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苦苓使出「下流」招數把到嬌妻 坦言如15歲少年般小鹿亂撞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苦苓使出「下流」招數把到嬌妻 坦言如15歲少年般小鹿亂撞
0
28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9日 (五)

作家苦苓8日受邀擔任POP Radio節目《POP最正點》的代班主持人,特別邀請難得在螢光幕前露面的嬌妻黃楚軒,揭開兩人交往過程與婚後生活趣事。談到如何結識苦苓?黃楚軒說,有次因緣際會參加由苦苓帶團到法國普羅旺斯的旅遊行程,對於苦苓的第一印象是,有一群女人包圍著他,自己心想插不進去,只好默默觀光;苦苓回憶,在馬賽聖母院時看到風吹過黃楚軒的頭髮,風情萬種,在他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兩人當時各有各的婚姻,黃楚軒說,其實對苦苓沒有任何奇想。
 
兩人再度聯繫已是五年後,苦苓與黃楚軒都已恢復單身,苦苓也展開追求,甚至打聽到黃楚軒有隻愛犬,於是提出要帶兩隻狗狗出來見面。苦苓自嘲,當時自己根本沒養狗,但為了創造機會與心中女神約會,特別去租了一隻狗,真是有點「下流」的招數。黃楚軒笑說,難怪他那時候總到一個時間就要帶狗回家休息,原來是急著把狗還回去。苦苓疑惑是否自己名聲不好,所以在追求初期讓黃楚軒有戒心?黃楚軒否認並解釋,人都需要親自了解,所以不太相信外面的說法,全靠自己認識,一開始認為苦苓是油嘴滑舌、巧言令色,但之後發現他很風趣且見識廣,兩人在一起總是很有話聊,對於自己不擅於言詞且被動的個性來說,自在許多。苦苓自嘲是隨身的收音機,為了得到黃楚軒的笑容,不惜用盡一切方法讓她開心。
 
而兩人如何正式成為男女朋友?苦苓回憶,有次黃楚軒特別彈琴給他聽,臨別時他以國際禮儀擁抱黃楚軒,兩人也接著Kiss。苦苓形容,當時已經50歲卻像15歲的少年初戀般,心裡頭小鹿亂撞,像中了頭獎,想跟全世界歡呼。兩人感情多年維持良好,黃楚軒認為,找到與與自己價值觀、生活習慣相似的人非常重要,並稱讚苦苓是個好人。苦苓笑說:「通常女生不要男生才會說他是好人」黃楚軒甜蜜回應:「放心,我要你!」至於兩夫妻相處是否有不愉快?黃楚軒說,苦苓在急躁的時候嗓門會大,很容易讓她措手不及,但這幾年除了壞脾氣改掉之外,還會幫忙做家事。
 
黃楚軒在結束上一段婚姻後,並沒有想過苦苓會出現在她的生命中,對於感情也抱持著隨緣的心態,苦苓笑說:「因為沒有戒備所以才會被我奇襲。」黃楚軒感性回應:「謝謝你奇襲我。」黃楚軒也感謝苦苓對她很大方,總是帶她出國遊玩,兩人在旅程中也不太爭吵。結婚兩年多,黃楚軒給老公打了10分的高評價,認為跟他在一起很棒,有共同興趣與愛好。苦苓也甜蜜回應:「我給老婆打12分!」走了十年的感情仍甜滋滋,著實羨煞旁人。
 
img1518187233.jpg
苦苓夫妻難得同台 攜手走十年仍甜蜜

img1518187266.jpg
苦苓邀妻上節目聊交往過程與婚後趣事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POP Radio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