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潮流音浪席捲『港都』 KKBOX為『第13屆KKBOX風雲榜』辦戶外音樂派對 首波名單公佈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潮流音浪席捲『港都』 KKBOX為『第13屆KKBOX風雲榜』辦戶外音樂派對 首波名單公佈
0
2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23日 (一)

潮流音浪襲捲「港都」,KKBOX即將在高雄舉辦第13屆KKBOX風雲榜系列活動,明年1月20日在高雄巨蛋舉辦「KKBOX風雲榜」頒獎典禮,並在前一日1月19日(五)晚上擴大舉辦全長超過3小時的「風雲榜前夜祭」狂歡音樂派對,這也是KKBOX第一次舉辦戶外演唱會!KKBOX公佈第一波演出名單,由13位嘻哈、電音指標人物熱鬧揭開序幕!表演藝人名單為台灣新科派對之王「DJ Mr. SKIN(賴皮)」、台灣之光「DJ RayRay」、最強女聲「呂薔」、嘻哈全能創作歌手「G.G 張思源」,以及由華語嘻哈推廣平台「龍虎門」邀請9位堅強演出陣容,包括熊仔、Julia Wu 吳卓源、Barry Chen、違法(Trout Fresh 呂士軒、張伍、史今 Sjin)、RPG、NEOSO、ØZI,這也是龍虎門成軍以來首次對外表演!【更多「第13屆KKBOX風雲榜前夜祭」相關資訊,請見活動專頁:https://kma.kkbox.com/awards/】
 
第13屆KKBOX風雲榜的主題是「All About You」,音樂因你而生,由於科技的進步,與音樂串流的便利性,讓聽眾喜好漸趨多元,不論是獨立、電音、嘻哈、韓樂等曲風,都有各自的擁護者,從2017年用戶累積的117億次點擊次數中發現,相較去年,「電音、嘻哈」兩大曲風聽歌比例成長最高,顯示分眾音樂時代已經來臨!繼去年在ATT SHOWBOX舉行風雲榜前夜祭,本屆更走出戶外,在可容納超過千人的高雄凹仔底森林公園擴大舉辦露天超級派對,,讓樂迷可隨著電子音樂和嘻哈盡情搖擺!
 
KKBOX並釋出「前夜祭」第一波藝人名單,每位都大有來頭,出身高雄的「DJ SKIN(賴皮)」有「台灣新科派對之王」封號,他不但是2015年Red Bull Thre3style DJ大賽台灣冠軍,更是嘻哈主唱Rapper,曾以台灣地下嘻哈團體Juzzy Orange入圍金音獎最佳嘻哈專輯和最佳嘻哈單曲,更與眾DJ合作「國語作業簿」活動,以全華語音樂派對型態巡迴全台,更於2017年獲邀出任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DJ。擁有台大學歷的「DJ RayRay」可說是台灣之光,酷愛嘻哈風格的她,是2013年Red Bull Thre3style DJ大賽台灣冠軍,也是Thre3style全球決賽史上第一位女性DJ,從小學鋼琴、大提琴的她,把古典和嘻哈融合,當時23歲的她闖多倫多勇戰21個國家的DJ大將,氣場強大!
 
此外,18歲出道就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呂薔」,有「超強新人女聲」的封號,也將在「前夜祭」初登場;來自大陸的全能嘻哈創作歌手「G.G 張思源」,乘著「中國有嘻哈」熱潮首度登台演出!而由華語嘻哈推廣平台「龍虎門」率9位嘻哈音樂人,所組成的All Star也獻出處女秀,首次傾巢而出就給了「前夜祭」舞台!龐大又堅強陣容包括發行首張專輯《無限》就獲得金曲獎、金音獎多重肯定的「熊仔」,他近期也為「R&B霸榜新女伶」Julia Wu吳卓源量身製作《買榜》嘻哈金曲,這也是熊仔首次擔任製作人,歌曲MV推出不到兩天,在YouTube上就有超過100,000點閱數;還有多位台灣嘻哈饒舌界好手,像是才華洋溢的饒舌新星ØZI、由「Trout Fresh 呂士軒、張伍、史今 Sjin」組成的三人嘻哈團體「違法」、饒舌歌手RPG、NEOSO、Barry Chen等,一口氣公佈13位首波演出歌手,KKBOX將陸續公佈其他演出名單,拭目以待!
 
KKBOX歲末大回顧(統計自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的點播次數),今年三大語系「西洋、日語、韓語」年度單曲榜,分別由Ed Shreen《Shape of You》、星野源的《戀》以及燦烈 & PUNCH所演唱的《Stay With Me》拿下各語系冠軍寶座!
 
在「KKBOX西洋年度單曲榜」冠軍,由去年話題不斷、歌迷死忠支持的紅髮艾德以流傳度極高的單曲《Shape of You》奪得,加上他因傷無法來台演出讓歌迷十分扼腕,又推動了幾波點播高峰。在台灣造成轟動話題的日劇「月薪嬌妻」,搭配片頭片尾的兩首單曲,在2017年持續延燒,穩佔了兩個榜上名次,在台灣網友們的殷殷期盼下才獲得解禁的《戀》,更毫不意外地奪下「KKBOX日語年度單曲榜」第一名!熱播韓劇「鬼怪」締造高收視、好口碑,主題曲《Stay With Me》藉由柔美的吉他伴奏和 PUNCH 猶如精靈般的歌聲搭配燦烈的磁性低音,抓耳的旋律讓劇迷一路從年初聽到年底,進而推向「KKBOX韓語年度單曲榜」冠軍寶座。【更多「年度排行榜」相關資訊,請見榜單專頁:https://kma.kkbox.com/awards/charts。】
 
img1514015043.jpg

img1514015059.jpg

img1514015072.jpg

img1514015085.jpg
DJ RayRay

img1514015096.jpg
龍虎門All Star-RPG & NEOSO

img1514015113.jpg
MR. SKIN 8_ 賴皮

img1514015124.jpg
呂薔

img1514015135.jpg
G.G 張思源

img1514015151.jpg
龍虎門All Star-熊仔

img1514015163.jpg
龍虎門All Star-Julia Wu 吳卓源

img1514015176.jpg
龍虎門All Star-Barry Chen

img1514015187.jpg
龍虎門All Star-違法(呂士軒)

img1514015208.jpg
龍虎門All Star-違法(張伍)

img1514015223.jpg
龍虎門All Star-違法(史今 Sjin)

img1514015237.jpg
龍虎門All Star-ØZI

img1514015244.jpg
KKBOX 2017年日語年度單曲TOP 10

img1514015249.jpg
KKBOX 2017年西洋年度單曲TOP 10

img1514015253.jpg
KKBOX 2017年韓語年度單曲TOP 10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KKBO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