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MyMusic與黃明志攜手嗆聲『WTF, Don’t Judge』 任性宣言: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表達 不要顧慮別人怎麼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MyMusic與黃明志攜手嗆聲『WTF, Don’t Judge』 任性宣言: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表達 不要顧慮別人怎麼想
0
11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2月31日 (二)

繼及兩支藉由歌壇年輕偶像—安那、陳芳語推廣年輕人正向口號標語大獲好評後,對於時下新世代議題持續關注的MyMusic,特別在2017歲末年終推出「WTF, Don’t Judge」要大家正視當今網路言論歧視及批判怪象,更特別邀請到以辛辣及黑色幽默風格廣受歌迷歡迎、並和許多歌壇天王王力宏等人合作的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攜手嗆聲「WTF, Don’t Judge」!而也是MyMusic藉由音樂及人氣偶像號召大家關注新世代網路現象的三部曲,除了邀到人氣偶像參與,更用心製作相關影片藉此貼近年輕人的心並獲得共鳴,足見MyMusic為年輕人發聲的用心!
 
一直為年輕人發聲擅長以動人K歌旋律配上直白令人莞爾歌詞、創作自成一派的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這次特別獲MyMusic邀請,特別擔任「WTF, Don’t Judge」形象活動大使,傳達「音樂讓你做自己」的創作態度,黃明志特別表示,「無論你有甚麼想法,就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表達出來,不要去顧慮別人怎麼想。」問黃明志音樂對自己而言的意義是甚麼?他說,「空氣振動然後有聲音跑出來,這就是音樂。」這種不冠冕堂皇、不按牌理出牌、不費心討好,就是黃明志坦蕩做自己的態度。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形象主題加入了當今流行的網路用語--"WTF",黃明志覺得頗符合自己的"黑色幽默"風格,他表示,「因為我創作的東西,尺度比較多樣化比較大膽,用輕鬆的態度去傳達一些事情。所以通常讓我覺得比較WTF的可能是比較沒有幽默感的人吧,他們會把一些玩笑或是很輕鬆的事情鬧得很大或很嚴肅來看待,甚至政治化,我覺得這些東西看了很無力。」而WTF是老外常用的罵髒話英文字眼,因為許多網站禁止網友罵髒話,所以用WTF所寫來表示驚訝,錯愕等反應,也是一種老外的幽默文化,對於這次形象專案能加上"WTF",黃明志笑說,「這樣的態度很”鮮明”!」
 
憑藉著出色的創作才華連續2年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並以〈飄向北方〉勇奪2017年度YouTube熱門音樂影片NO.1的黃明志,出道至今因辛辣及黑色幽默風格獲得許多粉絲的擁戴,但也遭受許多強權打壓及酸民言語攻擊,但他始終淡定以對,更以他的歌〈擊敗人〉為哏勉勵大家靈活面對:「做人要很『擊敗』,不要被『老』擊敗。」也無怪專輯《亞洲通車》選擇繞過社會氛圍較保守的馬來西亞,直接「北漂」來台發行,還想過找江蕙合作,「她是經典!和經典合作有比較多東西可玩。」可惜二姊已封麥,但專輯仍有王力宏、玖壹壹甚至魔琴少女Lindsay Sirling助陣,牽涉音樂類型之多元,讓人拍案叫絕!
 
出道以來常遇到網路上許多激烈酸言酸語的黃明志,面對酸民攻擊,他自有一套”解決”方式,他說,「最好的方式就是”三不”,不理會、不回應、不生氣!因為這些人的意見沒有建設性跟意義,ㄧ有建設性的批評我們會去聆聽並給予回應,因為這些人是為我們好的,但有時酸民講的話不但沒意義甚至是惡意的,所以不需要有交流。」問黃明志有無看過最惡意的留言?他說,「
有啊!像是罵到我的家人或父母,看了當然會很生氣,但那是之前啦!現在看淡了就習慣了,就不會有什麼反應,就當他們講廢話!」
 
到了逢年過節就必須忙碌跑場工作的黃明志,今年首次在台灣跑跨年,並在宜蘭、花蓮兩地的歌迷一起迎接2018的到來!而剛完成”4896”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的黃明志,2/3即將在移師到新加坡舉辦,問他在新加坡的演唱會內容會與台灣場有何不同?他表示,「新加坡演唱會當然會比較道地!因為新加坡跟馬來西亞很靠近,然後他們聽我的歌跟台灣人聽我的歌的取向比較不一樣,所以歌單是一定不一樣的!甚至是來賓也會不一樣!」聊到逢年過節的時刻,有沒有最讓他內心感到「WTF」的場合?他也沒在客氣地直說「其實每個場合都蠻WTF,因為節慶這種東西是商人想出來的,都是要大家去花錢嘛。可是也難得啦,大家可以好好休息或陪朋友。」
 
這次MyMusic所推出的”WTF, Don’t Judge”形象活動主軸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作為青春宣言,並以年輕人都愛的”街舞”貫穿,特別與”台灣街舞藝術協會”合作,邀請國中、高中、大學中擅長街舞的學校社團合作,在各年輕層設定不同的口號,像是國中「別說我還小就不能做自己」、高中「別說會讀書就不能愛跳舞」、大學「別說裝性感就不是好女孩」,拍攝了三支及具特色的影片,盼能得到年輕族群的共鳴!為此身為形象活動大使的黃明志,也特別聊到自己青春期”做自己”的過往經驗;他說,「我青春期的時候也是跟現在一樣,就我行我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我們背後的努力與真正的意圖,所以他們不了解的人就會只看到表面,所以我現在也會訓練自己,看到別人好的一面,或者是說給人家時間證明一下。不要太快就斷定別人的目的,也應該給年輕人多一點發揮創意的空間!」
 
img151470684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量能文創,>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