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品冠邀韋禮安跨刀創作新作 兩人共組『三言兩語創作營』 24小時交出壓箱寶創作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品冠邀韋禮安跨刀創作新作 兩人共組『三言兩語創作營』 24小時交出壓箱寶創作
0
20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11日 (三)

鮮少為男歌手寫歌的金曲才子韋禮安傾力為品冠創作主打歌「想」,跟品冠同樣是”雙魚座”的他,在創作時還嘗試把自己當成有家庭的狀態,讓品冠一聽就愛不釋手,而韋禮安更笑說這次首次合作火花十足,在創作時比寫給女歌手還有fu!兩人還因為這次”音交”的合作成為音樂創作上的知己!
 
品冠、韋禮安兩位才子為了品冠全新專輯<言外之意>首次合作蹦火花,都是創作才子的兩人這次難得跨公司合作,為了給歌迷耳目一新的”品冠”,決定以專輯概念為主題挑戰創作極限,擅長用吉他創作的兩人透過相互”對談”及”對彈”方式激盪創意,並在24小時之內順利地各自完成”想”及”如願以償”!儘管第一次合作如此”逼人”,但讓兩人直呼過癮,也因為一拍即合,兩人還打趣說這種創作模式像是創作營一樣刺激,更一起取了個名字叫做”三言兩語創作營”!品冠笑說,「因為很巧的是我們都是雙魚座,在對談過程中只需三言兩語就能了解對方在說啥!」
 
加盟太合/海蝶音樂的品冠第一彈作品<言外之意>即將在12/29發行,睽違兩年終於要發片的品冠,近年因為工作接觸許多新生代的優秀音樂人,也因此出道21年、著手製作自己音樂生涯第11張專輯的他,決定給自己一些”新的刺激”,新專輯中找來目前歌壇新生代創作才子包括韋禮安、Hush等來寫歌激發新意,也為新專輯注入全新活力及音樂風格!這次韋禮安跨刀寫的主打歌”想”主要說的是男人因為不擅表達,自己即使是空虛寂寞常常都只能想但卻不會也不敢說;這首歌不管曲風及詮釋風格可說與以往的冠式情歌相當不同,韋禮安特別把這首歌加入音樂劇的元素,讓品冠在錄音時坦言有唱歌劇的感覺,他笑說,「錄唱時感覺很過癮,在他們的作品裡面有一種我自己不曾有的氣味!」
 
很欣賞韋禮安創作風格的品冠這次主動邀他來跨刀寫歌,聊起兩人的淵源,品冠說,「在聊天的過程中我才想起其實我們是鄰居,彼此住的很近!因為我曾經在家附近的河堤騎腳踏車的時候,碰巧看到韋禮安也迎面而來騎著Ubike,原本想叫他打個招呼,但他帶著耳機聽歌聽得很投入,所以就錯過了。所以這次趁著新專輯製作需要有新火花,便想到了這位才華樣的鄰居來助陣,邀他來我的專輯”串門子”!」同樣是雙魚座的兩人都愛彈吉他,創作,在聊天時感覺像在”照鏡子”,品冠笑說,「兩個雙魚座的人,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有時候看到禮安,也會讓我看到一部分的自己!」他還開玩笑說,「兩個雙魚都會一開始裝客氣跟禮貌,但其實骨子裡就是”悶騷”跟不經意的耍帥!但我指的耍帥不是刻意的,而是都是用”音樂”在耍帥!」
 
除了韋禮安寫的”想”,這次品冠也特別因應創作營的對彈中設定了「男人的孤獨」主題,寫出了”如願以償”這首好歌;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期籌備時,製作部的同事好奇目前婚姻家庭生活美滿的他,如何寫出像之前像「我以為」這麼hito又深植人心的”備胎金曲”?品冠表示,「我的創作不是只寫自己而已,要把更多人的感受寫出來,所以寫”如願以償”的時候幻想自己是悲劇英雄,唱悲情的歌,比較容易打動自己!」品冠坦言,「雙魚座就是悲劇式的浪漫跟愛幻想,所以在錄唱時都會幻想一些洒狗血的劇情,比如說想像自己為了愛犧牲的成全、或是為愛受苦的那種腳本常在我腦中出現。」而這首自己創作的”如願以償”主要在講男人的寂寞,問婚姻幸福美滿的品冠在那些時刻還是會覺得”寂寞”?他表示,「創作的時候最寂寞吧!即便到現在我創作時還是得要有自己的空間,尤其一個人的時候才比較能捕捉靈感!」
 
將於12/15-12/17接連在電台全球首播韋禮安跨刀寫的”想”及品冠自己填詞譜曲的”如願以償”的品冠,這次採取用”雙主打”宣傳的方式來為新專輯暖身;兩首歌同樣都在抒發男人內心聲音,品冠表示,「如果說”想”是內心獨白,那麼”如願以償”就是歷經傷痛、內心拉扯後,成全對方的心情!」
 
img1513001559.jpg

img1513001579.jpg

img1513001591.jpg

img1513001606.jpg

img151300162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太合 / 海蝶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