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事業高峰宣佈隱退 《刺青舞者》普魯尼被諷稱『芭蕾壞男孩』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事業高峰宣佈隱退 《刺青舞者》普魯尼被諷稱『芭蕾壞男孩』
0
44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28日 (四)

有「優雅的野獸」之稱的舞者瑟基普魯尼(Sergei Polunin),19歲便以古典芭蕾成為史上最年輕首席獨舞者,成名後卻變得叛逆,還打破芭蕾禁忌渾身紋滿刺青,每次登場演出前,必須得先花2小時擦粉遮掩,因此被戲稱為「芭蕾壞男孩」。但最讓人驚訝的還不是他的刺青,而是他無視自己十多年辛勤努力,在事業高峰時突然宣布退出,震撼了國際舞壇!究竟他為什麼這樣做?在奧斯卡名導史蒂芬康托(Steven Cantor)執導的新片《刺青舞者》(Dancer)中,普魯尼難得卸下心防、首度揭露這些刺青與親情、家庭之間的動人故事,而他在片中對父母的真情告白,更是令人感動鼻酸。該片在國際影壇舞界好評不斷,不僅勇奪華沙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在韓國更熱映八週票房極佳,將於12月8日在台灣上映。
 
普魯尼雖紅遍全球,卻首度在電影《刺青舞者》道出自己身世。原來他出身烏克蘭南方貧窮小鎮,家人為了支付他舞蹈學校的昂貴學費,只得四散希臘、葡萄牙等地打工賺錢,強忍家庭崩裂的痛苦,只為成就他的美好人生。然而,家人的期待雖帶給他練舞的動力,卻也為他帶來巨大的壓力。普魯尼知道只有他成功出人頭地、家人才有團聚的一天,為此,他不僅花費比其他舞者還多兩倍的時間練習,每場演出甚至都排練30遍以上,其他舞者望塵莫及。普魯尼追求完美的態度,也讓他在競爭最激烈的倫敦皇家芭蕾學院連跳兩級,並創下19歲就登上舞台、成為史上最年輕首席獨舞者的驚人紀錄,就連皇家芭蕾舞團的藝術監督塔瑪拉羅霍(Tamara Rojo)都盛讚他是「本世紀最棒的舞者」。

img1511798284.jpg
事業高峰宣布退出《刺青舞者》普魯尼被諷稱「芭蕾壞男孩」

天生資質過人的瑟基普魯尼,以流暢、狂放的演出聞名舞界,獲得「優雅的野獸」美譽,卻也曾因流連夜店派對而缺席演出,被舞團視為麻煩人物。尤其他一身刺青,除打破許多人對芭蕾舞者的印象,也令舞團招致非議,更有媒體藉此大做文章,譏諷他為「芭蕾壞男孩」。受導演史蒂芬康托之邀,普魯尼在新片《刺青舞者》中卸下心防,坦言之所以這麼做,都是因「不可失敗的壓力,長期壓抑著他內心的叛逆靈魂」,他更直言成功成名,讓他失去歡樂童年與家庭溫暖。他因此挑戰芭蕾禁忌、渾身紋滿刺青,增加上台演出芭蕾的困難度,「低調」呈他心中的抗拒,卻反倒意外成了他最廣為人知的特色。
 
一向被視為優雅、氣質的芭蕾舞,舞者身體絕不能出現刺青,瑟基普魯尼卻打破這項不成文規矩,憑藉優異表演與完美舞技,征服了芭蕾舞界。他渾身的刺青雖充滿爭議,卻讓他更獨樹一格,更成為媒體的寵兒。有趣的是,即便觀眾欣賞他的刺青,普魯尼仍堅持在上台演出前,至少花費2個小時,用粉底厚厚蓋滿,展現對芭蕾的最大尊重。普魯尼受歡迎的程度,可由觀眾大都提早2年搶票一窺端倪,超越了網路秒殺或漏夜排隊購票的肯定。而這部充滿普魯尼的傳奇與哀傷的電影《刺青舞者》,將於12月8日在台上映。
 
img1511798306.jpg
天生資質過人的瑟基普魯尼,以流暢、狂放的演出聞名舞界,獲得「優雅的野獸」美譽

img1511798324.jpg
打破禁忌渾身刺青《刺青舞者》普魯尼上台先花2小時抹粉底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