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醞釀3年 曲目首首走心 Lala沉澱覺醒後的創作宇宙《心裡學》12/27正式發行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醞釀3年 曲目首首走心 Lala沉澱覺醒後的創作宇宙《心裡學》12/27正式發行
0
20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6日 (五)

新世代唱作天后LaLa徐佳瑩即將於12/27正式發行全新專輯《心裡學》,睽違3年再出「輯」,LaLa難掩緊張與期待,「很謝謝歌迷的等待,希望聽到完整專輯的時候不會讓大家失望」。首波主打『言不由衷』LaLa徐佳瑩與艾怡良兩位新世代創作女聲首次合作,淡然感傷的旋律搭配洗練走心的歌詞,敘述對所愛之人給予的祝願,是歷經刻骨銘心之痛才能獻上最誠摯的祝福。LaLa直言這是專輯中最早決定收錄卻也最難錄製與詮釋的一首歌,「這是我反覆聆聽不斷用來對自己喊話的歌曲,像是進行一場又一場的實驗後得到了真實的驗證。希望能夠療癒我的歌,也能療癒每一個人。」MV為了呈現歌曲中內斂情感堆疊出的磅礡大器,亞神音樂不惜砸重金耗資500萬,遠赴以冬季雪景聞名的日本長野高山區拍攝。首次到海外進行專輯視覺工作,LaLa表示興奮又難忘,尤其最後看到MV成果拍出了在一望無際的遼闊場景中,詮釋出「在天地之間孤身,在蒼涼之地與自己對話」的情境,讓LaLa也忍不住大呼感動,許多歌迷更是早已在網路上敲碗期待。 
 
『言不由衷』由知名鬼才導演比爾賈執掌拍攝,多次合作的兩人默契更佳火花十足,導演團隊為了能夠拍出『言不由衷』歌曲基調極具電影格局與空間感瀰漫的理想場景,遍尋許多國家後最終定案於日本長野縣松本北阿爾卑斯山地區,拍攝期間卻遇上颱風來襲,山區天氣變得濕冷能見度不佳,下雨加上積雪讓山路幾乎寸步難行,原定清晨出發登高拍攝,也因為安全考量被迫滯留在山屋等待風雪停歇受困將近7小時。待天候狀況許可出門後,一行人瞬間感受近乎零下體感溫度的酷寒,由比爾賈導演領軍,LaLa和所有工作人員一起登山健行,徒步一小時攀登至標高2000公尺的山區開始拍攝。爬山過程中LaLa不時回頭關心所有工作人員的安全,還不斷幫大家加油精神喊話,體貼的小舉動讓所有工作人員都感到非常暖心。
 
儘管首次出國拍MV就遇上許多挑戰,LaLa一路上從未喊苦,拍攝過程中還兩度開直播與粉絲分享旅途中有趣的體驗和心情,幾乎天天凌晨2、3點就起床準備梳化,更因為日本較台灣乾燥出現脫皮和長青春痘,拍攝當下也只能使用嚮導協助搭建出的臨時帳棚換裝,滿地泥濘一不小心就會弄髒衣服等種種克難狀況,仍不減她期盼拍出完美MV的好心情。她展現敬業精神穿著單薄,數度應導演要求在寒冷雪地中來回奔跑吶喊,在群山環繞的穹蒼雪景之下,LaLa回想起之前遇到種種的低潮迷惘,當下一度情緒激動到哽咽落淚。正式收工殺青後,LaLa感性透露這次的經驗帶領她更進一步領會《言不由衷》的深切意境,尤其登上高處放眼望去一片白雪壯麗的廣闊景色,對比人類的渺小與細微,讓她瞬間把所有的疲憊壓力全都拋諸腦後,大讚眼前無法言喻的自然美景。最後,更是全然投入真情演出,也終於順利完成這支MV的極限拍攝。12/6 『言不由衷』MV全球首播, LaLa徐佳瑩2017全新專輯《心裡學》12/5開始預購,12/27正式發行,喜歡LaLa的粉絲朋友們務必密切關注 LaLa徐佳瑩FB官方粉絲頁,所有宣傳活動與專輯資訊都會在專頁上公佈。
 
img1512490904.jpg

img1512491120.jpg

img151249133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亞神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