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樂團甜約翰首張專輯《Dear》向美好過去溫暖道別 記錄與樂迷共度的青春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樂團甜約翰首張專輯《Dear》向美好過去溫暖道別 記錄與樂迷共度的青春
0
30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6日 (五)

有涉獵獨立樂團的聽眾,在過去一年半左右的時間中,應該多少有聽過「甜約翰 Sweet John」的名號。甜約翰是由主唱浚瑋、吉他手罐頭、貝斯手阿獎、鼓手小 J 以及鍵盤手 Mandark 組成的五人編制樂團。團名緣由來自「Dear John Letter」,意指妻子要求離婚的信,或是寫給男友的分手信。
 
在成立之初就以首支創作〈Angelina〉佔據獨立音樂平台StreetVoice街聲排行榜,接下來釋出的創作皆打出漂亮成績,尤其〈降雨機率〉、〈失蹤人口〉以及〈留給你的我從未〉,儼然已成為近期各大學院音樂性社團翻唱的熱門曲目。
 
因樂團作風偏向神秘低調,初期團員不太露臉,成立時機點又剛好在資深後搖大團「甜梅號」解散後不久,一開始也鬧出許多笑話。貝斯手阿獎就指出「其實我們都會偷偷查看網路上樂迷對我們的評價,還記得剛成立時臉書上有人分享我們的資訊,意外看到下面留言說"他們不是最近剛解散嗎?"」。雖然名字都有個甜,但其實兩者曲風差異頗大,如果說甜梅號是氣勢磅礡的吶喊,甜約翰可說是內斂溫柔的獨白。
 
經過八的月的製作期,日前甜約翰剛剛發行首張創作專輯,不但與日本音樂創作者 逵 直樹 進行跨國合作,還請來金馬獎最佳配樂獲獎者 曾韻方 操刀,重製甜約翰首支創作〈Angelina〉,很難想像在獨立製作的前提下,首張專輯的製作陣容就如此華麗,不難想像他們對音樂品質的要求以及堅持,期許接下來能看到他們繼續發光發熱。
 
關於甜約翰

甜約翰擅長輕快且辨識度高的旋律、內斂且溫柔的呢喃。揉和多種器樂聲響以及風格,加上對於律動的完美掌握,編織出屬於甜約翰式的小品慵懶,獻給每位聽者心中,如此美好卻只能揮手告別的 Sweet John。

 
img1512570364.png


團名 Sweet John ,源自於專與情人、伴侶道別的「Dear John Letter」



img1512570347.jpg


樂團甜約翰首張專輯《Dear》向美好過去溫暖道別!實體現正發行



img1512570350.jpg


甜約翰實體專輯《Dear》首發!設計別出心裁,處處藏心意



img1512570367.jpg


專輯設計特別主打「手寫」概念,收錄眾多樂迷手寫之字體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treetVoic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