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郭靜《單身美好》:單身美好,等待你的好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郭靜《單身美好》:單身美好,等待你的好
0
9,541

By ALLEN

2012年10月5日 (六)

 

暌違了一年還沒發片,這對發片時間還算規律的郭靜來說,確實是很難得一見的例外,不過郭靜也沒讓歌迷的耳朵閒著,在八月份就配合了偶像劇《原來愛就是甜蜜》,推出了片頭曲《擁抱你的微笑》,無獨有偶,旋即在幾周後推出了單曲《單身美好》搭配在周五十點偶像劇《花是愛》的片頭曲,雖然這張電視原聲帶主打的是陳勢安的片尾曲《再痛也沒關係》,但是《單身美好》這首歌非常搶耳,即使是偶爾轉過電視,也會注意到這首歌,而印象深刻。

 

「早場電影,午後咖啡廳,姊妹死黨,賴在KTV。散步去看雨,小背包旅行,養隻貓咪,在懷裡呼吸。」

 

單身,是一種人生態度,歌曲的開頭郭靜用著說故事般的低吟,說出了一個人的生活提案,旋即在bridge中,為這樣的生活下了註解,的確一個人的生活日子很簡單,心思也可以很簡單,不需要為了另外一個他/她,影響了自己的生活步調,早餐不需要兩人份,看電影也不需要東挑西揀,生活上更不需要因為成全而退讓。單身也許難耐,但也無須自怨自艾,因為這是人生中最為自由的時光,沒有包袱,沒有羈絆。

 

歌曲中我最喜歡一段歌詞:「朋友們都懂,我不怕寂寞,只怕為誰,努力得不夠」,有的時候,單身了一段時光,其實什麼樣的狀況都考驗不了單身的人,街上來來往往雙雙對對的戀人,習慣就好;螢幕上卿卿我我,也不會再有憧憬。心中有什麼條件,有什麼想像,也不再重要。日子過著過著,不經意的就用工作、忙碌的行程填滿一切,人生的目標不在自己的感情上,就只怕繁忙的事情上哪些環節沒做好,漸漸的單身的人心思就不會在自己身上。

 

很多歌曲都描寫了兩個人的感情狀態,初戀、熱戀、分手等等,《單身美好》這首歌曲,深刻的描述了單身者的心情狀態,歌詞篇幅雖然不大,但是字字句句是沉在單身者心中的未來祈願與自白,搭配上簡單的鋼琴伴奏,這是一首一個人坐在咖啡廳一隅望著街景時或是一個人搭著公車沉思時自然而然會在心中響起的一首歌曲,屬於城市中孤單遊蕩身影的心靈語彙。

 

歌曲唱到「只是現在我們緣份還不夠圓滿」處,有的時候心都會揪揪的,到了「單身美好,等待你的好」,郭靜的唱法給了所有單身者一種無形的安慰,提醒著城市中寂寞的人們,我們一起等待對的她/他,未來會更好的,一定。

 

文 / ALLEN

本文同步刊登於個人部落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