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師奶殺手』李小飛以畫家身份到大陸參加畫展 告別作品《媽媽再愛我一次》主題曲連4歲小朋友都會唱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師奶殺手』李小飛以畫家身份到大陸參加畫展 告別作品《媽媽再愛我一次》主題曲連4歲小朋友都會唱
0
34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2日 (二)

「師奶殺手」的前輩李小飛,在去年兩岸開放30週年的歲末, 以畫家身份到大陸參加兩岸畫展,大陸影迷仍難忘這位以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席捲大陸影迷的偶像。而令李小飛相當震驚的是,大陸粉絲說,節奏輕快、溫馨的「媽媽」的電影主題曲「世上只有媽媽好」,已經變成兒歌,連四歲的小朋友都會唱。
 
李小飛這次以副團長身份參加「兩岸油畫家台灣寫生作品展」, 這是台灣畫家去年五月在桐花季來台寫生,在去年歲末舉辦「兩岸畫家畫台灣」聯展。李小飛首次以李松煙本名參加畫展聯展,但他從下飛機開始,在領行李處,即被影迷認出。並且很興奮的對李小飛訴說30年前,看電影感動到哭泣的心情。
 
台灣畫會歲末最後一波畫展, 能迅速舉辦,並於 去年聖誕節1 2月19日開幕。是因為李小飛主演的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在大陸有七億觀影人數,使得這支耀眼的隊伍能快速成行。李小飛以四幅春、夏、秋、冬的抽象畫參加畫展。更令他意外的是,在畫家中潛藏很多影迷,中國油畫院中佼佼者,王曉宏畫人物快速、神韻精準,他的作品(江澤明總書記肖像畫)參加大陸國慶閱兵遊行而使他聞名世界,寫實風景及人物均屬大腕的王曉宏,在畫展開幕現場,親賭畫家妻子劉麗霞開心的搶著和李小飛合影、並索取簽名。連王曉宏都很意外,李小飛在太座心中的昧力。麗霞跟李小飛主演的「媽媽再愛我一次」,至今仍是他腦中 深 藏 的記憶。她還記得當年她看電影,眼淚流個不停。新生代的潛力畫家劉勇和郭仲正,也要搶著和李小飛合影,原來他們也是李小飛的影迷。畫家李松烟,一時之間變身回李小飛。 受到一大群畫家影迷的包圍。
 
參觀中國油畫院那天,油畫院的優秀畫家孫文剛,在參觀畫室時,還很興奮的把李小飛介紹給學生,沒有想到年輕的學生,也有很多是 李小飛的影迷,因為這一部電影在大陸分區上映之後,成績傲人,後來也在電視頻道放映,所以大陸未來的畫家粉絲,也搶著和李小 飛合照。
 
現在是「李小飛湯包店」的執行長李小 飛,默默畫山水畫,已經有八年歷史,他是李奇茂的得意弟子李登勝的學生;他在1990年因「媽媽再愛我一次」在大陸轟動一時,受到中影公司重視,受邀訪問大陸,並蒙中影總經理召見;這次在大陸再度以油畫畫家身份到大陸參加畫展。台灣六名團員中,台灣畫家團員吳俊學以及林佳樺在去大陸的畫展的展出點的路上,即搶著和李小 飛合照,搶著把照片傳給他們的媽媽看,讓李小飛覺得很窩心。
 
這次畫展是一次意外的收穫,在飯店的早餐桌上,一桌新彊來的大陸國家級年輕的會計師,認出李小飛的影迷,一個傳一個,大家都要求簽名合照。並且說,大陸  四歲到八十歲的年齡層,都有李小飛的影迷。
 
李小飛因為有功夫武打底子,崛起社會寫實風潮,參與了江文雄與蔡揚名導演合資的「錯誤的第一步」,在「凌晨6點的槍聲」被提拔為第一男主角,後 以「街頭小霸王」爆紅成為師奶殺手,「媽媽再愛我一次」是他的告別影壇作品,沒想到這部溫馨電影,至今深深憾動大陸影迷的心。
 
img1514898101.jpg
國際知名畫家王曉宏妻子很開心要簽名

img1514898104.jpg
女會計師親密的動作狀似很愛慕李小飛

img1514898106.jpg
小飛專程拜訪油畫院孫文剛畫家

img1514898108.jpg
新生代畫家

img1514898111.jpg
新生代畫家索簽名

img1514898113.jpg
會計師一個傳一個要求簽名

img1514898116.jpg
會計師要求簽名

img1514898118.jpg
油畫院學生圍著小飛

img1514898121.jpg
油畫院學生要求與小飛合影

img1514898126.jpg
王曉宏夫妻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李小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