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萌牛費迪南》萌力發威 首波媒體評價溫馨動人出爐 超越經典將在創票房奇跡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萌牛費迪南》萌力發威 首波媒體評價溫馨動人出爐 超越經典將在創票房奇跡
0
21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6日 (二)

「當你不想和這世界鬥下去的時後,就讓我來逗逗你吧!」還記得在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中多次被提及的繪本童話《愛花的牛》〈The Story of Ferdinand〉嗎?片中一場戲是教練提到「大麥克」歐爾寧願站在原地自顧自的生氣,也不願意去傷害別人,接著由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所飾演的母親便回答:「就像公牛費迪南。」這部電影不只幫助珊卓布拉克奪下了當年的奧斯卡影后外,更是讓這「費迪南」〈Ferdinand〉這個全美家喻戶曉的經典童話角色成功地進入了台灣觀眾的心中。
 
而現在,這隻不愛鬥卻愛作夢的鬥牛,靠著他愛聞花香的獨一無二呆萌傻勁,終於在暢銷全球長達80年後,即將以首部長篇動畫與台灣的影迷們相見!【萌牛費迪南】除了邀請到藍天工作室的大台柱,同時也是一手打造【冰原歷險記】〈Ice Age〉票房奇蹟的動畫名導卡羅斯桑塔哈〈Carlos Saldanha〉親自坐鎮之外,幕後配音更是找來了集摔角界冠軍與傑出的喜劇演員等多重身分的約翰希南〈John Cena〉領軍獻聲;幕前幕後的堅強卡司,更是成功讓本片一舉雙雙入圍了本屆金球獎與奧斯卡的最佳動畫!【萌牛費迪南】將在215日除夕當日,正式於全台見面!
 
事實上,本身是由WWE出身的格鬥摔角冠軍約翰希南,在第一次看到這劇本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自己鐵定要「參一咖」;當導演在戲院中播了幾幕簡單的片段,試圖在台上說些什麼說服希南加入時,他就當機立斷的直接開口:「不用說了,算我一份,我們什麼時候開始?」而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竟是因為希南在這個有著無邊無際幻想的倔強小公牛中看到了他自己!他說:「大家會對我和費迪南粗壯魁武的外表有一種很深的刻板印象,但其實這並不代表著事實的全面。看著費迪南的故事我總會想要大喊:『那就是我的人生,那就是我呀!我就是費迪南!』」
 
希南也表示,本片中看似簡單,實際卻傳達的層層訊息幾乎是無時無刻都再牽動著他的心:「你會看到費迪南為了逃離鬥牛場、為了回家、甚至說是為了尋找他的完美生活,可以說是拚了命地在奮鬥、在爭取;但在這段過程中並不是永遠順遂的,他時不時也會出現掙扎。」然而對一個總是說著「永不放棄」的角色來說,故事的重點其實就在於明白自己在生命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對於這個再簡單不過的故事主旨,希南也說:「費迪南義無反顧的『忠於自我』,這樣的概念讓我很有感觸。」
 
散佈【萌牛費迪南】中深刻又普世的重要訊息,對導演卡羅斯桑塔哈來說絕對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身為藍天工作室最重要的創意前鋒之一,他更大方的說:「在六年前製作【里約大冒險2】〈Rio 2〉時,就萌起了想要將費迪南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上的想法。」他接著說:「這部片就是為了費迪南而作的,我真正想做的就是傳遞這個角色背後的訊息。而為了要將一個短短不到幾句話的繪本,改編成一部一個半小時以上的長篇動畫,對人類情感甚於敏感的他,更是放大或甚至是加入了許多原著未有的故事線,讓小朋友們也能夠稍稍理解這個形形色色的世界,「這是我最愛念給孩子們聽地床邊故事之一,我非常地投入,我相信這是讓費迪南重新出現在大眾面前的最好時機!」桑塔哈說。
 
除了成功創造出一個專屬於費迪南的繽紛世界之外,桑塔哈對於本次電影最為滿意的,莫非就是他找到了專屬於「費迪南」這個角色的絕佳聲音,以及打造了以費迪南為中心以外的更多充滿個性的配角人物。「約翰希南就是一個溫柔的巨人,他很魁武、很雄壯,但他的內心非常真誠,這就是我要的。」提到對於本部片的期望時,導演更是滿心期待地說:「我不想要大家覺得像是在聽人說教一般,而是能夠真的從費迪南身上感受到不同於以往的東西。」!【萌牛費迪南】將於215日除夕當日,以中英文版與大家同步拜年!
 
【萌牛費迪南】萌萌片段 - 生牛勿近篇
 

【萌牛費迪南】萌萌片段 - 一點都不怪篇
 

【萌牛費迪南】萌萌片段 - 費迪南4NI
 

【萌牛費迪南】萌萌片段 - 馬勢利篇
 

img1517927218.jpg

img1517927250.jpg

img1517927276.jpg

img1517927314.jpg

img1517927325.jpg

img1517927342.jpg

img151792736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福斯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