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金馬話題作品《輕鬆 + 愉快》 金馬星光場兩廳爆滿 紅毯派迷魂香皂『加害』影迷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金馬話題作品《輕鬆 + 愉快》 金馬星光場兩廳爆滿 紅毯派迷魂香皂『加害』影迷
0
32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24日 (日)

金馬話題作品《輕鬆+愉快》金馬影展場次熱銷,22日星光場放映,於信義威秀影城的兩廳全數爆滿,台灣導演鍾孟宏、程偉豪,演員莊凱勛等重量級影人都是觀影嘉賓。劇組晚間九點多與會位於台北信義威秀廣場的金馬紅毯之夜,由導演耿軍率演員徐剛、王旭旭、薛寶鶴、編劇劉兵、製片人王子劍、謝萌、王學博等人走上紅毯,除上台接受訪問,也現場和影迷互動,當天除了有影迷一早就守候在紅毯兩側,活動期間也吸引不少人駐足,場面熱鬧。
 
活動最後電影公司則是配合劇情準備了「迷魂香皂」讓主創團隊拿著拍照,耿軍笑稱是,「我是拿來加害影迷的,想買的話私下找我,我搞批發不零售」,讓星光紅毯在一片笑聲中畫下句點。
 
22日星光場後的映後座談場面同樣熱絡,耿軍除談到劇本創作過程與裡面,也以「禍害時代的一曲輓歌」替作品註解,他說:「其實這是一部悲劇,只是我喜歡用喜劇的方式來呈現。」
 
徐剛則是再度帶著馬玩偶登場接受訪問,他說:「我們這部片入圍就很高興了,無論獎項給不給我們我們都有隻小馬帶回去」,可愛行徑獲得觀眾掌聲。談到片中和尚一角的光頭造型是否覺得很犧牲,徐剛表示自己身為演員,「我整個人都是導演的,身上有的沒的,一百多斤全交給他了」,平時就是光頭造型的耿軍即刻補上一句,「其實我那個對剛哥的頭髮是非常嫉妒,才叫他剃掉」。
 
王旭旭和薛寶鶴都是第一次在電影院看到成片,回想起拍戲過程印象最深刻的是,王旭旭直呼當然是片中素顏的演出,「畢竟平常我是不化妝就無法出門的人啊」;薛寶鶴看完電影後則是非常感動,「真的讓我想起很多事,特別是那22個巴掌」,他透露,該場戲大概排了40遍,加總起來挨了超過880多個巴掌,笑稱是「現在為了不讓大家看到我打腫的臉才蓄鬍,那幾天臉都熱熱的,都感覺不到天冷,大家可以學習一下。」
 
憑著《輕鬆+愉快》歌曲《搖籃曲》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大陸獨立樂團「二手玫瑰」主唱梁龍昨也步上紅毯共襄盛舉。梁龍與耿軍是舊識,除合作過多部電影配樂,耿軍也幫樂團拍過mv。梁龍接著爆料耿軍對電影的「吹毛求疵」,提到當時第一次錄音全被「退貨」,梁龍說:「但耿軍很幽默,只說老梁你來一下,有幾首歌我聽了不太舒服,哪不舒服?他說大概八處,我一算好像一共就八處。」不過梁龍也說創作都是大家相互完成的,當然要尊重導演的想法和對題材概念的融入性,後來重錄出來確實是比之前好很多。
 
同場除了有導演鍾孟宏、演員莊凱勛,台灣新銳導演程偉豪觀影後大讚《輕鬆+愉快》,他表示:「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黑色喜劇,我很喜歡片中的古怪,雖然每個人都是素人演員,但調度和表演的節奏都非常有趣,替片子大大加分,而且故事中的信仰、騙徒,和公權力出現在片中產生的辯證,讓整部黑色喜劇不會流於鬧劇,走出戲院後令人忍不住開始思考片中的符號跟元素,故事劇本真的非常好,這不是信手捻來的東西,演員節奏、元素交集、人物關係流轉都是有設計過的,如果真有機會也想拍拍看台灣版的《輕鬆+愉快》。」
 
《輕鬆+愉快》由黑鰭(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製作,是導演耿軍繼2014年劇情短片《錘子鐮刀都休息》獲得第51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後再次問鼎金馬,延續篇《輕鬆+愉快》除獲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肯定,更入圍第54屆金馬獎提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四項大獎。
 
img1511457326.jpg

img1511457429.jpg

img1511457543.jpg

img1511457633.jpg
耿軍

img1511457728.jpg
薛寶鶴 徐剛 王旭旭 劉兵

img1511457808.jpg
薛寶鶴 梁龍 王子劍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輕鬆 + 愉快》劇組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