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大爆潛規則卻入圍奧斯卡 俄政府拒絕補助《當愛不見了》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大爆潛規則卻入圍奧斯卡 俄政府拒絕補助《當愛不見了》
0
5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2月18日 (日)

以《當愛不見了》(Loveless)連續提名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名導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電影不改批判犀利風格,不僅反映當前家庭功能失溫現象,更大爆俄國職場潛規則,將大企業排擠離婚員工的文化搬上檯面來說,逼得離婚夫妻只得假扮恩愛,讓人看得十分震驚,被法國【正片】雜誌形容為「一記人性的震撼彈」。本身再婚並育有一子的薩金塞夫,並藉該片側寫俄國在經濟起飛下、每年卻高達18000位兒童失蹤,直擊問題核心的創作態度,獲美國【好萊塢報導】盛讚「一刀劃開社會的真相」。這部來勢洶洶的電影《當愛不見了》,是導演薩金塞夫二度問鼎奧斯卡之作,將於2月23日在台上映。
 
薩金塞夫2014年曾以《纏繞之蛇》入圍奧斯卡,該片在國際獲獎連連,包括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卻差點在俄國遭到禁演。原來《纏繞之蛇》揭發俄國官商勾結的醜陋現象,把官員氣得血壓直飆,不僅痛斥該片「有損國家形象」,更揚言不再支持薩金塞夫。因此《當愛不見了》開拍前,薩金塞夫便接獲一籮筐善意警告,但他堅定自己「愛國」立場,認為單純是「愛之深,責之切」,並從此拒絕俄國官方任何拍攝補助。令人驚奇的是,沒了俄國金援,薩金塞夫卻更獲歐盟及法國的支持,不僅拍片資金湧至,法國最強的製片及發行公司也都加入力挺,使他更以實力奪下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img1518961186.jpg
每年失蹤1.8萬兒童《當愛不見了》金氏紀錄也汗顏

這部榮獲坎城、金球獎及奧斯卡肯定的電影《當愛不見了》,故事描述經濟優渥的波里斯(艾力克謝羅金 Alexey Rozin 飾),已與妻子形同陌路,卻礙於公司排擠離婚員工的文化,只得維持假面婚姻。但家庭的不幸福,終於造成12歲兒子的離家事件....。薩金塞夫發揮他對社會的精準觀察,揭發俄國大企業要求員工必須「婚姻幸福」的潛規則,離婚甚至影響升遷,逼得人人勉強維持婚姻幸福假象,反而導致人生的不幸。電影之於保守偽善的俄國企業文化,無異當頭棒喝。該片迄今橫掃全球近50項大獎提名,並獲英國【衛報】盛讚「今年最精彩的大師傑作」。
 
《當愛不見了》除藉這對夫妻的「愛子」失蹤、來批判企業潛規則帶來的影響,片中對失職父母的抨擊更是力道驚人,使無辜孩子的處境更惹人憐惜。驚人的是,片中孩童失蹤的情況,其實在俄國屢見不鮮,根據報導指出,俄國每年竟高達18000位兒童失蹤,平均每天失蹤50位兒童的血淚數字,恐怕連金氏紀錄都會感到汗顏。特別的是,即使俄國政府不願金援薩金塞夫,但《當愛不見了》榮獲奧斯卡提名,依然讓俄國影壇十分振奮,企盼這次能申奧成功。而這部挑戰俄國企業前規則的電影《當愛不見了》,將於2月23日在台上映。
 
img1518961146.jpg
《當愛不見了》大爆俄國假面婚姻潛規則入圍奧斯卡

img1518961172.jpg
丟震撼彈提名奧斯卡《當愛不見了》俄政府拒絕補助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

img1518961176.jpg
安德烈薩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以《當愛不見了》(Loveless)連續提名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