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意外》獲奧斯卡七項大獎提名 法蘭西斯麥朵曼盼榮耀留給新秀 山姆洛克威爾從影39年首度入圍奧斯卡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意外》獲奧斯卡七項大獎提名 法蘭西斯麥朵曼盼榮耀留給新秀 山姆洛克威爾從影39年首度入圍奧斯卡
0
6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10日 (六)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於日前公布,【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不負眾望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2項最佳男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接、最佳配樂等7項大獎入圍。這部片於去年的威尼斯影展拿下最佳劇本獎,緊接著在多倫多影展拿下觀眾票選獎,顯見評審大團對於這部如此真實描繪美國現今中部小鎮,其生活困境與社會問題多有共鳴。警察以暴力辦案、媒體消費受害者的悲傷、居民普遍恐同的態度、對黑人的不友善甚至讓人對時空背景產生錯置,這居然不是時代片,是紮紮實實的現代現實。號稱世界強權的美國,傷疤正一點一滴地被揭開。
 
第一次編寫劇情長片【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導演馬丁麥克唐納(Martin McDonagh)就入圍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劇本獎,交出高水準劇本對他來說根本不是難事,而這次【意外】更是一舉拿下本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劇本等大獎,再度證明他深厚的編劇功力,不過更加分的是有這群長年以來以演技取勝的卡司群。
 
已經憑蜜兒芮德這個角色拿下本獎季20座影后的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也順理成章的成為本屆奧斯卡影后大熱門。早在1996年就憑著【冰血暴】(Fargo)拿下奧斯卡影后的她,不但長期關注女權議題,更對提攜後輩不遺餘力。最近的美國演員工會獎(SAG Awards)頒獎典禮上,麥朵曼致詞的最後便提到:「我謝謝大家對我的肯定,但別忘了這業界還有好多年輕演員正在努力著,他們也都需要這些可用來當門擋的獎座,多多鼓勵他們吧!」
 
去年憑著【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年僅22歲的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也證實這點。在片中飾演麥朵曼的兒子,甚至在片場偷偷拿筆記本記錄所有麥朵曼講過的話,「如果她覺得你不值得被稱讚,她就真的不會稱讚你。她人很好,但非常嚴格。某個程度上她其實跟蜜兒芮德同等嚴苛。」
 
同時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就是片中警長與警官組合,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及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這也是繼1991年【豪情四海】(Bugsy)相隔近三十年後,再度有同一部作品入圍兩項最佳男配角獎的電影。哈里遜飾演的威廉威洛比警長,應該是全片最幽默的人了。他不僅要擔起辦案不利的罵名,還要設法管理好他那一蹋糊塗的下屬狄克森(山姆洛克威爾 飾)。也因為威洛比這個角色的存在讓狄克森在劇裡的發揮就更有層次了,威洛比警長在這個鎮上德高望重,他更是狄克森的人生模範,彌補狄克森所缺少的父親形象,在表演的情緒轉換上更讓影評拍案叫絕,讓山姆洛克威爾風光先奪下一座金球獎最佳男配角。
 
如果去年的奧斯卡入圍最佳影片的重點放在「找到自己」,不管是【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或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那今年的主題應該是「關心他人」。【意外】這個故事的起點很悲傷,但其中也有很多喜劇成分,甚至有很多感人的部分。「我想這是我看人生的方式,當面對生命中的悲傷,我通常習慣找到事件的光明面,並用幽默來處理絕望,」導演說道。這或許也正是現階段的世界最需要的視角,與其把太多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不如多多關照善待他人。
 
【意外】能帶給觀眾的,絕對只有現今影壇上最真摯、剖析最透徹的人生百態。片中包含各種禁忌的主題,全被導演逼到表層讓觀眾吞下。你會不意外的發現自己感到困惑、憤怒甚至被逗樂,不過也同時同情片中的所有人。電影將於明天29日全台限量上映。
 
【意外】首波最新預告 自己的女兒自己救!
 

【意外】精彩片段 - 別惹老娘篇
 

【意外】精彩片段 - 這不合法篇
 

【意外】精彩片段 - 牙醫怒告篇
 

【意外】精彩片段 - 殺到警局篇
 

【意外】精彩片段 - 新歡舊愛篇
 

【意外】精彩花絮 – 黑暗無所不在篇
 

【意外】精彩花絮 – 現代西部牛仔篇
 

【意外】精彩花絮 – 為何他X的不篇
 

img1518274550.jpg

img1518274580.jpg

img1518274605.jpg

img1518274622.jpg

img1518274632.jpg
【意外】金球獎慶功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福斯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