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零九遠赴美國LA沙漠自我追尋『公路之旅』 MV導演收錄兩年前『爆哭』影片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陳零九遠赴美國LA沙漠自我追尋『公路之旅』 MV導演收錄兩年前『爆哭』影片
0
1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1日 (日)

陳零九出道十週年發行第四張專輯,日前遠征美國LA沙漠,進行自我追尋「公路之旅」拍攝<敢不敢>MV,專輯同名主打「敢不敢」是由陶山老師製作,也是陳零九第一次與陶山老師合作,兩人一見如故,彷彿相識多年的好友,在音樂上非常合拍,衝撞出許多音樂的新火花;這首充滿正能量、勵志的「敢不敢」,不僅是陳零九檢視自我創作的心靈力作,也是他的音樂初心,更是他在面對瓶頸時給自己的信心喊話。
 
MV由陳零九的多年好友導演邱柏昶執導,導演從冰島拍攝孫燕姿「風衣」MV之後立即與陳零九飛往LA,選擇在沙漠前進的公路上,像是述說在音樂的創作路程上是一個人的旅行,途中的孤獨和美景都點滴在心頭,陳零九說一直堅持創作之路的最大動力就是身邊朋友歌迷的支持。導演挑戰陳零九極限,該MV收錄兩年前陳零九『爆哭』影片,被問到在看到這段影片感覺如何?陳零九說 :『我一直是很內斂很低調的人,兩年前的影片,真的是情緒潰堤爆發,覺得很無助要發洩一下,自己回想那段時間有失眠,差點得憂鬱症,常問自己不唱歌能作什麼?最後的答案就是我只會唱歌和創作,我這輩子脫離不了音樂,還好我走過來了,這一切都是過程,我勝過它了,當導演提出這個想法時,我覺得也很符合這首歌<敢不敢>的主題,就接受這個建議。』導演以陳零九爆紅的影片事件,作為開場和結尾,激勵每個正在追夢的人,再扣回「敢不敢」這首歌的主題「I am I can」。以過去的零九開場,再回頭看看現在走了多遠。讓每個曾經失意的音樂人,對比走上遼闊荒漠尋找自我的旅人。爆哭影片之後,畫面是陳零九剪影演唱,象徵內心世界,然後背上背包踏上旅途,藉此比擬旅途就是他的創作之路。
 
陳零九在沙漠酷暑中拍MV,剛開始覺得新鮮有趣,加上導演又是好友,就一邊工作一邊說幹話。到了沙漠很應景的講了小狗在沙漠中無法尿尿因為找不電線竿所以憋死的幹話。被問到如何在沙漠中想尿尿怎麼解決?陳零九很MAN的說就直接尿啊,有種做記號的概念。在拍攝時陳零九挑戰從距離四層樓的高度的沙丘翻滾下來,陳零九覺得很好玩、也很帥,還要導演多拍幾次。
 
回到台北後,陳零九挑戰三十年,首次腳底按摩,因為此趟LA之行,吃太多高熱量,讓陳零九胖了三公斤,臉變得圓嘟嘟,由於太急著做重量訓練傷到筋骨,就去挑戰腳底按摩讓自己全身『鬆』一下,沒想到陳零九痛到唉出聲,按摩師說:『陳零九脾氣很急,肝火旺,容易傷肝,要放慢腳步,注意保肝。』陳零九覺得按摩師實在太神奇,真的也可以去擺攤算命了。
 
陳零九 Nine Chen【敢不敢 I Am I Can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512140312.jpg

img1512140376.jpg

img1512140389.jpg

img1512140432.jpg

img1512140475.jpg

img1512140512.jpg

img1512140572.jpg

img151214061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