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出走許廷鏗的神奇之旅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出走許廷鏗的神奇之旅
0
423

By 給最開心的信Cyrus

2017年12月8日 (日)

許廷鏗轉投華納的第一張專輯《神奇之旅》,也是許廷鏗參與度最高的一張專輯。先打個預防,如果你以為裡面會有《記住忘記我》、《螞蟻》、《出走》、《時光》等2.0版本的歌曲,而且你是超級喜歡這類歌曲的話,勸你不要聽,因為八首歌,沒有一首是K歌,沒有更多高潮迭起的部分,更沒有一首是可以洗腦的歌曲。

 

01.根 (feat.2868)

作曲:AGA

作詞:林若寧

編曲:Larry Wong

監製:舒文@Private Zoo

轉會后首支派台歌,推廣時打出“2868”數字,讓樂迷猜想意思。

最終揭曉的是當年參加超級巨聲的參賽號,許廷鏗為28號,王嘉儀為68號。

“無論冠軍或落敗都應該雙冠軍”亦道出兩位歲雖未能奪得比賽冠軍的遺憾,但在進入樂壇上,彼此都有機會成為冠軍,如許廷鏗出道時是生力軍金獎,王嘉儀年底也許也是。

 

02.藍血人

作曲 / 編曲 / 監製:王雙駿

作詞:陳詠謙

Cow叔叔與陳詠謙的化學合成。

“你以為呢個世界好正常,但其實所有嘢都好唔正常,我們都是藍血人”,正正反映了許廷鏗的內心世界,好多人看似以往的歌曲才是許廷鏗的風格,但他用這首歌去申訴,這個或許才是他的真面目。“跟我這個感覺走,憑靈欲可戰鬥,心驚膽顫一百種理由,天空海闊給我搜,陪自己風流”,陳詠謙的歌詞也道出了這一點,不管是哪一個理由,都要打破以前的自己,找屬於許廷鏗的自己。

 

03.原來我可以哭

作曲 / 編曲 / 監製:伍樂城

作詞:林夕

作為專輯內原本的第四主打作品,MV邀請久未露面的關心妍出演女主角。

男生總給人堅強的一面,《原來我可以哭》卻讓你放低這種傳統觀念,與《男人哭吧不是罪》指向一樣。

“原來想得到你請不要放在心裡,原也預了夢要驚醒到怕才粉碎”,原本打算的長相廝守,到最後驚慌到不敢走在一起,夕爺的詞,往往就是一針見血,措手不及。

 

04.大雄胖虎綜合症

作曲:周國賢

作詞:梁柏堅

編曲:Goro Wong

監製:周國賢 / Goro Wong

要算最接近K歌的歌曲,全碟要數這首。

筆者欣賞配樂中的鼓,一敲一下的逼近,讓我幻想到大雄遇到胖虎時的悲慘情況。

歌詞內容也圍繞著我們熟悉的大雄與胖虎之間的恩怨,大雄如何擺脫胖虎,如何變得強大,在現實的生活中,當我們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往往變成了大雄,只會退縮,只會找別人協助,卻沒有真真正正地打算自己一個人去面對、去解決。

 

05. 強迫症進行曲

作曲 / 作詞:藍奕邦

編曲:孔奕佳 / Jason Kui

監製:于逸堯 / 孔奕佳

主歌第一段,熟悉的旋律,巧妙地運用了《Scotland the Brave(蘇格蘭勇士)》。每當聽到這首歌,很自然地會想到整齊的軍隊步操,然而歌曲就讓這種意境拉伸至強迫症,畢竟步操不整齊,強迫症患者應該會很苦惱的。再加上邦邦的詞“拿捏到沒瑕疵找得到,卻沒完沒了的自行評核,然後再挑剔那皮毛,一手推冧摧毀再重做”,旋律的突然間加開,配上這個歌詞,畫面便會出現一個人精神緊張地不斷重複做著一件事,不斷地問自己是否做得最好。

 

06.人曲

作曲:馮穎琪

作詞:周耀輝 feat.馮穎琪

編曲:蔡德才

監製:于逸堯 / 馮穎琪

這首歌許廷鏗唱得很輕,沒再用盡全力地聲嘶力竭,是很好地擺脫了以往的框框。

“生命不是照樣地延續,生命不是孤單的追逐,看存在太輕還是很重,誰的一束花凑巧會紅,誰的偉大未來驟眼扑空”,正面積極的人生啟示,不要太重要一些結果,有時候是塞翁失馬,有時候是未盡全力,其實做好自己,就是最好。


07. 感覺良好

作曲:林家謙

作詞:陳詠謙

編曲:周錫漢 / 黃兆銘

監製:周錫漢

前幾首歌曲十分有著沉重的話題與旋律,到了《感覺良好》終於有一點曙光來臨的效果,專輯曲目的排序也是一種講究。

“做個無人嘉許的好人,誰話比豬更笨,報酬是個舒坦的心,連同無限美境將誕生”,離開名利場,每做一件事都是從心出發,有沒有人認同不重要,自己開心才重要。


08. 神奇之旅

作曲:阿Bert

作詞:許廷鏗 / 于逸堯

編曲:孔奕佳

監製:于逸堯

專輯第三主打,是首慢熱的歌曲,要loop很多次,你才能愛上。放在最後一首,也是最合適不過,平復了心情,繼續自己的神奇之旅,“大道上走走別站兩旁,段段路康莊,前面仿佛有光”。

這首歌有機會衝擊年底叱咤十大。

 

這是一張從自己出發,說自己的故事的專輯,所以題材都有很多情緒為主題,這或者就是許廷鏗想呈現給大家看的真我,最真實的許廷鏗。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