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韶涵新歌《沒離開過》助力電影《南極之戀》 演繹“年度最純粹愛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韶涵新歌《沒離開過》助力電影《南極之戀》 演繹“年度最純粹愛情”
0
38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1日 (四)

由關錦鵬監製、吳有音導演兼編劇、久石讓配樂,趙又廷、楊子姍主演的冒險愛情電影《南極之戀》即將在內地於2月2日暖心上映,影片正式發佈由“天籟女神”張韶涵演唱的推廣曲《沒離開過》。張韶涵大氣磅礴又百轉千回、空靈有力量的嗓音唱盡這段矢志之戀的不渝深情,引人動容。片方也隨即公開推廣曲MV,感人入勝的歌詞與震撼的電影畫面完美切合,不棄不離相濡以沫的“被需要感”被詮釋地淋漓盡致。推廣曲《沒離開過》封面上張韶涵在唯美極光中安靜眺望的形象,似乎也在與世界之巔的吳富春(趙又廷飾)和荊如意(楊子姍飾)隔空對話,守護這段年度最純粹最乾淨的溫暖愛情。
 
這首由張韶涵演唱的《沒離開過》改編自西洋天后Celine Dion席琳翁迪的《I Surrender》,清澈唱腔中帶著柔美與堅強,有著“涵式情歌”的大氣感。“我尋找大海的盡頭,卻忽略蜿蜒的河流”、“我眺望遠方的山峰,卻錯過轉彎的路口”,幾句歌詞映出了南極冰原的孤寂和壯闊,也唱出了吳富春為了生機破釜沉舟的拼搏和不甘。“當我逆水行舟,你在我左右推著我走”、“驀然回首,才發現你在等我,沒離開過”……句句戳心字字溫暖,四野八荒盡是濃情,絕境中如意和富春陪伴和守護在彼此身旁,愛成了絕望中的唯一希望。歌曲表達出片中相同堅韌不移的信念,以及如何在困境之中依然守候誓言的動人決心。而唱功頗佳的張韶涵,以寬廣的音域與南極冰天雪地的懾人美景遙相呼應,完整展現出遼闊無垠的情感張力。
 
片中吳富春和荊如意因為一場墜機事故掉落南極,在一座破落荒廢的小屋中努力活下去。從開始的平行世界兩個人,到一次次冒險與等待,兩顆心逐漸靠近取暖。MV中吳富春在酷寒中堅持回家,看到如意的那一刻全身防備終於卸下,無助地暈倒在地。醒來時身邊是深愛的人,眼神裡滿是疼愛和知足。“我要擁你在懷中,給你加倍的溫柔,為你唱一首專屬的情歌”,無人打擾世界只剩你我,此刻陪伴,此後也不會離開。
 
《南極之戀》在當下常見的電影類型中獨闢蹊徑,首次赴南極實景拍攝挑戰“冒險愛情片”,並先後用三年時間潛心製作。更有“金馬金像雙獎”金牌團隊黎耀輝、林木、金旭等全程護航。週末首映加點映口碑徹底暖爆,震撼的南極視效、紮實的故事情節、出色的演員表演,都讓這次挑戰具有無與倫比的信服力。黃渤、趙英俊、盧正雨、蔡岳勳、姚婷婷集體點贊,評價稱:“感情的炙熱與極冷的環境,一個演員與大自然拼演技,非常不容易!實在超乎想像!這是一次令人佩服的嘗試,一部偉大的作品,冬日裡最暖的電影。感謝導演能派出這樣的電影。”最令觀眾熱淚盈眶的,還要屬片中富春和如意之間“相濡以沫”的感情。影片將主人公放置在荒無人煙的世界盡頭,一無所有只剩孤獨,如同當下都市中大多數心身無依的飲食男女一樣。為了活下去,富春和如意成了彼此的依靠和希望。“你死了,我也不活了”、“我死了,她怎麼辦?”最危險的時刻,兩人永遠都在為另一個人堅持著。而這種“被需要、被渴求”的安定感,讓觀眾在影院動容產生共鳴。推廣曲《沒離開過》也同樣在訴說這種“被需要”的心聲,在最可以付出的時候,請全力以赴,不棄不離。
 
張韶涵 Angela "沒離開過 I Surrender" 電影《南極之戀》全球推廣曲 Official MV
 

img1517490052.jpg

img1517490058.jpg

img151749006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CROS MUSIC闊思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