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好妹妹樂隊3月24日台北開唱 獻上台語歌曲「風吹風吹」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好妹妹樂隊3月24日台北開唱 獻上台語歌曲「風吹風吹」
0
11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3月23日 (六)

由主唱秦昊與隊長張小厚2個大陸男生組成的好妹妹樂隊,即將在3月24日(六)台北的「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舉辦名為「我願意為你輕輕歌唱」的售票演唱會。3度來台的他們提前3天抵台展開排練,也搶先透露演唱會上將翻唱台灣歌迷一定都聽過的「出塞曲」、「夢田」,隊長:張小厚更加碼:「還有上次在樂評人:馬世芳的廣播節目『耳朵借我』裡現場彈唱的台語歌曲:『風吹風吹』!」
 
張小厚接著解釋:「因為之前很喜歡聽一些台語歌,第一次來到台灣呢,專門準備了一首台語歌『風吹風吹』。我們稍微有仔細的練了一下那個發音,我覺得可能百分之70好了。」秦昊也接著說:「這是羅大佑跟武雄合作的一首歌,這首歌很厲害,好多人唱過。我想這台灣的歌迷朋友應該都很熟,到時現場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合唱!」
 
連著2回來台,好妹妹樂隊都選擇入住民宿,秦昊說:「我們來台灣後的生活作息很健康,因爲我們很久沒有在一起住了,我們各自在北京各自有地方住,我們以前是在一起住的。這次的民宿裡有個客廳可以一起寫歌。」
 
張小厚說:「以前大家也是各自有房間,出門才會一起碰到,除非就是去房間內聊天喝茶。這次是好幾天在同一屋簷下,就會有搶廁所的事情發生,會想起以前合住在一起時的往事。」
 
兩人透露最早在江蘇的無錫市有合租的狀態;也住過北京火車站對面胡同裡的四合院,張小厚說:「他住裡面那間,我住外面那間。」秦昊補充說:「我住的是以前是『妾』(妾室)住的房間;他住的是『閨蜜』(小姐)住的房間。」他們還記得老四合院裡的梅花小拱門,也回憶起遭過賊、遇上黃鼠狼的往事。
 
兩人也提及住老四合院時的家務分工,秦幽默地說:「他掃地、我指揮,這算一種分工。」院子裡有很多雜草,還要清理落葉、還要澆水,張小厚還記得,有天他在院子裡澆水時,被秦昊給拍了照上傳社群媒體,沒想到因爲照片定位太清楚,「就插在院子正中間,被歌迷們給發現了,所以接下來有半年的時間裡,歌迷們來北京的第一時間,就是跑到院子門口的蓮花拱門下拍照片。還有好幾次有人跟我們說,有歌迷在院子裡拍照,我們只好坐在外面的馬路邊等歌迷們拍完後離開!」
 
2012年出道的好妹妹樂隊是來自中國大陸的一支獨立二人男聲樂團。樂隊名字自於台灣女歌手孟庭葦1993年的專輯「誰的眼淚在飛」中的知名歌曲「你究竟有幾個好妹妹」。好妹妹樂隊早期以翻唱華語樂壇的經典抒情老歌為主,音樂風格也受到了80年代和90年代台灣經典華語音樂的影響和啓蒙。更多演出資訊請洽:(02)27081212大市集交易網。
 
img1521813683.jpg
張小厚 (左)、秦昊 (右)

img1521813701.jpg
張小厚 (左)、秦昊 (右)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大大國際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