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汶芳經歷兩年大低潮 曾一度上台唱不出聲 藉創作與畫畫抒發療愈自己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吳汶芳經歷兩年大低潮 曾一度上台唱不出聲 藉創作與畫畫抒發療愈自己
0
25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30日 (一)

「城市唱作女聲」吳汶芳全新創作專輯《我來自…》28日舉辦音樂分享會,她在第一張專輯後,歷經了事業、感情低潮,藉由創作抒發情緒而集結成這張新專輯,她這天獻聲彈唱4首新歌〈無窮〉、〈總有一天〉、〈還島快樂〉、〈美好〉,其中金曲/金馬雙料得主的李欣芸也特別到場力挺吳汶芳,擔綱新歌〈總有一天〉製作人的她,直說錄音時被吳汶芳歌聲惹哭,李欣芸更大讚:「汶芳是在張懸和徐佳瑩之後,目前唯一一個可以在流行市場中又保有自己獨立個性和歌唱實力的歌手!」見過大風大浪的製作人李欣芸更坦承,她在錄音室替吳汶芳配唱時,也忍不住被她的歌聲感動落淚,「汶芳唱得我都流淚了,每個談過戀愛的女生都會愛上這首歌的。」而吳汶芳也在音樂分享會上分享錄音當天趣事,表示兩人進了兩次錄音室,一開始跟老師合作覺得很害羞,但後來卻大聊分手心事,吳汶芳說:「我很享受被老師磨配唱的過程,真的讓我學到很多,獲益匪淺!」
 
音樂會上她也提及第一張專輯發行後兩年的大低潮,不斷在摸索內心,處處充滿對未來不確定性的孤獨感,第一張專輯種種檯面上不錯的成績,並未讓吳汶芳的心情從此跟著開朗篤定,對於身為一位創作歌手和為了增加曝光知名度去參與的比賽節目之間心境的適應與平衡,加上同時間結束一段長久感情的傷心、和剛正式成為發片歌手的一知半解與認知上的磨合,「這些壓力讓我有一次在錄比賽節目時,在舞台上喉嚨突然發不出聲音,我當下快要嚇壞了」,而她也坦言後來才了解這所有一切身體反應,都是來自於她自己的心造成的。
 
低潮期也趁著朋友約她去衝浪、在海上在浪上看見金黃閃閃的日出、在北京后海聽見蒼桑的歌手演唱,想起在台灣總是擔心她的家人,於是有了力量。所有在低潮時經歷的一切,化成吳汶芳第二張專輯《我來自…》裡所有的歌曲。她也透露,這段低潮期讓她寫成新專輯中的創作曲,除了音樂,妳也會拿起筆畫畫,「畫畫其實也算是我紓解壓力的一種方式」,音樂會現場她也秀出兩張手繪稿,都代表了她在低潮時的心情。音樂分享會牆上也可見11幅因吳汶芳新歌而畫的意象圖,出自新銳插畫家林韋達,吳汶芳笑說:「希望這些畫可以讓大家更了解我的音樂!」
 
新專輯邀請到三大金曲音樂人合作,從李欣芸、舒米恩、謝震廷都為吳汶芳新專輯跨刀,讓吳汶芳的第二張創作專輯個人特色更加豐富。專輯中最大的特點就是「環保」,像吳汶芳因受身邊環保意識朋友影響,隨身攜帶環保碗筷愛大自然,進而寫出新歌〈無窮〉,此外,吳汶芳去年底也花了九天時間,騎摩托車環島台灣,環島時她最期待的都是騎在海線的風景裡,但沿路看到更多的卻是人門為了拓寬海岸線而放置的消坡塊,因而寫出〈還島快樂〉;〈還島快樂〉特別邀請舒米恩獻聲合作,因此首歌是吳汶芳想寫給這塊土地的歌,想在歌曲中間有一個土地的聲音回饋,類似「山神」的聲音,就想到了舒米恩,而舒米恩接獲這個邀約,他也覺得很有趣就爽快的答應,吳汶芳也大讚舒米恩嗓音為這首歌大大加分。
 
吳汶芳新專輯《我來自…》12/30正式發行,一把吉他就可以彈出她的全世界,吳汶芳在音樂上的靈魂除了創作,就是「Live」,專輯發行後,將會有三場Live表演要送給粉絲,錯過之前的小巡演,這次絕不能再錯過,1/28 19:00高雄LIVE WAREHOUSE、2/4 16:00 台北三創、2/10 19:00 台中Legacy,此外,緊接著還會到公園快閃表演,「公園情歌指南」首站已在12/29突襲四四南村,其他快閃資訊請請鎖定吳汶芳官方粉絲團,讓吳汶芳的歌聲陪大家跨過美好2017年的年尾,迎接無窮2018!
 
img1514642029.jpg

img1514642057.jpg

img1514642101.jpg

img1514642132.jpg

img1514642167.jpg

img1514642205.jpg

img151464223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福茂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