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知名台灣媒體人海翔 新書《今夜採訪誰?臺灣囝仔勇闖美國的飛翔之路》蒐集台灣四大名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知名台灣媒體人海翔 新書《今夜採訪誰?臺灣囝仔勇闖美國的飛翔之路》蒐集台灣四大名導
0
19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3月18日 (一)

曾在台灣電視圈打滾多年,擔任過電視台主播及公關、現任舊金山星島日報主播及新媒體總監的媒體人海翔,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累積多年超過百萬的採訪對象、範圍囊括政經、藝文、娛樂、科學等名人的他,豐富的經驗及扎實的採訪經歷,並結合政論、時事及熱門話題,讓他在舊金山灣區成為有著舉足輕重影響力的主播及主持人!在美國舊金山打拼15 年的他,把多年來採訪對象的背後採訪側記及故事集結成文章,2015年及2017年陸續出了<海翔,有話要說>、<今夜採訪誰>兩本書,期許藉由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將正面能量及善念傳遞給朋友,也藉此平台切磋學習!其中,2017 年底發行的《今夜採訪誰?——臺灣囝仔勇闖美國的飛翔之路》一發行,就攻佔博客來網路書店「新書榜」長達連續兩週,堪稱近期崛起的新生代媒體人作家!
 
專業、誠懇的訪談及兼容並蓄的態度,讓他贏得許多採訪對象的信任,其中出身台灣四大名導--李安、侯孝賢、魏德聖、九把刀都成為海翔節目的座上賓,也為他的採訪生涯中寫下精彩紀錄;而誠懇平實不失專業的訪問,讓他贏得大導演的讚許,更在這幾位大導演中學習到認真、謙虛的精神,尤其曾當選海外十大青年的海翔來訪問這些跨海來台為片做宣傳的大導演,更讓"海外之光"齊聚一堂的畫面彌足珍貴,藉著這些寶貴經驗累積,讓海翔在舊金山的名新聞主持人的名稱更加響亮!
 
當然,這些難得的採訪側寫心得,全都寫進這次海翔的新書<今夜採訪誰>,其中海翔在回憶訪問國際級大導演李安及魏德聖這兩人時,對於兩人的平易近人特別印象深刻;海翔表示,「採訪李安導演時,因為想訪問的媒體很多,所以我們出機去錄影,我那天超級緊張,而且我被排在倒數第二個訪問,深怕他太累不想訪。結果李安導演不但笑靄靄地主動跟我打招呼握手,還每問必答!」而因為<賽德克巴萊>得到金馬獎的魏德聖大導演則是在得獎後到舊金山宣傳,在宣傳前特別為我的節目自己拍了預告短片給我,而且訪問時還配合我們事前SET好的梗讓調性輕鬆些,配合度之高,讓我由衷的喜歡上他!」海翔說,「魏德聖導演還透別透露電影<賽德克巴萊>的秘密,原來在舊金山播放的海外版本是原本在台灣上映電影的濃縮版,只有2.5個小時,其實是為了迎合海外行銷的策略!」
 
當年放下台灣媒體圈打拼成就、毅然而然跑到美國long stay的海翔,在星島日報從基層採訪記者做起,憑藉著在台灣的主播採訪工作經驗,以及雙子座創意無限的靈感,讓他從2007年開始獲獎無數,包括曾獲得北加州華人傳媒最佳廣播專題報導獎、新媒體創意優秀獎、最佳新聞採訪等等,此外更分別在2011、2015年拿下海外傑出青年的頭銜,優秀的經歷讓他不只對於影視名人等話題有涉獵,也累積了許多新聞圈及政經等成功人士的人脈!也因此在採訪人士的名單中中,除了有國際大導演李安、魏德聖、侯孝賢外,像是陳冲、萬芳、辛曉琪、羅志祥等娛樂圈大牌也都是採訪對象;此外,採訪名單中也不乏政經界人士,包括馬英九、呂秀蓮、賴清德、游錫堃,甚至達賴喇嗎都跟他面面採訪過,全面性的採訪對象,讓海翔從中磨練出智慧、膽識及機智反應,講這十年的寶貴採訪後記,化成文字集結成書,讓這本《今夜採訪誰?——臺灣囝仔勇闖美國的飛翔之路》話題、可看性十足!
 
img1521338583.jpg

img1521338574.jpg

img1521338578.jpg

img1521338613.jpg

img1521338658.jpg

img152133859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新銳文創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