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吳申梅PK蕭煌奇 龜毛競賽險讓專輯難產 蕭煌奇認輸:不接整張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吳申梅PK蕭煌奇 龜毛競賽險讓專輯難產 蕭煌奇認輸:不接整張了
0
12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1月5日 (五)

女歌手吳申梅(Gigi)5日舉辦台語專輯《咱攏要幸福》記者發佈會,她睽違5年,才等到第2張專輯,遇到貴人蕭煌奇和伯樂陳莉莉,申梅滿心都是感謝,不但蕭煌奇帶來自己《上水的花》得到的「最佳台語男歌手」、「最佳台語專輯」雙料金曲獎座,給吳申梅加持,助她一臂之力,希望她再度入圍金曲並得獎,看她一路過關斬將的澎恰恰,也特地前來力挺,還帶來自己最珍貴的金鐘獎座借吳申梅摸一下沾喜氣,更獻上金磚鳳梨酥敬祝旺來,希望吳申梅再次出輯,馬到成功,有朝一日更能全方位演藝一飛沖天!
 
曾以2012年首張專輯《思念無罪》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和最佳台語專輯的黑馬吳申梅(Gigi),蟄伏5年,加盟伯樂「好莉嗨」,由貴人蕭煌奇為她精心打造最新台語專輯《咱攏要幸福》,同名主打歌《咱攏要幸福》,由金曲純金組合-姚若龍作詞、蕭煌奇作曲,透過吳申梅含苞待放的唱腔,非常動聽。吳申梅最大的目標,就是成為像煌奇老師一樣的國台語雙聲帶,蕭煌奇也表示她很有機會,因為除了
讚她聲線同時具備黃乙玲、孫淑媚和秀蘭瑪雅三大台語歌后的技巧與特質,而綜合成獨屬於吳申梅現代感聲音外,最大原因是兩人都很「龜毛」,蕭煌奇說:「簡直是龜毛競賽!」
 
吳申梅新專輯《咱攏要幸福》全輯7首全新歌曲,其中6首由金曲歌王蕭煌奇擔綱製作人。鮮少為別的歌手製作一整張專輯的蕭煌奇,這次遇到龜毛派勁敵吳申梅,兩人在錄音室耳朵與對聲音要求的角力,堪稱和專輯內容一樣精采。蕭煌奇製作當下,適逢自己台語新專輯《人生我敬你一杯》最忙碌宣傳期,期間又常飛內地錄節目,在蠟蠋多頭燒與時間緊迫下,又要面對吳申梅不停的「上訴」重唱,讓蕭煌奇一度非常崩潰,直喊:「我暫時不想接這種幾乎一整張的製作案了。」
 
蕭煌奇坦言,製作別人專輯比製作自己專輯壓力大很多,製作別人好像有一種成敗都操控在自己手中的感覺。不過說歸說,蕭煌奇還是傾全力在打造全新的吳申梅,新專輯中還請到首次與華語歌壇合作的40人布拉格愛樂交響樂團拱托音樂的氣勢與感動度,更創造了台語歌全新的高度與質感,蕭煌奇笑說:「花的錢也是台語市場的新高度。」不過他表示,預算超支不重要,做吳申梅不是為了賺錢,而是要讓這個台語歌壇難得新世代的好聲音讓更多人聽到。
 
吳申梅說,蕭煌奇在配唱時,一連五5小時,除了去上廁所,就是待在錄音室埋頭在剛才的音樂裡,因為他的嚴厲與認真,也讓吳申梅對自己的聲音聽得更細節,更龜毛,才會在製作人剪好確認他ok後,還想上訴,她最高紀錄一首歌上訴了3次,到最後,蕭煌奇拿出他專業的製作人威嚴告訴她,「別再上訴了,原來的那個版本最好」,她才作罷!這張專輯也因為兩人龜毛競賽,險些差點在今年發不出來。
 
澎恰恰則和吳申梅很有淵源,吳申梅說澎哥跟家裡很熟,可說是自小看她長大,小時參加歌唱比賽,澎哥就是該節目主持人,後來她參加三立紅人榜時,有集澎哥來當評審,沒想到澎哥「愛之深、責之切」,嫌申梅唱歌感情不夠又走音,「痛下毒手」淘汰她,申梅笑說,讓她原本過了10關,卻整個從頭再來,得努力再闖20關才開花結果!澎恰恰就是淬煉吳申梅成長的恩師與貴人!
 
img1515163026.jpg

img1515163040.jpg

img1515163058.jpg

img1515163074.jpg

img1515163090.jpg

img1515163107.jpg

img1515163126.jpg

img1515163142.jpg

img151516315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好莉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