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閱評流現場直撃 — 林奕匡草原音樂分享會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閱評流現場直撃 — 林奕匡草原音樂分享會
0
135

By 閱評流

2018年1月13日 (六)

整個星期都被寒風籠罩著,終於捱到了星期六,當然要高掛「是日休息絕不工作」這道免戰牌。可是,雖說不工作,但總不能全日廿四小時都躲在被窩之中,當一個全職廢青吧。

喔!這星期還有一個節目,能讓自己到戶外走走之餘,又能享受和煦溫暖的時光。

img1515841377.jpg

沒錯!今天就是到了「林奕匡草原音樂分享會」。演唱會並不一定要在晚上進行,不一定在紅磡體育館舉行,才算作成功。在錦田的這片草原之中,最亮的燈光,就在天上;最美的佈景板,就是大帽山;最舒適的座位,就是綠色的大草地。以最自然、最舒暢的狀態欣賞這場音樂會,最是放鬆。正合Phil提倡的「是日休息絕不工作」之旨。

在音樂會正式開場之前,固然有暖場嘉賓。被司儀謝茜嘉喻為甜美的小妮子、早前自己亦曾稱要提高她的音樂能見度的Mischa葉巧琳,就以具穿透力的聲線為樂迷熱身,獻唱最新派台、就連我那不怎留意樂壇的朋友也聽過的《神把眼淚都留給了人》。



師兄林奕匡在這一曲後,千呼萬喚始出來。兩師兄妹亦合唱一曲,Mischa演唱得駕輕就熟,甜美笑容之餘,更用強而有力的聲線俘虜在場樂迷。



要是說這是場音樂會,不如稱是一場Phil與樂迷們的朋友聚會。不是因為Phil化身「送禮匡」,向草地上的樂迷大派禮物,而是他樂於與台下每一對耳朵、每一個人用音樂交心的態度。

img1515841488.jpg

在玩過遊戲過後,當然就是Phil的獻唱時間,將他第七張大碟《My Taste of Life》的作品都送給包括我在內的眾人。



《有淚多好》,早前都在Facebook Page中介紹過,提醒著我們眼淚,決不是一件值得羞恥的事。相反,更能讓我們知道,自己還是有知覺的。

緊接其後就是我今天的狀態—《是日休息絕不工作》。



是的,今天不想工作得睡到十二時才有起床的意欲,更不想工作得沒有梳好頭髮便出門(笑)。

當然少不了是日揭曉、吒咤樂壇第二周的季軍歌《草原》。

其後就是放下手機、用心感受這位暖男那溫暖音樂的時間,有充滿兄弟情、由是日負責結他的Mike主理的《好好的聊個天》。緊接其後的一首歌,卻令我忍不住要用鏡頭記下,與讀者益友們分享—就是《家常便飯》。



街上更多的山珍海錯,也不如家中那頓便飯美味。因為品嚐到的,是家人的愛,不是米芝蓮餐廳那準確分量、冰冷標準可媲美。

說了這麼久,好像仍未能說服你,林奕匡是何等的親民、何等的令樂迷溫暖。Phil索性走到台下,繞場一週。不是流於「做Show」地跟樂迷(包括我)擊掌交差,而是真的隨心找個位置,唱出他自己—《Good Man》。是的,這是其中一首我最喜愛的Phil歌。



得到樂迷們不懼寒風,一同走到戶外鼎力支持,Phil亦以一首《頌讚詩》作為回應,報答我們的支持。



音樂會到這裡,就進入尾聲了。本來只有短短六首歌的表演,Phil深知樂迷定必意猶未盡,已貼心地加插安歌環節,好讓樂迷無論肚子、耳朵還是心靈都能滿載而歸。這份對樂迷的體貼,溫暖得在凜然寒風之中,也不需要穿上「虧佬衫褲」抵冷。

說到最開心的,當然是得悉Phil製作音樂的路線。雖然樂迷們對他某類型的作品特別偏愛,但他揚言會繼續「我手寫我心」,以旋律記錄著自己的成長過程,向樂迷展現最真實的自己。

最最最後,想跟大家說句.......我就是音樂會前的遊戲中其中一位得獎者,更斗膽地掏出手機,用前鏡頭拍下這幀照片。

fdaxe6

嘉姐請放心,我是很樂意和你一起合照的。因為你是我的啟蒙,將我帶到這條樂評寫作的「不歸路」XD。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