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創作歌手馬子木同名專輯首發 期待來台和孩子一起唱《星星的約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創作歌手馬子木同名專輯首發 期待來台和孩子一起唱《星星的約定》
0
13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9日 (五)

2016榮獲〝年度最佳公益勵志歌曲獎〞、〝亞洲新歌榜佳績〞的陽光療癒系創作歌手:馬子木
是一個對音樂充滿著熱情的詞曲創作人、音樂人。2017年底同名專輯在台灣首發,旋即將在全球數位發行。專輯包含自創歌曲:《星星的約定》、《戀戀平潭》、《老同學》、《不悔》、《我有酒你有故事嗎》、《廉價時代》、《你若戀上巴黎我可以愛北京》、《你是我的陽光》各種風格不同、故事不同的歌曲,帶給人不同感受!馬子木的音樂以療癒著稱,透過歌曲向聽眾傳達生活的美好。在他的作品中聽到清新溫暖,節奏感自然流露,從自己的經歷唱到對世界的感悟,從歌曲裡感受到勇氣和希望、溫暖和力量。
首張同名專輯封面在馬子木的期待下邀到獲得超過15個全球設計獎項,並在米蘭展出的台灣設計大師鮑啟明Kavin操刀。充分呈現馬子木散發的學院風與都會感。
 
酷愛李宗盛、羅大佑等大師的歌曲,馬子木第一次到臺北時就深深被台灣的文創生命力所驚艷!覺得台灣朋友對於書籍、音樂和文化產業非常熱愛,所以孕育出許多風格不同的藝術家。文創產業的蓬勃發展、對傳統文化的尊重和保護,很適合青年人來學習。沉醉在誠品書店、故宮、不想離開的馬子木,返家登機前被經紀人廖安絜詢問:拎了大包小包的伴手禮都買了些甚麼?馬子木眼睛綻放了尋獲至寶的光芒,很興奮地打開提袋展示超過60多本各式各樣的書籍和雜誌,打算回家好好拜讀繁體中文,還要贈送給親朋好友典藏。現場送機的台灣同事們都驚呆了,怕馬子木通不了機場海關,連人帶書又被送回台北。
 
畢業於美國喬治亞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的馬子木,英文檢定8級的實力受邀在上海為TEDx Fuxing Park2017年度女性大會創作的一首關於兩性平權的英文歌《For You For Me》,並在大會上演唱和同步和美國直播。有位60多歲的太太為了演唱馬子木的英文歌努力學英文,馬子木在全民K歌平台聽見演唱,感動到眼眶泛紅。馬子木一直熱心於公益,而音樂無疑是他傳遞正能量的重要途徑。當他最終走上創作道路時,這其中也有著公益的影子。2016年6月18日發行首張個人原創單曲《星星的約定》,憑藉這首歌獲得2016 “中國兒歌榜”榜樣童星頒獎盛典 “年度最佳公益歌曲獎”。這首歌也在自閉症兒童的孩子們和特殊教育的老師們之間引起巨大的反響,給聽眾帶來了很大的感動和共鳴。許多的自閉症兒童學校,老師們都選擇教孩子們唱這首歌曲。馬子木也受邀擔任溫州藝術治療自閉症兒童公益大使,用音樂傳遞愛和希望。歌詞中寫著:「天那邊有我,身邊還有個你,從黑夜到黎明,滿天都是小星星」,從兒童的視角寫出了世界的美麗與不孤單。馬子木將溫暖放進歌裡,傳遞給了很多的自閉症兒童,讓他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身邊的美好,與值得我們努力生活向前的暖心故事。正式在台數位發行之後,馬子木更期待能來台和台灣的小朋友們一起唱這首《星星的約定》。把自己的愛心分享給台灣朋友。
 
值得大力推薦的還有《戀戀平潭》這首為電影《藍眼淚~天意之愛》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呈現了發生在台灣與平潭的兩岸、兩代的愛情故事。這首特別的歌曲運用平潭會唱的石頭元素詮釋了戀人攜手奔跑時的腳步聲和悸動的心跳聲。旋律和詞調讓人感受到浪漫唯美的古典風情,正如置身在浪花拍打出潮汐的風中,等風也等你、盡訴絲綢之路上千年、萬年不變的情感。這是馬子木繼《長恨歌》之後第二次嘗試中式古典曲風。歌曲一推出已經在2017年廈門舉辦的“第九屆海峽論壇海峽影視季”、“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演唱和多個大型晚會中演出,歌曲中堅定的真愛同時打動了各種不同年齡層聽眾的心。《戀戀平潭》一曲是由平潭崴宇的電影製片人廖安絜以電影劇情為主軸作詞、馬子木作曲。在影展推介會活動中馬子木獻唱《戀戀平潭》、《我們愛》組曲,讓來自英國、法國、北京、南京…等各地的影人感受到絲綢之路起點濃得化不開的天意之愛。
 
“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開幕式當晚在象徵著海上絲綢之路的藍毯上星光閃耀,演員吳京、關曉彤和黃子韜、王學圻、王祖藍等明星亮相開幕式藍毯。來自平潭綜合實驗區平由潭崴宇文化傳媒主創的電影《藍眼淚~天意之愛》劇組。製片人廖安絜帶著網路高人氣青年演員彭旭維及電影主題曲原創唱作人馬子木、編劇、劇組成員一同亮相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開幕式藍毯。星光大道後一組嘉賓是蠟筆小新和日本導演,兩個劇組意外在簽名背板前同台,蠟筆小新和《藍眼淚~天意之愛》編劇互動擊掌的超萌畫面,意外登上網友熱搜。演唱視頻被發送到微信朋友圈,被影展指定的森威爾華美大酒店大堂主管看見視頻,還感動的把酒店大堂的音樂都改成了馬子木的歌曲。
 
《星星的約定》這首歌曲正式開啟了馬子木的創作之路,而馬子木也是在隨後的日子裡,先後創作了古風歌曲《長恨歌》和校園民謠《老同學》,受到了廣泛好評。《老同學》被多所大學選為畢業歌曲,更創下在一天中超過12萬人同時收聽的佳績。眸光誠懇謐靜的馬子木,在英倫學院風的斯文外表下,對音樂與詞曲創作有著一顆熾熱的心!清澈乾淨的嗓音,被喻為森林中被星空和螢火蟲圍繞的小王子 ~一開口吟唱,宛如握著魔法棒飛舞的精靈 ,一揮就瞬間點亮繁星點點的夜空,細密溫暖的星光,撫慰了每一顆聽歌的心!愛情、親情、友情……,都在馬子木清亮的歌聲裡鮮活了動人的繽紛歲月。不斷學習、創作的馬子木也憧憬著哪天能在台灣見到自己的偶像李宗盛、羅大佑時,一定要當場向他們請益,再祈禱一個合作的機會。
 
img1518183469.jpg
馬子木 在星光大道簽名

img1518183472.jpg
馬子木

img1518183475.jpg
馬子木

img1518183477.jpg
馬子木現場演唱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闊思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