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庾澄慶出道30週年掀起全新猴舞狂潮 稱新作是人生最後的實體專輯 引發驚人『封Mic說』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庾澄慶出道30週年掀起全新猴舞狂潮 稱新作是人生最後的實體專輯 引發驚人『封Mic說』
0
15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5日 (四)

天王音樂頑童哈林庾澄慶出道30週年之際,別出心裁地推出籌備兩年的話題大作《西哈遊記–庾澄慶的音樂奇幻之旅》,是音樂劇《西哈遊記》的原聲帶,也是他音樂生涯第31張專輯!這30年來,音樂頑童持續翻玩音樂,帶給華人音樂界各式各樣驚喜,創下多項華人樂壇的「第一紀錄」,透過「哈林30週年音樂大事紀」VCR,讓人驚呼哈林在音樂上勇於創新!而在發片記者會上,哈林竟不按牌理出牌地抱著用包巾包起來的娃娃登場,全場驚呼莫非極重隱私的哈林帶著五個月大的女兒一起來出席記者會?不過當包巾打開,裡面出現的是翻著白眼的奇葩臉Q版哈林猴娃,笑翻全場,哈林笑說:「這也是我的寶寶呀,這段期間我生了兩個寶寶,一個是我女兒,一個就是配合這個猴娃造型的新專輯!」
 
全新專輯《西哈遊記–庾澄慶的音樂奇幻之旅》,這次音樂頑童哈林靈感大爆發,有別於以往,特別結合由他親手打造嘻哈奇幻音樂劇《西哈遊記》,他包辦音樂劇的音樂暨創意總監,並創作大半歌曲,集結成充滿音樂性的原聲帶專輯,讓他直呼:「很滿意這次作品!」因此,他不只出動近30年的好友歌神張學友跨刀拍攝MV,還動用了他在圈內累積30年的人脈、一輩子的人情,力邀天王天后周杰倫、陳奕迅、那英、蔡依林、Ella、蕭敬騰、羅志祥、到新生代韋禮安、曾沛慈、鼓鼓、SPEXIAL偉晉,到最讓網友驚喜的鑑識神探李昌鈺博士跨界起舞,掀起一股超強大的「猴舞狂潮」!
 
由於過去30年,哈林極少麻煩朋友創造話題,這次一反常態出動眾多好友助陣,加上他近來將「這次可能也是我人生最後的實體專輯」掛在嘴邊,主持人阿娟忍不住問他:「最近很流行封Mic,像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才剛說完,哈林哥不會是要宣布什麼事了吧?」哈林笑說:「我是對這件作品非常滿意,是說如果要告別的話,這就是個最精彩的告別作!但我先賣個關子,未來會挑戰更多大家想不到的東西!」哈林有所保留地為「封Mic」埋下一個伏筆。而這30年來,哈林「只愛做第一,不喜歡做第二」的愛挑戰個性,達成了許多第一,傳唱第一、饒舌第一、玩音樂第一、不插電第一、翻唱第一、金鐘第一、金曲第一、偶像劇第一、點播第一、第一位敢嘗試黑人頭的華人男歌手、虛擬第一、海豚音第一、導師第一,創下驚人的第一紀錄,此時,主持人也開玩笑地說:「哈林哥其實還有….奇葩臉也第一!」哈林哥立刻作勢擺出奇葩臉,倆人鬥嘴讓現場笑聲不斷。
 
哈林與福茂唱片淵源深厚,在1986年第一張專輯時就首度合作,主持人在記者會上也小聲透露:「聽說當年發專輯還是哈林在當兵時,老闆盧來的…」與哈林超過30年交情的福茂唱片董事長張耕宇上台與哈林大聊合作的趣事,並送上「大台柱」與「哈林千年白金員工證」,員工編號「19861212」正是哈林發行首張專輯的日子,張老闆開完笑地說:「哈林出道30年了,福茂裡面有一根柱子算是哈林貢獻的,也算是元老級的員工了,希望你不要封Mic繼續做音樂下去,隨時可以回來公司走跳!」哈林也接著說:「沒想到我這一出道就30年啦,哇~這樣我豈不是逃不過福茂的手掌心了!」記者會現場哈林也現場獻唱新歌〈猴Lonely〉,展現真假音轉換唱功,而最新抒情主打〈錯到底〉的MV,也在記者會上精彩首播,展現哈林深情唱功,哈林此張專輯《西哈遊記》,充滿驚喜、跳脫框架,可以說是「音樂頑童」哈林再度創意大爆發的顛峰之作,也實現了哈林出道三十週年最特別的紀念!
 
img1512485660.jpg

img1512485759.jpg

img1512485870.jpg

img1512485973.jpg

img1512486097.jpg

img151248620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