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火線下的江湖大佬》強勢卡司 「肥貓」「惡人」「石榴姊」同戲競演技 演出江湖古惑仔後傳寫實喜劇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火線下的江湖大佬》強勢卡司 「肥貓」「惡人」「石榴姊」同戲競演技 演出江湖古惑仔後傳寫實喜劇
0
1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3月14日 (四)

就在日劇韓劇紛紛以貌美俊帥的偶像型演員做主軸之際,一齣描寫香港江湖古惑仔的港劇—《火線下的江湖大佬》,卻逆向操作,找來演藝資歷相加逾百年的戲精前輩同戲競演技,要讓觀眾欣賞以演技為主軸的正宗港式戲劇!
 
這齣戲深刻描述了江湖古惑仔的後半生,在意氣風發、風光不再之後,他們與江湖勢力漸行漸遠……該不該重返江湖?義氣兄弟重要,還是身邊女人重要?太多情愫糾葛牽絆以及人性徬徨掙扎,再再被劇中資深演員詮釋得淋漓盡致。其中最出眾的就是曾經以肥貓流浪記獲得肯定的資深演員鄭則仕,搭配香港電影中經常出現的大眼光–黃光亮,以及資深女丑「石榴姊」–苑瓊丹。三位演技派老演員做戲神技激併火花,讓這齣題材特別的「江湖古惑仔後傳」寫實喜劇讓觀眾看得過癮,演員表現也獲得各界好評。

img1521033706.jpg
大眼光黃光亮(左)在劇中是鄭則仕(右)的好兄弟,但卻沒料到鄭則仕娶了他的情婦為妻

戲精鄭則士在《火線下的江湖大佬》中飾演金盆洗手、退下江湖只為了追求下半輩子安逸平穩的生活,與妻子共同打造美食天堂,溫飽每位飢腸轆轆的饕客。用自己的方式呵護著妻子陳煒及愛女岑麗香,還有擁有三寸不爛之舌的大姊苑瓊丹及那些曾經勇闖江湖的老夥伴們。
 
而二十年來卻不忘心中的大佬黃光亮,服刑期間鄭則士因兄弟之情每年必定探望黃光亮,替大佬照料外面江湖一切,卻隱瞞當初黃光亮吩咐照顧的情婦陳煒,因日久深情下已成為自己的妻子。不料黃光亮提早釋放出獄,抱負成為當年義氣風光的大佬,卻發現鄭則士與陳煒的秘密,決心利用鄭則士內心的虧欠,助他重回江湖。一方面是對大佬寬恕的兄弟情誼、另一方是對家人生活安全的顧慮,鄭則士該如何拿捏取得中間的平衡?劇中每位演員貼近生活般的真實演出,鬥嘴畫面更替此劇添加風趣橋段。

img1521033710.jpg
黃浩然(左)、陳煒(中)、岑麗香(右)連袂演出《果欄中的江湖大嫂》,三人之間有諸多精采對戲,詮釋市井小民振奮向前行的人生

一個失婚婦人,曾經是個女明星,在面臨失婚和失意之後,如何重拾夢想、振奮自己?《果欄中的江湖大嫂》為《火線下的江湖大佬》姊妹作,故事背景以著名香港景點油麻地為主軸,擁有過百年歷史,佔水陸交通之便,為香港提供水果散貨及批發地。如今雖然看似殘舊破落、風雨飄搖、不堪一擊,卻屹立百年不倒。
 
劇中陳煒飾演一位逐漸不年輕的過氣女明星,跟她搭配的是飾演姪女的岑麗香,雙姝在劇中以精湛演技將女性的堅韌演繹的有滋有味。兩人攜手靠著女人闖江湖的一股拼勁,慢慢將原屬於家族主權的水果攤搶回自己手中!而油麻地中被稱為果欄的這塊領域,也從原本守舊缺乏朝氣的水果攤轉變為一片新視野。果欄因為她們的闖入掀起了全新氣象,她們也在果欄中找到了努力前進的方向,找出自己人生與事業的新契機!

img1521033716.jpg
《翻生武林》是難得一見的古裝偵探武打喜劇電視劇;由黃智賢(左)、陳凱琳(中)、蕭正楠(右)聯合主演

厭倦了遊走在江湖的日子,選擇引退回歸家庭,享受最真摰的溫暖與安心,又豈能真正功成身退?走投無路意外踏入原定義為男人的一片天,靠著女性本事重改江湖風貌,不論是男是女,總為了捍衛權衡及守護摯愛,勇敢闖出屬於自己的江湖事業!
 
以古裝喜劇方式詼諧表達出朝廷打壓武林,抵制江湖使得英雄不再!《翻生武林》中蕭正楠誤打誤撞中舉辦了一場英雄大賽,意外揭發東廠黑幕被押入大牢。其姊姊簡慕華為成功救出的弟弟,不惜放出假消息招致各路隱世英雄齊集。就連東廠提督也派出陳凱琳靠近蕭正楠來尋找這訛稱的珍奇異寶。
 
兩人意外的合拍更是無意中救出武林盟主姜大衛,昔日武林英雄,竟是再度被打壓還是能再創當年英雄風采?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大平台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