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台北潮濕陰鬱少年Theseus忒修斯 掠交替Taiwan Tour現場MV釋出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台北潮濕陰鬱少年Theseus忒修斯 掠交替Taiwan Tour現場MV釋出
0
1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8年4月3日 (三)

成立於2015年末的「Theseus」忒修斯於2018年初推行首張迷你專輯《掠交替》(lia̍h-kau-thè)並如其團名船隻航行的意象,展開了首次的台灣發片巡迴。歷經七場大大小小的演出,停泊於不同城市的他們在巡迴結束後,馬不停歇地釋出巡迴現場音樂錄影帶。

鼓手禹丞表示:「像這次巡迴與唱片製作的時間裏,我們五人都還是有工作與學業的焦慮,站在20、21歲的年紀,策劃這麼大型的活動,對我們來說實際上仍然是非常有壓力的。」

沒有公司資源、政府補助的Theseus忒修斯,從錄音到發行,共演團與場地的確認都十分「硬地」。對於中大型的獨立樂團來說,必須面對的經濟問題與生活壓力,總是大家會提及的問題。作為學生樂團,也多上了未來的不安與當下學業的要求。
 
「或許在20歲這個年紀,在還沒有完全背負這個社會的價值期待,必須活得像是一個體面的大人前,我們只能盡力把想唱給世界的悲傷給展露出來。」主唱志正表示。

此次所釋出的現場版MV選擇了專輯同名歌曲〈掠交替〉(lia̍h-kau-thè)作為主題。這首歌曲的節奏與旋律相對於其他中慢板的歌曲,是屬於比較輕快的快歌,卻在以母語台語的歌詞當主,把樂團之路、成長過程的擔憂與焦躁給大聲吶喊出來。「掠交替」的構想來自傳統民間故事之中,冤死的水鬼將來到水邊的人拉下水,與其交換命運,以獲得重新輪迴成人的機會。聽著這樣的旋律,想到的卻是一路以來,「長大」到底帶來什麼?又失去什麼?

強調現場演出氣氛,以「器樂式劇場」作為樂團現場定位的Theseus忒修斯,試圖將歌曲的脈動與故事作為表演者與觀眾之間的介質,進而將現場包圍,引爆彼此之間一閃即逝的緣份。目前年輕的聽眾之間,Theseus忒修斯成為某一種悲傷與陰鬱的年輕世代傳聲筒。面對這個現象,樂團的成員們都感到十分感動與欣慰。
 
「就像『掠交替』一樣,講的是長大與失去的時間之間,一群原先沒有被抓到的活人,在後來發現自己的生活與這世界的樣貌並不是自己所喜歡的這樣。當下的我們十分忠實地把情緒表現在歌曲之中,希望感受到這件事的所有聽眾,可以與我們一起在還沒有被改變的時間之中珍惜,好壞皆然,那都是最真實的樣子。」作為主要策劃與創作的吉他手翔煜最後這樣說到,在MV畫面當中每一個認真傾聽,或笑或哭的人們,應該都是Theseus忒修斯歌中所提到,一起在堤防喝酒的好朋友們吧。

將作品與活動排得如此緊湊的Theseus忒修斯,未來將會有更多活動及計畫想要執行。但他們也異口同聲的說,礙於獨立製作的成本與當下的學生身份,可能還是需要多出一些空間,才能讓整個Theseus忒修斯繼續向他們想要到的下一座港口前進。

樂團專頁連結
Facebook「 Theseus 忒修斯 」https://www.facebook.com/theseustaiwan/
Streetvoice「 Theseus 忒修斯 」https://tw.streetvoice.com/Theseus_tw/
Youtube「 Theseus 忒修斯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OD07IWG5u01KMm-eXKYg
 
Theseus忒修斯【掠交替 liah kau thè 】Official Live Music Video
 

img1522688107.jpg
Theseus忒修斯強調現場演出氣氛,以「器樂式劇場」作為樂團現場定位

img1522688109.jpg
Theseus忒修斯為悲傷與陰鬱的年輕世代傳聲筒

img1522688112.jpg
台北潮濕陰鬱少年Theseus忒修斯:掠交替Taiwan Tour現場 MV 釋出

img1522688116.jpg
學生樂團 Theseus忒修斯釋出巡迴現場音樂錄影帶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treetVoice                                 影片:Theseus忒修斯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