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KB48第31個百萬紀錄達成 紀錄並列濱崎步 渡邊麻友功成身退 光榮畢業
會員登入
|
OR

日韓音樂新聞 AKB48第31個百萬紀錄達成 紀錄並列濱崎步 渡邊麻友功成身退 光榮畢業
0
19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1月28日 (四)

AKB48第50張單曲《11月的腳鏈》首周銷量突破109.5萬張,空降12月4日日本公信榜單曲週榜冠軍!從2009年發行的單曲《RIVER》至今,AKB48一共連續有37張作品獲得公信榜單曲冠軍,獲得冠軍的作品數量與濱崎步並列第一名。
 
AKB48一直保持的「百萬單曲達成作品數」紀錄自2010年的《Beginner》開始計算,目前一共有32張作品破百萬銷量;「百萬單曲連續達成作品數」自2011年的《變成櫻花樹》開始計算,已經連續31張單曲都是突破百萬銷量。
 
最新單曲《11月的腳鏈》首日便達成了百萬銷量,是成員渡邊麻友畢業前的最後一張單曲,一共擔任過6次Center(單獨4次)的渡邊麻友,此次也不負眾望,有始有終地完成了本單曲。對於最後一支單曲的好成績,她說:「很感謝拿到了公信榜冠軍並且達成連續第31個百萬紀錄,覺得很開心之外也對於擔任此單曲的Center所肩負的壓力感到放鬆不少。
」並感謝粉絲道:「今年就要畢業了,畢業後,我也會和粉絲們抱持著同樣的心情守護AKB48。今後也請多多支持AKB48,這次真的非常感謝各位。」
 
《11月的腳鏈》11月22日台灣與日本同步發行,Type-A、B、C、D、E五盤除收錄同名主打曲〈11月的腳鏈〉與渡邊麻友的個人單曲、同時也是她的畢業曲〈不是說再見就結束〉之外,「Type-E」CD獨家收錄由U-17選拔成員演唱的〈法定速度與優越感〉。五盤DVD除了各自收錄的單曲音樂錄影帶外,「Type-E」DVD亦超值加收〈法定速度與優越感〉MV影像。
 
img151187609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華納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