對此黃明志非常不解也看不出哪裡性感,也許是文化差異的不同,明志還是盡力拍出藝伎的美感。
 
這首歌還有一個重要的文化交流任務,就是推廣日本盆舞,主辦單位表示日本傳統盆舞已逐漸沒落,希望透過影片可以再造盆舞風潮。黃明志說:『盆舞是從日本流傳出來的,在馬來西亞每年的廣場盆舞祭都會有三萬人參加,年輕人都跳得很開心,特別創作這首歌讓大家喚起共同有的肢體語言,台灣的粉絲可能比較陌生,但盆舞跳起來女的可愛、男的跳起來有型,相信大家接受度很高。』
 
MV拍攝場景選在觀光聖地淺草寺,因為事前沒有拜碼頭交保護費,一度中斷拍攝進度,被當地黑社會現場關切只聽得懂『八格野路』,還好人來人往觀光客很多,大家趁亂四處散開,明志和舞蹈員、演員攝影師分三路竄逃,過程驚險萬分,黃明志說拍MV常被警察趕很有經驗了,第一次碰到黑社會想收保護費,因為語文不通,兩方雞同鴨講,就趁亂快跑,還好腳程快沒被抓走。
 
本週六11月25日『 4896 世界巡迴演唱會 』台北場即將展開,演唱會進入最後倒數,明志也將邀請二宮芽生在演唱會上一同獻唱,也會跳可愛的盆舞,希望喜歡黃明志歌迷不要錯過。
 
4896 世界巡迴演唱會 演唱會售票資訊
售票網址:https://dow.kktix.cc/events/60bbd0a5
演唱會時間:11/25(六) 晚上19:30開始
演唱會地點:ATT Show Box
票價:2000元
 
Tokyo Bon 東京盆踊り2020 (Makudonarudo) Namewee黃明志 ft.Meu Ninomiya二宮芽生
 

img1511448873.jpg

img1511448886.jpg

img1511448908.jpg

img1511448918.jpg

img1511448925.jpg

img151144893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量能文創                   影片:Namewe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